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6-07-25 16: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2016北京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北京会计从业《会计基础》易错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是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该( )。

  A.开始计提折旧

  B.待办理竣工决算时计提折旧

  C.待投入使用时计提折旧

  D.待取得固定资产实际成本时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题干中的固定资产,应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按照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2[多选题]按现行准则规定,不能用“应收票据”及“应付票据”核算的票据包括(  )。

  A.银行汇票B.银行本票C.商业承兑汇票D.银行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银行汇票和银行本票应该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来核算。

  3[单选题]下列账户中,应逐日逐笔登记的是(  )。

  A.库存商品明细账B.财务费用明细账C.应付账款明细账D.主营业务收入明细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权债务等明细账应逐日逐笔登记;库存商品、原材料、产成品收发明细账及收入、费用等明细账可以逐笔登记,也可以定期汇总登记。

  4[多选题] 出租、出借包装物的收入包括(  )。

  A.出租包装物收到的押金

  B.出借包装物收到的押金

  C.租金收入

  D.没收的押金收入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出租包装物收到的押金、出借包装物收到的押金应在“其他应付款”中反映,不是企业的收入。

  5[多选题] 银行将短期借款200000元转为对本公司的投资,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负债减少,资产增加

  B.负债减少,所有者权益增加

  C.资产减少,所有者权益增加

  D.所有者权益内部一增一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银行将短期借款转为对本公司的投资,导致负债减少,所有者权益增加。

  6[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应通过“应付票据”核算的有(  )。

  A.银行汇票B.银行承兑汇票C.商业承兑汇票D.银行本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应付票据”账户核算的内容是商业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扣商业承兑汇票.银行汇票和银行本票属于“其他货币资金核算”的内容。故选BC。

  7[多选题] 关于利润,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

  B.是收入减去费用后的余额

  C.企业的利润总额不包括营业外收入

  D.净利润等于利润总额减去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利润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及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化的有(  )。

  A.以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B.增发新股

  C.向股东支付已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

  D.回购库存股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企业增发新股使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回购库存股使所有者权益减少。选项A盈余公积和资本都是所有者权益科目,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是所有者权益内部变化,一增一减不影响所有者权益。选项B增发新股,肯定是所有者权益增加。选 项C向股东支付已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会计分录,借:应付股利 贷:银行存款,不影响所有者权益。选项D,回购库存股,借:库存股 贷:银行存款,所有者 权益减少。

  9[多选题]必须逐日结出余额的账簿是(  )。

  A.现金总账B.债权债务明细账C.现金日记账D.银行存款日记账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现金日记账由出纳人员根据同库存现金收付有关的记账凭证,按时间顺序逐日逐笔进行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通常也是由出纳人员根据审核后的银行存款收、付款凭 证,逐日逐笔按照经济业务发生的先后顺序进行登记。现金总账和银行存款总账是在月终,全部经济业务登记入账后,结出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B项不用逐日结出余额。

  10[多选题] 企业用现金支付办公用品费780元,会计人员编制的付款凭证为借记“管理费用”科目870元,贷记“库存现金”科目870元,并登记入账。对当年发生的该项记账错误不应采用的更正方法有(  )。

  A.红字更正法

  B.重编正确的付款凭证

  C.划线更正法

  D.补充登记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中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而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并无错误。应用红字更正法进行更正。故答案为BCD。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