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黑龙江 > 正文

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6-07-27 17:16: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 若企业将拥有所有权的住房无偿提供给公司职工使用,确认应付职工薪酬时,“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应记人金额是(  )。

  A.住房在相应期间应该计提的折旧金额

  B.住房在相应期问计提的折旧和减值准备金额之和

  C.住房在相应期间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

  D.估计的住房出租的租赁费用金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为公司拥有住房所有权,属于公司的固定资产,因此必须按期计提折旧,又因为住房的受益对象是公司员工,所以选A。

  2[单选题] 筹建期间发生的长期借款利息,应记人(  )账户。

  A.财务费用B.在建工程C.管理费用D.制造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发生的借款费用(包括利息、折溢价摊销等),应按照规定,分别计入有关账户:(1)属于筹建期间的,记入“管理费用”账户;(2)属于经营期间的,记入“财务费用”账户;(3)如果长期借款用于购建固定资产等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在资产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利息支出应当资本化,记人“在建工程”“制造费用”等相关资产成本科目;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利息支出以及按规定不能资本化的利息支出,记人“财务费用”科目。

  3[单选题] 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不包括(  )。

  A.现金折扣B.增值税(销项税)C.商业折扣D.代购货方垫付的运杂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包括:销售货物或提供劳务的价款、增值税,以及代购货方垫付的包装费、运杂费等。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照不扣除现金折扣前的总额确定商品的销售收入和应收账款的金额。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商品的销售收入。

  4[单选题]某固定资产原值为250 000元,预计净残值为6 000元,预计可使用8年,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的折旧额为( )元。

  A、46 875

  B、45 750

  C、61 000

  D、60 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1~6年年折旧率=2/8×100%=25%

  第一年的折旧额=250 000×25%=62 500(元)

  第二年的折旧额=(250 000-62 500)×25%=46 875(元)。

  5[多选题]某企业2009年5月1日资产总额300万元,负债总额200万元。2009年5月资产增加50万元,资产减少40万元;所有者权益增加60万元,所有者权益减少30万元。关于该企业2009年5月31日几个指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资产总额310万元

  B.权益总额310万元

  C.负债总额180万元

  D.所有者权益总额130万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题目可知,5月1日,所有者权益总额=300-200=100(万元)。根据所发生的经济业务可知,5月31日,资产总额=300+50-40=310(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00+60-30-130(万元),负债总额=310-130=180(万元),权益总额=310(万元)。

  6[多选题] 甲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并销售产品,该公司某月销售一批原材料,共500千克,单位成本每千克30元(未计提减值),单价为每千克40元,不考虑增值税,款项已经收到,应编制会计分录(  )。

  A.借:银行存款2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20000B.借:银行存款20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20000C.借:其他业务成本15000

  贷:原材料15000D.借:主营业务成本15000

  贷:原材料15000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企业销售原材料,使其他业务收入增加,应记入其他业务收人账户的贷方,应编制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20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20000

  借:其他业务成本l5000

  贷:原材料15000

  7[多选题]下列关于库存现金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钱账分管制度要求企业配备专职出纳,办理库存现金收付和结算业务

  B.出纳员可以监管收入、费用类账户的登记

  C.明确现金支出的审批权限

  D.库存现金日记账要按日结账,并进行不定期清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钱账分管制度要求企业应配备专职出纳办理相关事情;出纳员不得监管稽核、会计档案保管和收入、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现金日清月结制度要求出纳员对当日现金收付业务全部登记现金日记账.结出账面余额,月结指出纳员必须对现金日记账按月结账,并定期进行现金清查。

  8[不定项选择题] 某公司的A产品本月完工560台,在产品100台,平均完工程度为40%,发生生产成本合计为900000元。若采用约当产量法则对于在产品成本的计算不正确的是(  )。

  A.840000元B.150000元C.136364元D.60000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100×40%=40(台),在产品成本=900000×40÷(560+40)=60000(元),故在产品成本为60000元。本题正确答案为ABC。

  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

  A.总部办公楼折旧

  B.生产设备改良支出

  C.经营租出专用设备的修理费

  D.专设销售机构房屋的修理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B应该计入在建工程;选项C应该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D应该计入到销售费用。

  10[单选题]根据我国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采用( ),采用其他计量属性的,应当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能可靠计量。

  A.历史成本B.重置成本C.公允价值D.现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一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历史成本是我国会计核算的一个基本计量属性。

  11[多选题] 关于记账凭证的分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按其反映的经济业务内容.记账凭证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

  B.按照填列方式的不同.记账凭证分为复式记账凭证和单式记账凭证

  C.复式记账凭证便于汇总计算每一个会计科目的发生额

  D.单式记账凭证便于分工记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记账凭证的分类。单式记账凭证便于按会计科目汇总,选项C错误。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推荐】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各地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2016会计从业考题大数据阅后即焚 仅限100席!热点文章

  各地2016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