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正文

精选:2016会计从业《财经法规》高频考题(8.17)

来源:考试吧 2016-08-17 8:2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精选:2016会计从业《财经法规》高频考题(8.17)”供考生备考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科目:《财经法规》,今天5道,坚决做完!

  1、[单选题] 某市民政部门拟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实施一项政府采购,所成立的谈判小组共有9人,为此。谈判小组中专家的人数不得少于(  )人。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谈判小组由采购人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共3人以上的单数组成,其中专家的人数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2、[单选题] 甲私刻乙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假冒乙公司名义签发一张转账支票交给收款人丙,丙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丁,丁又背书转让给戊。当戊主张票据权利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不承担票据责任

  B.乙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C.丙不承担票据责任

  D.丁不承担票据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责任是指票据债务人向持票人支付票据金额的责任。本题中,甲作为伪造人,由于票据上没有以自己名义所作的签章,因此不承担票据责任,但是,如果伪造人的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必须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还应承担刑事责任。乙公司作为被伪造人由于没有以自己的真实意思在票据上签章,也不承担票据责任。丙公司和丁公司的签章是合法有效的,应该承担票据责任。

  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的有(  )。

  A.批准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审查中央预算草案

  C.审查地方预算草案

  D.审查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及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批准中央预算和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改变或者撤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议。故选ABCD。

  4、[多选题] 授意、指使、强令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及其他人员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或者隐匿、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法可处以规定数额的罚款外,对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的行政处分有(  )。

  A.撤职B.降级C.开除D.警告

  参考答案:A,B,C

  5、[多选题]开展自我批评的自我认识环节的基本方法是( )。

  A.理论对照B.实践对照C.榜样对照D.观念对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认识自我的方法主要。(1)理论对照;(2)实践对照;(3)榜样对照。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不看后悔!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