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 正文

精选:2016会计从业《会计基础》高频考题(8.8)

来源:考试吧 2016-08-08 10:2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精选:2016会计从业《会计基础》高频考题(8.8)”供考生备考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科目:《会计基础》,今天5道,坚决做完!

  1、[单选题] 资产负债表中,根据一个或几个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的项目是( )。

  A.短期借款B.应付账款C.长期借款D.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选项A,是根据一个或几个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选项B。根据明细账科目的余额分析填列;选项C,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的余额分析计算填列;选项D,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故选A。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的是( )。

  A.出售固定资产获得的收入

  B.利息收入

  C.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获得的收入

  D.出售原材料获得的收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主要包括利息收入、使用费收入等,而出售固定资产、转让无形资产、出售原材料都是销售商品取得的收入。故选B。

  3、[多选题] 账账核对的内容包括( )。

  A.总账与所属明细账之间的核对

  B.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与总账中的现金、银行存款账的核对

  C.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

  D.总账账户借方发生额及余额与贷方发生额及余额的核对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属于账实核对的内容,不是账账核对的内容。

  4、[单选题] 材料采购明细账一般采用的格式是( )

  A.三栏式B.数量金额式C.多栏式D.平行式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横线登记式明细分类账是采用横线登记,即将每一相关的业务登记在一行,从而可依据每一行各个栏目的登记是否齐全来判断该项业务的进展情况。这种明细账实际上也是一种多栏式明细账,适用于登记材料采购业务、应收票据和一次性备用金业务。

  5、[单选题] 2012年9月1日,甲公司发行5年期长期债券,面值总额为10000000元,年利率为3%,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本年度甲公司应计提的债券利息额为( )元。

  A.300000B.150000C.120000D.100000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利息=10000000×3%×4/12=100000。故选D。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获取最新报名、考试时间、查分等信息!

会计从业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不看后悔!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