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基础 > 山东 > 正文

2013山东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题库预测卷(5)

来源:考试吧 2013-08-15 11:3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单选题答案
第 8 页:多选题答案
第 9 页:判断题答案

  全套试题:2013山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预测卷热点文章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8铅笔填涂。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汇总记账凭证和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相同点是( )。

  A.记账凭证的汇总方法相同

  B.汇总凭证的格式相同

  C.登记总账的依据相同

  D.记账凭证都可以简化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2. 租人固定资产登记账簿属于( )。

  A.序时账

  B.明细分类账

  C.总分类账

  D.备查账

  3. 某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月份购买一项固定资产,发生下列相关费用,其中不应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是( )。

  A.固定资产买价

  B.购买机器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C.为取得固定资产而缴纳的契税

  D.固定资产安装调试费

  4. M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9月购入原材料l 000公斤,每公斤不含税单价为100元,发生运杂费500元(不考虑运费抵扣增值税),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00元,途中合理耗损l5公斤。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率为17%。该批材料的单位成本为( )元/公斤。

  A.102.64

  B.119.90

  C.101.41

  D.100.90

  5. M公司用现金发放工资51 000元,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记科目、借贷方向无误,但金额误记为l5 000元。更正该错误的正确方法是( )。

  A.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51 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B.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51 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C.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36 000元的蓝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D.编制一张与原错误记账凭证应记科目、借贷方向相同,金额为36 000元的红字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入账

  6. 发生( )会计事项会影响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入账金额。

  A.所得税

  B.现金折扣

  C.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

  D.商业折扣

  7. 不属于应付职工薪酬构成的是( )。

  A.住房公积金

  B.工资

  C.出差期间的误餐补贴

  D.奖金

  8. M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率为l7%。2011年4月,M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2 000件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本公司职工,其中发放给生产工人1 200件。该批产品的单位成本为300元,市场销售价格为每件600元(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税费,由于该项业务的发生,M公司2011年4月的生产成本应增加( )元。

  A.1 404 000

  B.702 000

  C.421 200

  D.842 400

  9. 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下列经济业务的相关进项税应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是( )。

  A.外购原材料发生非正常损失

  B.将自产产品用于对外捐赠

  C.将自产产品用于对外投资

  D.将自产产品用于集体福利设施建设

  10.2010年12月31日,M公司“应付账款”账户为贷方余额16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合计为540 000元,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余额合计为380 000元;“预付账款”账户为借方余额i00 000元,其所属明细账户的借方余额合计为240 000元,所属明细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40 000元。M公司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两个项目的期末数分别应为( )。

  A.780 000元和520 000元

  B.300 000元和480 000元

  C.680 000元和620 000元

  D.260 000元和l50 000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