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4)

来源:考试吧 2016-07-28 14:29: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4)”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点击查看:2016江苏会计从业《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不属于会计拓展职能的是( )。

  A.进行会计核算B.参与经济监督C.预测经济前景D.评价经营业绩

  参考答案:A

  2下列有关会计主体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计主体是指会计核算和监督的特定单位和组织

  B.会计主体就是法律主体

  C.由若干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组成的企业集团也是会计主体

  D.会计主体界定了从事会计工作和提供会计信息的空间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主体与法律主体(法人)并非是对等的概念,法人可作为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人。如: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企业集团等。

  3某企业2006年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余额为30000元,本年实现净利润500000元,提取盈余公积50000元,提取任意盈余公积25000元,则期末未分配利润的账户余额为( )元。

  A.630000B.450000C.530000D.45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未分配利润”科目的年末余额=30000+500000-50000-25000=455000元。

  4对于那些可能对经济决策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应单独反映,重点说明,体现了会计信息质量的( )要求。

  A.一惯性B.谨慎性C.重要性D.及时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故选C。

  5月末单位银行存款实有余额是( )。

  A.银行对账单所列余额

  B.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

  C.经银行存款余额调节后的余额

  D.银行对账单所列余额或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节后的余额就是企业可动用的存款余额。

  6M企业属于小规模纳税人,2011年6月25日销售产品100件,开出的普通发票上注明总价为92700元。“主营业务收入”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科目的发生额分别是( )。

  A.贷方90000元;借方2700元

  B.贷方92700元;借方2700元

  C.贷方92700元;贷方2700元

  D.贷方90000元;贷方270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为3%,应纳税额=92700÷(1+3%)×3%=2700(元),主营业务收入=92700-2700=90000(元)。故选D。

  7下列不属于我国的会计发展历程的是( )。

  A.古代会计B.近代会计C.当代会计D.现代会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发展历程可以划分为古代会计、近代会计、现代会计。

  8下列会计科目中,属于损益类科目的是( )。

  A.主营业务成本B.生产成本C.制造费用D.其他应收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会计科目,“其他应收款”属于资产类会计科目。

  9M企业月初资产总额为200万元,负债总额为104万元,8月份发生如下业务:(1)向银行借人15万元存入银行。(2)购买原材料一批,价格合计11.7万元,款已用银行存款支付,月末已入库,8月末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应为( )元。

  A.215B.96C.211.7D.8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银行借入15万元存入银行”,这项业务使得企业资产增加,负债增加,所有者权益没有发生变。“购买原材料一批”这项业务使得企业“原材料”增加,“银行存款”减少,企业总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均没有发生变化。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可得,所有者权益=资产-负债=200-104=96(万元)。

  10下列( )账户属于负债类会计科目。

  A.待摊费用B.预付账款C.营业费用D.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属于资产类会计科目,C属于损益类会计科目。

  11不需要在会计账簿扉页上的启用表中填列的内容是( )。

  A.账簿页数B.记账人员C.账户名称D.启用日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账簿扉页上的启用表中填列的内容内容包括单位名称、账簿名称、启用日期、记账人员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姓名,并加盖名章和公章。

  12企业在采用总价法入账的情况下,发生的现金折扣应当作为( )处理。

  A.营业收入B.财务费用C.销售费用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存在现金折扣的情况下,发生的现金折扣作为财务费用列支。

  13下列不属于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步骤的是( )。

  A.根据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B.根据各种记账凭证编制有关汇总记账凭证

  C.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

  D.根据各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是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步骤。

  14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的平行登记要求。

  A.依据相同B.方向相同C.时间相同D.金额相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的平行登记包括四个要点:依据相同、方向相同、期间相同、金额相同。注意此处的期间相同指的是在同一个月内登记,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的登记时间完全可以不是同一天。故选C。

  15企业在一定时期内通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而在财务上取得的结果称为( )。

  A.财务状况B.盈利能力C.经营业绩D.财务成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财务成果是指企业在一定时期内通过从事经营活动而在财务上取得的结果。具体表现为盈利或亏损。

  16跨期摊提账户是以( )为基础设置的。

  A.谨慎性原则B.权责发生制原则C.配比原则D.重要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是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设置的,对已发生的成本费用支出应由以后期间收益确认的,由以后期间负担。

  17企业收到投资方以现金投人的资本,实际投入的金额超过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应记人( )账户核算。

  A.实收资本B.资本公积C.盈余公积D.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会计分录时,涉及借方“库存现金”,贷方为“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其中“资本公积”的金额为超出的那部分。

  18结算本月应付职工薪酬,按用途归集如下:A产品生产工人工资5000元;B产品生产工人工资4000元。本月共发生制造费用金额2700元,根据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并结转本月制造费用,以F说法不正确的是( )。

  A.A产品分配制造费用1500元

  B.B产品分配制造费用1200元

  C.B产品分配制造费用比例为1.6%

  D.应贷记制造费用27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制造费用的核算。本月共发生制造费用金额为2700元,因此从制造费用贷方结转的制造费用金额是2700元;A产品的分摊比例=5000/(5000+4000)=55.56%,B产品的分摊比例=4000/(5000+4000)=44.44%,因此C的说法是错误的;A产品分摊的制造费用金额=2700×5000/(5000+4000)=1500(元),B产品分摊的制造费用=2700-1500=1200(元)。

  19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目通常按照( )的顺序排列。

  A.货币资金、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固定资产

  B.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

  C.应收账款、货币资金、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固定资产

  D.应收账款、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资产项目是按照流动性由强到弱进行排列的。“货币资金”流动性最强,“存货”比“长期股权投资”流动性强,故选B。

  20不属于企业日常活动中取得的有( )。

  A.销售商品的收入B.提供劳务的收人C.他人使用本企业资产的收入D.销售固定资产的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固定资产收入应记入“营业外收入”,是日常经营活动以外取得的收入。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推荐】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各科目》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江苏省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申领时间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