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就业 > 职场心得 > 正文

职场中如何控制我们的坏情绪?

来源:中国会计报 2017-10-31 17:4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职场中如何控制我们的坏情绪?”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繁重的工作,加上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让人心情郁闷焦躁,可能一点小事就能点燃火爆脾气,在职场中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也是一门功课,那么职场中如何控制情绪,下面就为你介绍一下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职场中管理情绪的方法推荐:

  一、给自己冷静的时间

  人在发怒的那一刻,智商为零,所以在发怒的时候很容易说一些伤人或者过激的话语,造成恶劣的影响,所以在生气的时候,不妨冷静十秒,等怒气散了,在想好对策。

  二、一定要注意场合

  场合能决定一个人用什么态度来处理和面对问题,所以千万不要在正式场合激进的表现愤怒,否则会毫无回旋的余地。多利用非正式场合表达和沟通,让自己的形象不受损,还能维护上司的尊严。

  三、学会将心比心

  通过心理换位,充当别人的角色,来体会别人的情绪与思想,这样就有利于防止不良情绪的产生及消除已产生的不良情绪。当同事触犯自己时,我们也可以站在同事的角度想一想,可能就会觉得同事的行为情有可原。

  四、学会释放不良情绪

  纾解情绪的方法很多,有些人会痛哭一场、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诉苦一番、另些人会逛街、听音乐、散步或逼自己做别的事情以免老想起不愉快,比较糟糕的方式是喝酒、飚车,甚至自杀。要提醒各位的是,纾解情绪的目的在于给自己一个厘清想法的机会,让自己好过一点,也让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对未来。

  五、修炼自己的心态

  了解自己在工作中的情绪是为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职业情商对职业情绪的要求就是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谭小芳老师建议员工对工作要有强烈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肯定自己。只有抱着积极的信念工作的人,才会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来源:食品论坛)

  相关推荐:

  2017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相关问题解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有关热点问题及解答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复习资料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