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证书领取 > 广西 > 正文

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相关问题

来源:广西财政会计网 2016-11-06 10:0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相关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常见问题解答-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相关问题

  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一共要考多少科?

  答: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等有关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考生每次必须同时报考三个科目,全部考试科目均采用计算机答题方式考试。

  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现在还可以免考部分科目吗?

  答: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的规定,取消原来有关免考政策,凡报名考试的都必须同时报考《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和《初级会计电算化》(或《珠算》)三科。

  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答:根据有关规定,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三个科目实行集中考试,每年考试两次,一般安排在4月、9月份报名,6月、11月份考试。具体报名或考试的时间以当年的通知为准。

  问: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知道成绩?成绩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答:按有关规定,全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结束15个工作日后公布成绩,考生可按照准考证上打印的电话查询或登陆广西财政会计网查询成绩。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合格分数线:60分及以上为合格。

  问:参加了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并且全部科目考试成绩达到了成绩合格分数线,应该去哪里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答: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到报考考区的财政部门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即:

  区直考点(报名考试时在广西财政厅)的,到广西财政综合楼领取,地址:南宁市桃源路82号广西财政综合楼1楼,电话:2863573、2863182;市级考点(报名考试时在各级市财政部门)的,到各级市财政部门领取。

  问:怎样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程序是怎样的?

  答: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要按照报考考区申请办理。

  (一)区直考区的申请人,到广西财政综合楼会计管理处窗口申请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财政厅窗口咨询电话:0771-2863573、2863182,地址:南宁市桃源路82号,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二)南宁市考区的申请人,到南宁市财政局会计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南宁市财政局会计服务窗口咨询电话:0771-5643316、5643306,地址:南宁市建政路3号,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其他考区的考生到报名所在地的财政会计管理部门办理。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合格成绩6个月内有效(从成绩公布那天开始算),考生应在合格成绩有效期内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应当填写《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和《基础信息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要求
数量
备注
1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
原件
1
可登陆广西财政会计网/首页“下载专区”下载
2
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
原件/复印件
1
原件核对
3
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证件彩色照片两张(红蓝底彩色均可)。
原件
2
 
4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学历或学位证书
原件/复印件
各1
原件核对
5
申请人授权委托书
原件
1
适用于委托申请
6
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
复印件
1

  问:会计从业资格证是按考区办证,但是我怎么才能知道我市属于哪个考区的?

  答:全区共设15个考区,包括区直考区和14个地级市考区,区直考区只有两个考点:广西财经学院和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在南宁的其他考点均属于南宁市考区。

  问:填写申请表时提示“此信息还未审核,不能重复申请”?

  答:提示说明你已填过一份申请表,申请表还未受理前,不能重复申请只能进行修改。登录“从业资格服务——资格申请——修改申请表”,进行修改。

  问:填写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时珠算证和电算化那栏已经选“无”了,但是申请表没办法提交,提示“珠算证号不能为空”或“电算化证号不能为空”?

  答:这需要打开浏览器兼容性模式。推荐使用兼容性较强的浏览器IE6或搜狗3.2版本的浏览器。

  问:会计从业资格申请表打印不出来,怎么办?

  答:打印申请表时要下载安装“如意报表”控件,安装成功后才能打印。如安装后仍不能打印,需打开浏览器的兼容性。推荐使用兼容性较强的浏览器IE6或搜狗3.2版本的浏览器。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备考专题

  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2016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免费体验 立即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