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正文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习题精讲(30)

来源:考试吧 2017-06-25 13:4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习题精讲(26)”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关注考试吧会计从业微信,获取考前预测试题!

  点击查看: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习题精讲汇总

  会计的对象与目标

  (一)会计对象

  会计对象是指会计核算和监督的内容,即会计工作的客体。具体是指社会再生产过程中能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即资金运动或价值运动。

  凡是特定主体能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都是会计核算和监督的内容,也就是会计的对象。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又称为价值运动或资金运动。

  资金运动包括特定对象的资金投入、资金的循环与周转(即运用)、资金退出等过程。我们以工业为例说明资金运用的过程:

  1.资金的投入

  2.资金的循环与周转

  3.资金的退出:是指资金离开本单位,退出本单位的循环与周转。资金退出是资金运动的终点,主要包括偿还各项债务、依法纳税以及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

  结论:上述资金运动的三阶段是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的统一体,没有资金的投入,就没有资金的循环与周转,更不会有资金的退出。没有资金的退出就没有新一轮的资金投入。

  【例题•多选题】下列业务中,属于资金退出的有( )。

  A.购买材料

  B.缴纳税金

  C.分配利润

  D.银行借款

  【答案】BC

  【解析】缴纳税金和分配利润属于资金退出。银行借款属于资金投入,购买原材料属于资金的循环和周转。

  【例题•单选题】会计核算的内容是指特定主体的( ),包括资金投入、资金运用、资金退出三个阶段。

  A.资金运动

  B.资金循环

  C.实物运动

  D.经济资源

  【答案】A

  【例题•单选题】下列关于会计对象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会计对象是指会计所要核算与监督的内容

  B.特定主体能够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都是会计核算和监督的内容

  C.企业日常进行的所有活动都是会计对象

  D.会计对象就是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又称为价值运动和资金运动

  【答案】C

  (二)会计目标

  会计目标也称会计目的,是要求会计工作完成的任务或达到的标准,即向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例题•多选题】财务会计目标是通过编制财务报告,借以反应企业的( )。

  A.成本费用

  B.经营成果

  C.财务状况

  D.现金流量

  【答案】BCD

  【解析】财务报告的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包括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等)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复习资料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试题汇总(各科目)

  各地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点及习题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