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江苏 > 正文

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2)

来源:考试吧 2016-06-24 10:11: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江苏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2)”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等信息请微信关注“566会计从业”。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点击查看:2016江苏会计从业《会计基础》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固定资产明细账一般采用( )。

  A.活页式B.订本式C.多栏式D.卡片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各种账簿的适用范围。固定资产明细账一般采用卡片账的形式,即固定资产卡片。

  2以下单据属于会计档案但不属于原始凭证的是( )。

  A.进账单B.工资发放汇总表C.提货单D.银行对账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进账单、工资发放汇总表、提货单均属于原始凭证。

  3短期借款是按( )设置明细账的。

  A.债权人B.债务人C.借款性质D.借款金额

  参考答案:A

  4下列各项中,不会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化的是( )。

  A.接受捐赠B.宣告分配现金股利C.本年度实现净利润D.接受投资者投入资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接受捐赠时,企业的资产与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宣告分配现金股利时,企业的负债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接受投资者投入资本时,企业的资产与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故选C。

  5档案管理部门接收保管的会计档案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应当( )。

  A.由原封装人员拆封整理B.由财务会计部门拆封整理C.由档案部门拆封整理D.由档案部门会同财务会计部门和经办人共同拆封整理

  参考答案:D

  考解析:移交单位档案机构保管的会计档案,原则上应当保持原卷册的封装。个别需要拆装的,档案机构应当会同会计机构和经办人员共同拆封整理,分清责任。故选D。

  6某记账人员将记账凭证贷记“应付账款”的金额26000元,记账时错记为2600元,更正时应采用( )。

  A.红字冲销法B.划线更正法C.补充登记法D.消除字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为该笔业务编制的记账凭证是正确的,只是在登记账簿时发生笔误,故应采用划线更正法。

  7企业(民用航空运输)的高价周转件,应当确认为( )。

  A.原材料B.库存商品C.固定资产D.在建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情况下,企业的产品备件和维修设备通常确认为存货,但是对于企业的高价周转备件.虽然也具有存货的某些特征,但是由于价值高,更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和确认条件,所以应该确认为固定资产。故选C。

  8销售产品一批,价款100000元,增值税17000元,货款尚未收回。该笔业务编制的会计分录是( )。

  A.一借一贷B.一借多贷C.一贷多借D.多借多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笔业务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借记应收账款117000元,贷记“主营业务收入”100000元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000元,属两贷一借的分录。故选B。

  9某公司期初资产总额为300000元,当期期末负债总额比期初减少20000元,期末所有者权益比期初增加80000元。则该企业期末权益总额为( )元。

  A.280000B.300000C.360000D.38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式:资产=权益,资产总额=权益总额=300000-20000+80000=360000(元)。故选C。

  10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收入是指企业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B.所有者权益增加一定表明企业获得了收入

  C.狭义的收入包括营业外收入

  D.收入按照性质不同,分为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和让渡资产使用权收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所有者权益增加不一定表明企业获得了收入;狭义的收入指的是企业的营业收入,不包括营业外收入。

  1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应当按照当年净利润(抵减年初累计亏损后)的(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累计额超过注册资本( )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A.10%,20%B.20%,50%C.20%,30%D.10%,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应当按照当年净利润(抵减年初累计亏损后)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累计额超过注册资本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12下列关于结账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结账前,应将本期内发生的经济业务全部计入有关账簿,若预计本期不会再发生任何业务,可以提前结账

  B.结账前应根据权责发生制要求调整有关账项

  C.结账前要将损益类科目全部转入“本年利润”账户

  D.在本期全部经济业务登记人账的基础上,需要结算出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和余额,并结转至下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结账的程序。企业不可以提前结账,也不可以将本期发生的经济业务推至下期登账。

  13销售产品时应交销售税金,应贷记的科目是( )。

  A.主营业务收入B.营业税金及附加C.应交税费D.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C

  14某企业非正常损失材料100公斤,单价为200元,购货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和为3400元,在经批准前,以下账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23400

  贷:原材料 23400B.借:原材料 20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20000C.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23400

  贷:原材料 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3400D.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23400

  贷:原材料 2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400

  参考答案:C

  15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外购存货成本的是( )。

  A.运杂费B.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C.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D.入库后的保管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存货成本的确定。运杂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计入工业企业外购存货的成本。入库后的保管费用应该计入当期的管理费用。

  16下列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不是根据总账余额直接填列的是( )。

  A.应交税费B.固定资产C.应付职工薪酬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填列。“固定资产”项目根据“固定资产”总账、“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总账及“累计折旧”总账计算填列。

  17D公司销售部和行政部12月共发生费用131000元。其中销售人员薪酬56000元,销售部办公室办公设备折旧费14000元;行政人员薪酬35000元,行政部专用办公设备折旧费6000元,报销行政人员差旅费4500元(假定报销人未预借差旅费),发生业务招待费155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其会计分录为( )。

  A.借:管理费用 131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91000

  累计折旧 20000

  库存现金 4500

  银行存款 15500B.借:销售费用 70000

  管理费用 61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91000

  累计折旧 20000

  库存现金 4500

  银行存款 15500C.借:销售费用 131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91000

  累计折旧 20000

  库存现金 4500

  银行存款 15500D.借:销售费用 61000

  管理费用 7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91000

  累计折旧 20000

  库存现金 4500

  银行存款 15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部门发生的费用应在“销售费用”科目中列支,行政部门发生的费用应在“管理费用”科目中列支。故选B。第17题 笔记记录我的笔记(0) | 精选笔记(0)选择笔记标签:试题内容(0)答案解析(0)

  18某企业资产总额为250万元,当发生下列三笔经济业务后:向银行借款30万元存人银行;用银行存款偿还债务10万元;收回应收账款5万元存入银行,其资产总额为( )万元。

  A.280B.270C.275D.2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银行借款30万元存入银行,资产增加,负债增加;用银行存款偿还债务10万元,资产减少,负债减少;收回应收账款5万元存入银行,资产内部一增一减,资产总额不变。所以期末资产总额=250+30-10=270(万元)。故选B。

  19会计凭证按照( )分类,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A.用途和填制程序B.形成来源C.来源方式D.填制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按照用途和填制程序,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20某企业某月月初资产总额为500万元,负债总额为260万元,本月发生如下业务:

  (1)向银行借入36万元存人银行;(2)购买原材料一批,价税合计30万元,款已用银行存款支付,月末已入库。月末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应为( )万元。

  A.276B.240C.270D.30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会计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月初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500-260=240(万元)。本月企业发生的业务,向银行借款,企业的负债和资产同时增加,企业所有者权益不变;用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一项资产增加,一项资产减少,总资产不发生变化,因此月末该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没有发生变化。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推荐】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各科目》全真模拟试题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江苏省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证书申领时间汇总

  2016年江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