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4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机考预测试卷(1)

来源:考试吧 2014-03-02 11:3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机考预测试卷”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案例分析题

2014年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机考预测试卷(1)

  试卷说明: 本卷共分为 4大题 70小题,作答时间为 60分钟,总分 100 分,60 分及格。

  一、单选题。包括题干和A、B、C、D四个选项,其中有一个正确选项。共20道题,每题1分,选对得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应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的是(  )。

  A. 分管会计工作的副职领导

  B. 总会计师

  C. 单位负责人

  D. 会计主管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单位内部的会计工作管理。我国《会计法》规定,单位负责人负责单位内部的会计工作管理,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2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

  B. 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C. 农业生产者销售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自产农作物,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

  D. 纳税人兼营不同税率的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销售额

  参考答案:C

  3某商场,本月向消费者零售货物,销售额为23.4万元。本月购进甲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4万元,同时,购进乙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增值税额为0.8万元。该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 1.2

  B. 2.58

  C. 1.64

  D. 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23.4÷(1+17%)×17%-1.4=2(万元)。

  4某建筑企业2010年1月份提供一项建筑工程劳务,取得劳务价款5000万元,支付职工工资等支出1000万元。则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 120

  B. 150

  C. 200

  D. 250

  参考答案:B 解析: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5000*3%=150万元。

  5我国的国家预算的基本职能中,不包括(  )。

  A. 调控职能

  B. 分配职能

  C. 支付职能

  D. 监督职能

  参考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国家预算的职能。作为财政分配和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国家预算具有分配、调控和监督职能。

  6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是从(  )算起。

  A. 审计报告之日

  B. 会计年度终了后第一天

  C. 移交档案管理机构之日

  D. 会计资料的整理装订日

  参考答案:B 解析: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是从会计年度终了后第一天算起。

  7区别不同类型税种的主要标志是(  )。

  A. 税率

  B. 纳税人

  C. 征税对象

  D. 纳税期限

  参考答案:C 解析:『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区别不同类型税种的主要标志是征税对象。

  8"活到老学到老"是会计职业道德(  )的要求。

  A. 坚持准则

  B. 提高技能

  C. 参与管理

  D. 廉洁自律

  参考答案:B 解析:『正确答案』B

  9纳税人生产规模较小、产品零星、税源分散、会计账册不健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较低,但可以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税务机关应当对其采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

  A. 定期定额征收

  B. 查验征收

  C. 查账征收

  D. 查定征收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查定征收。查定征收是指由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的生产设备等情况在正常条件下的生产,销售情况,对其生产的应税产品查定产量和销售额,然后依税法规定的税率征收的一种方式。这种税款征收方式主要对生产不固定,账册不健全的单位采用。

  10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在零售环节缴纳消费税的是(  )。

  A. 高档手表

  B. 鞭炮

  C. 成品油

  D. 钻石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的纳税环节。根据规定,金银首饰、钻石的消费税在零售环节征收。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汇总

  各地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最新文章

  各地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