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7会计从业《财经法规》考点练习题及答案(13)

来源:考试吧 2017-10-11 11:48: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7会计从业《财经法规》考点练习题及答案(13)”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了解会计证改革政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会计从业《财经法规》考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税务登记

  【单选题】下列无需办理税务登记的是( )。

  A.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

  B.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

  C.个体工商户

  D.只缴纳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的个人

  【答案】D

  【解析】临时取得应税收入或发生应税行为以及只缴纳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的单位和个人,无需办理税务登记;而对于其他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但依法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应该按规定向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

  【单选题】根据《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的时间是( )。

  A.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

  B.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45日内

  D.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0日内

  【答案】B

  【多选题】除按规定可以不办理税务登记外,纳税人在办理( )事项时,必须持有税务登记证。

  A.申请减免税、退税

  B.领购发票

  C.办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

  D.开立银行账户

  【答案】ABCD

  【解析】纳税人办理下列事项时必须持税务登记证件:开立银行账户;申请减税、免税、退税;申请办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领购发票;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办理停业、歇业;其他有关税务事项。

  【多选题】下列有关税务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税务登记证遗失,不需要通知税务机关

  B.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应税收入、应税财产或应税行为的各类纳税人,均应办理税务登记

  C.对纳税人填报的税务登记表,提供的证件和材料,税务机关应当自收到之日起30日内审核完毕

  D.税务机关对税务登记证实行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

  【答案】BCD

  【解析】选项A,纳税人遗失税务登记证件的,应当在15日内书面报告主管税务机关,并登报声明作废。

  【多选题】下列关于税务登记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纳税人应当在恢复生产经营之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复业登记

  B.纳税人税务登记表的内容发生变更,但税务登记证中的内容未发生变化的,税务机关应重新换发税务登记证

  C.纳税人在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需要向税务机关结算应纳税款、滞纳金等

  D.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发生解散,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可首先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随后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答案】BD

  【解析】选项B,纳税人税务登记表的内容发生变更,但税务登记证中的内容未发生变化的,税务机关不必重新换发税务登记证件;选项D,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发生解散,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先持有关证件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然后再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多选题】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应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的有( )。

  A.更换法定代表人

  B.改变税务机关

  C.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制

  D.改变银行账号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属于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事项。

  【单选题】下列关于纳税人停业、复业登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凡是取得税务登记证的纳税人,在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期限内需要停业的,均可申请停业

  B.纳税人的停业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C.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税务机关应当视为自动延长停业

  D.由于停业是暂时性的,因此停业期间,纳税人应当自行保存其税务登记证、发票领购簿等相关证件

  【答案】B

  【解析】选项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经确定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其在营业执照核准的经营期限内需要停业的,应当在停业前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停业登记;选项C,纳税人停业期满未按期复业又不申请延长停业的,税务机关应当视为已恢复营业,实施正常的税收征收管理;选项D,纳税人申报办理停业,税务机关应收存其税务登记证件及副本、发票领购簿、未使用完的发票和其他税务证件。

  【单选题】纳税人每到一县(市)都要开具一份《外管证》,其有效期限一般为( ),最长不得超过( )。

  A.10日,90日

  B.10日,180日

  C.30日,150日

  D.30日,180日

  【答案】D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及习题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