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各地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江苏 安徽 山东 上海 浙江 江西 福建 湖南 宁夏
云南 内蒙古 黑龙江 辽宁 吉林 广东 广西 海南 陕西 甘肃 新疆 青海 西藏
湖北 河南 四川 重庆 贵州                

考试介绍 报名条件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报名时间 考试教材

考试费用 报考手续 成绩公布 合格标准 资格认定 辅导课程

  考试介绍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它是一种资格证书,是会计工作的“上岗证”,不分级。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一般由省级财政部门组织,考试及报考时间全国各省有差异。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行属地原则。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含县级,下同)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所属农场、连队等单位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

  中央在京单位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委托****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负责。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铁道部系统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委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队后勤部和铁道部分别负责。

  报名条件

  凡符合《会计法》、《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考试:

  (一)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具备一定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

  (四)热爱会计工作,秉公办事。

  被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符合重新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条件的,均须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薄、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

  (五)免试条件:申请人符合本办法第八条规定且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下同)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五级)。

  前款所称会计类专业包括:

  (1)会计学;

  (2)会计电算化;

  (3)注册会计师专门化;

  (4)审计学;

  (5)财务管理;

  (6)理财学。

  考试科目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五级》)。

  考试形式

  考试一般采用闭卷笔试的办法。 目前也有部分省市(如:山东省,吉林省,江苏、山西部分省市,具体请查看各地报考指南)采用无纸化考试,即《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三门科目采用计算机考试。

  报名时间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一般由省级财政部门组织,考试及报考时间全国各省有差异。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2010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教材

  考试教材由各省级财政部门分别编写,为体现考试的时效性,一般每年都会有所调整。由于考试大纲是由财政部统一制定的,各省的教材也有一定的通用性。

  考试教材一般为一科目一本,通常会附一本"应试指南"或"历年试题汇编",总计教材费用约在100元以内,订购教材时交付。

  会计从业考试教材与辅导用书

  考试费用

  各地报名考试的费用不同,一般每科目在20-50元左右,总计费用应在100元以内,报名时一次交付。

  报考手续

  报考时,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近期同底片免冠一寸照片二张,到指定报名地点填写相关表格,办理报名手续。有条件的地区,要求考生先在网上注册报名,将报名表打印后贴上照片,再到指定报名地点交表、交费办理报名手续。

  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的两个月内开始陆续对外公布。

  各地2011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汇总

  各地2010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汇总

  合格标准

  试卷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一般设在60分。

  资格认定

  考试成绩为滚动管理,考生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为合格。全部考试科目合格后可发放《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从事会计工作。

  辅导课程

  》》2011年会计从业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柳絮随风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