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就业 > 职场心得 > 正文

致对会计行业就业迷茫的你~

来源:会计师 2017-10-30 17:1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致对会计行业就业迷茫的你~”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十几岁二十几岁的你,有可能刚刚步入大学、专科,有可能还有一年就实习、还有可能刚刚毕业。总之,就是写给初出茅庐对会计行业就业迷茫的你。

  学会计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各种调查表明会计是最好找工作的行业,然而,真正踏入这就业大军的你却发现,会计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找,工作了也并有吃到传说中那张待遇爆棚的美好大饼。

  原因是什么?其实,市场的确是需要会计人才的,但是供给过大。

  2018年考取初级会计职称会计证书对专业没有特殊限制,会计专业、非会计专业对考取会计从业证都志在必得。

  然而,很多人有会计证,并没有具备独立成为会计的实力,甚至有些人可能连会计分录都不会做、科目不会设置、月末结转经验不足、报表根本一窍不通。

  “我刚毕业,应聘了一家小公司,什么都不会,也没有人带,我要怎么办?”

  很多会计小伙伴这么问我。实质上,很多公司的老板也不是财务专业的,他们对会计才真的是一窍不通,他们只知道你是这个专业的或者你有会计从业证书那么你肯定会!虽然你没有经验你刚毕业,但是我公司付出的成本低啊,公司小,而且你学这个的。

  让你干,还不手到擒来?

  所以他招了你,然而你什么也不会,也什么都学不到。

  如果在一个公司工作,你看不到自己的发展,看不到自己的成长。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

  那么,刚毕业,没经验的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工作岗位和工作单位呢?会计发展方向都有哪些?

  1进企业做会计

  人生目标: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会计主管等等的高层管理人员。

  如果你要去企业当个小会计,出纳?对不起,没什么发展。你理想中的月薪上万,年薪百万是跟你无缘的。也没有所谓的工资2000和2万的差别了。

  你做的事情决定你的薪水,而不是行业!远了哈~如果你要走这条路,那么你在学校就要为之努力了:

  (1)抓紧在校时间扎实会计基础;

  (2)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英语最好very good;

  (3)整理归纳总结能力,也就是excel等办公软件首先要666;

  (4)抓住实习机会,吸取经验。

  不要以为你有个2-3年的工作经验就好找工作,前期只是在做低层次的基础的工作。比如:粘票据、记账、开发票、报税等等。

  孩子,你的人生目标是税收筹划、资金运营、内部控制!高大上的好吗?

  不过也不是说不让你们去做底层的工作,而是底层工作去企业真的学的有限,建议大家去记账公司或者事务所,这就涉及到第二个方向了。

  2去专业的财务公司

  比如说四大,如果你的目标是会计师事务所,也就是你选择了审计方向。那么两种,一是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在事务所,二是去学经验。

  如果选择当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层,或者自己创业开一个事务所记账公司,那么你至少需要高级会计师或者注册会计师的资格证。

  如果是去学习,你的收获真的会非常大,在这里做上一年,这是你在企业三五年都积累不到的经验。

  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业务流程。但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压力很大,活很多。有这么一句话形容:“女人当男人使,男士当牲口使。”

  也可以是记账公司,那么你选择的还是做会计。在记账公司多做几年,去了企业基本可以胜任财务经理主管一类的工作了。

  3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

  这个其实就不想多说了,很少一部分是这个方向,比较困难。需要你有人脉或者自行考取某银行。在这个领域想要有所成就要求你对于金融证券等资本运作有良好的知识背景,如果你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再对金融方面有所特长,比如有丰富从业知识的证券分析师,那么你就非常抢手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低端的财务人员遍地开花,会计市场缺的是高端性的资深人才。只要我们选择了这个行业想要有所成就,其实也就是赚更多得钱。

  那就要提!前!规!划!!!

  相关推荐:

  2017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相关问题解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有关热点问题及解答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复习资料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