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山西 > 正文

山西换领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常见问题解答

考试吧提供了“山西换领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常见问题解答”,供考生课程。

山西换领新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常见问题解答

  一、什么样的人员应该换领新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答:持有我省各级财政部门颁发且有效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包括在岗人员和非在岗人员。

  二、申请换证的步骤是什么?

  答: 1、请登录“会计之星”网站(网址http://www.kjzx.cn),进入网页右上方【山西省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用户登录(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2、身份证号码请填写第二代身份证上的18位号码,初始密码默认18位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进入后会看到提示:“您可以申请换领新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点击进入。

  4、填写界面请按照要求,真实、准确地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提交(照片可以不上传)。

  三、首次登录时密码输入第二代身份证号后六位提示“此身份证没有注册”,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是您的旧档案信息没有成功导入,请与您所在属地的财政部门取得联系,2011年1月以后统一处理。

  四、我没有点击“登录”,点击了“注册”并且注册成功,但进入以后,没有发现换领新从业资格证书的提示?

  答: 如果是需要换证的这种情况是您的旧档案信息没有成功导入,请与您所在属地的财政部门取得联系,2011年1月以后统一处理。

  五、进入填写界面后,有些带*号的必填内容,我没有该项信息,还需要填写吗?

  答:例如:【非全日制最高学历】和【非全日制最高学位】都选择"无";,下面的相关非全日制信息都会自动转为无需填写状态;【是否在岗】这里如果没有工作单位的请选择“无”,相关单位信息自动转为无需填写状态;【珠算等级】、【会计专业技术职务】和【专业技术资格级别】同上。

  六、填写后提交了申请,还未审核,发现有填写错误的内容怎么办?

  答:可以点击【待办事宜】,按照提示重新进入填写界面修改。信息一经审核后,相关内容不能再进行修改。

  七、打印了申请表,接下来该做什么?

  答:1、无工作单位的,请携带申请表(一式三份)、二代身份证原件、所填写证书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属地财政部门进行审核、换证。

  2、有工作单位的,填写工作单位时,须填写与单位公章一致的单位全称,打印申请表后请与单位或主管部门联系,在申请表(一式三份)上加盖单位公章、主管部门公章,并由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办理换证手续。

  八、我已经打印出了表格,也盖了单位的公章我还应该带什么资料去审核?

  答:您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包括:

  1、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原件;

  2、在网上自行打印的《山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证换证申请表》一式三份;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4、提交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最高学历(学位)及现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填写的其他证书资料原件。

  九、我的名字在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上是错的,怎么处理?

  答:请按正常程序正确填写其他信息,待审核时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确认,系统会根据身份证上的姓名进行修正。

  十、我的密码修改后忘记了,怎么办?

  答:我们强烈建议会计人员登录系统后修改密码,并进行密码保护设置。如确实无法找回密码时,请本人持二代身份证

  原件到发证机关财政部门进行密码初始化。

  十一、填写完信息后,提示申请失败是怎么回事?

  答:1、请检查您填写的信息是否完整;

  2、请检查您填写的信息格式是否正确;

  3、请检查您使用的浏览器是否为IE6.0以上版本;

  十二、我的证书上没有注册时间,应该如何填写?

  答:可以填写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日期。

  十三、我明年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该如何填写学历信息?

  答:请填写目前已取得的学历信息,尚未毕业的信息不得填写,否则审核不能通过。

  十四、为什么我打出来的申请表是分成两页的,而别人打出来的是一页?

  答:请先检查您的浏览器是否为IE6.0以上版本,或调整您的打印机设置,更改页边距或缩小字体填充。

  相关链接:

  2011年山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精华复习资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柳絮随风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