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黑龙江 > 正文

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4)

来源:考试吧 2016-07-27 17:3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4)”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按照现行的会计制度准则,财务报表不包括的是(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分配表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D.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2[多选题] 编制资产负债表时,需根据有关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项目有(  )。

  A.货币资金B.预付款项C.存货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货币资金”项目需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的合计数填列;选项B是根据明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不符合题意;选项C“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原材料”、“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委托加工物资”、“在途物资”、“发出商品”、“生产成本”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减去“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以及库存商品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或售价核算的企业,还应按加或减“材料成本差异”、“商品进销差价”的金额填列;选项D可直接根据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不符合题意。

  3[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选择总分类账登记方法依据的是(  )。

  A.会计核算形式B.会计凭证的类别C.会计科目的设置D.账簿体系

  参考答案:A

  4[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所有者在企业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

  B.所有者权益的金额等于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

  C.所有者权益也称为净资产

  D.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等,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又统称为留存收益。所以,也可以表述为: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和留存收益等。

  5[多选题]关于库存现金的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零星支出的结算起点为10000元

  B.库存现金限额一般为企业4~5天的日常开支需要量

  C.企业绝对不可以坐支库存现金

  D.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可以以现金支付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零星支出的结算起点为1000元;库存现金限额一般为企业3~5天的日常开支需要量;特殊情况下可以坐支库存现金,但应事先提出限额和用途,报请开户银行核定,并在事后将坐支情况通知银行。

  6[多选题] 账务处理程序是对(  )按照一定的形式和方法相结合的方式。

  A.会计科目B.会计凭证C.会计账簿D.会计报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账务处理程序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相结合的方式。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之间的结合方式不同,就形成了不同的账务处理程序。所以答案为BCD。

  7[多选题] 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主要有(  )。

  A.简单明了、手续简便

  B.便于了解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C.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D.适用于规模较小、业务量较少、记账凭证不多的单位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直接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总账,简单明了,易于理解,适用于规模较小、经济业务量较少的单位。

  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工商企业“其他业务收人”的有(  )。

  A.出售产品收入

  B.出售多余材料收人

  C.出售无形资产收入

  D.出租固定资产租金收入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A属于主营业务收入;C属于营业外收入;BD属于其他业务收入。故选BD。

  9[多选题]会计职能主要体现在以下(  )方面。

  A.预测经济前景B.提高经济效益C.评价经营业务绩D.参与经济决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会计职能包括:进行会计核算、实施会计监督、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以及评价经营业务绩等职能。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税金中,可能列人“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的有(  )。

  A.印花税B.消费税C.城市维护建设税D.土地使用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房产税、车船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通过“管理费用”账户核算。故选AD。

  11[多选题]下列属于资产的特征的是(  )。

  A.资产是由于过去或现在的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

  B.资产是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

  C.资产能够给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

  D.资产一定具有具体的实物形态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资产不是由现在的交易或事项引起的。选项D错误,无形资产也属于资产,却没有具体实物形态。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推荐】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2016会计从业考题大数据阅后即焚 仅限100席!热点文章

  各地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