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易错题及答案(56)

来源:考试吧 2016-04-28 11: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易错题及答案(56)”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等相关信息请微信关注“566会计从业”。

  点击查看:2016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易错题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总会计师条例》颁布的时间是(  )。

  A.2001年B.1990年C.1993年D.1999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总会计师条例》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有关规定的细化和补充,共分五章二十三条,是国务院于1990年12月31日颁布的,它主要规定了单位总会计师的职责、权限、任免、奖惩等。

  2[单选题]《会计法》规定:财政、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对有关单位的( )实施监督检查。

  A.会计工作B.会计行为C.会计资料D.会计处理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法》规定:财政、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3[单选题] (  )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A.一般公共预算B.政府性基金预算C.国有资本经营预算D.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 会计职业道德自我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  )等方面的教育。

  A.职业义务、职业荣誉、职业节操B.职业观念、法制观念、节操观念C.道德观念、道德规范、道德警示D.职业权利、职业业务、职业荣誉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会计职业道德是由于(  )而形成与发展的。

  A.人类社会生产力的进步

  B.社会分工

  C.在共同职业过程中人们形成的共识

  D.意识发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职业道德的产生。会计职业道德是由于社会的分工形成的,并随着社会分工的发展而发展。

  6[单选题] 与过去分散的采购体制相比较,实行统一集中的政府采购使采购规模得到扩大,有助于形成政府采购买方市场,这体现了政府采购的(  )功能。

  A.节约财政支出B.强化宏观调控C.活跃市场经济D.保护民族产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与过去分散的采购体制相比较,实行统一集中的政府采购使采购规模得到扩大,有助于形成政府采购买方市场,这体现了政府采购的节约财政支出功能。故选A。

  7[多选题] 正确开具发票应做到(  )。

  A.按编号顺序填开

  B.填写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楚

  C.全部联次一次性复写、上下联内容完全一致

  D.发票联应加盖开票单位负责人的印章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逐栏、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单位财务印章或者发票专用章。

  8[多选题]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对(  )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A.持证人员受到表彰奖励情况

  B.持证人员遵守会计职业道德情况

  C.持证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

  D.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注册登记情况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持证人员受到表彰奖励情况属于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建立持证人员从业档案信息系统记载、更新的信息。故选项A不符合题意。选项B、C、D均为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监督检查的情况。

  9[多选题] 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主要包括(  )。

  A.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实施的监督

  B.审计、税务和人民银行依法实施的监督

  C.县级以上财政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

  D.单位和个人对会计违法行为的检举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主要是指由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依法对委托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鉴证的一种监督制度。除此之外,单位和个人检举会计违法行为,也属于会计工作的社会监督范畴。而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及审计、税务和人民银行依法实施的监督则属于会计工作的政府监督。

  10[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预算法律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

  A.我国的《预算法实施条例》自1995年11月2日起实施

  B.预算法律制度是用以调整国家预算关系的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

  C.现行的预算法为l994年3月22日由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

  D.预算仅仅是指地方预算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预算法律制度是指国家经过法定程序制定的,用以调整国家预算关系的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我国预算法律制度由《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有关国家预算管理的其他法规制度构成。为了贯彻实施《预算法》,使之更具操作性,为预算及其监督提供更为具体明确的行为准则,1995年11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它根据预算法所确立的基本原则和规定,对其中的有关法律概念,以及预算管理的方法和程序等做了具体规定。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热点文章

  2016全国会计从业资格易错题及答案汇总(各科目)

  2016会计从业考题大数据阅后即焚 仅限100席!热点文章

  各地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章节题及答案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