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会计基础 > 广东 > 正文

2007上半年广东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试题

2007上半年广东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试题,供大家复习。

  [广东]2007上半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试题及答案

  一、填空题(将正确答案填入各题空格内,每空1分,共10分)

  1. 款项是作为支付手段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账户是根据__________________设置的,具有一定______________________,用来分类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及其结果的载体。

  3. 借贷记账法是指采用______________作为记账符号的一种复式记账法,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一会计等式作为理论依据。

  4. 账实核对是指各项财产物资、债权债务等_________________与___________________之间的核对。

  5. 各单位保存的会计档案不得借出。如有特殊需要,经__________________批准,可以提供查阅或者复制,并办理登记手续。

  6. 预收账款与应付账款不同,它不是发生在__________________中,而是发生在销售过程中,它所形成的负债,将来不是以货币偿还,而是以购货单位所需要的____________________偿还。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0。不选、错选或多选,该小题均不得分)

  1. 反映企业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是()。

  A.收入、费用和利润

  B.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C.收入、资产和负债

  D.资产、负债和利润

  2. 经批准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属于()。

  A.一项负债增加、另一项负债减少

  B.一项所有者权益增加,另一项所有者权益减少

  C.一项资产和一项负债同时减少

  D.一项资产增加,另一项资产减少

  3. ()是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作为登账依据的书面证明。

  A.会计要素

  B.会计账户

  C.会计凭证

  D.会计报表

  4. 某企业月末编制的试算平衡表中,全部账户的本月借方发生额合计为900 000元,除“预收账款”以外的其他账户的本月贷方发生额合计为895 000元,则预收账款账户()。

  A.本月借方发生额为5 000元

  B.本月贷方发生额为5 000元

  C.月末借方余额为5 000元

  D.月末借方余额为红字5 000元

  5. 某企业材料总分类账户本期借方发生额为3 200元,本期贷方发生额为3 000元,其有关明细分类账户的发生额分别为:甲材料本期借方发生额700元,贷方发生额900元;乙材料本期借方发生额2 100元,贷方发生额1 800元;则丙材料本期为()。

  A.借方发生额2 700元,贷方发生额2 800元

  B.借方发生额400元,贷方发生额300元

  C.借方发生额200元,贷方发生额400元

  D.因不知各账户期初余额,故无法计算

  6. 下列错误中能通过试算平衡查找的有()。

  A.某项经济业务未入账

  B.某项经济业务重复记账

  C.应借应贷账户中借贷方向颠倒

  D.应借应贷账户中借贷金额不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考试吧策划: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指导
       在线模拟:2010年会计证考试各科预测试卷汇总
       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证)考试远程辅导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