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会计就业 > 职场心得 > 正文

能控制自己情绪的财务人,才能走的更远

来源:网络 2017-04-19 14:3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能控制自己情绪的财务人,才能走的更远”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职场是复杂的,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人人之间和谐美妙,实则暗藏汹涌,他人在你背后捅刀。你在与同事谈话的过程中流露出的情绪,尽被收入眼底,更不要说直言不讳的简单粗暴。

  举个典型的例子,历史上死的很憋屈的张飞,像他这样的人应该以攻城略地为己任,以战死沙场为殊荣,可上天给他开了个玩笑,因为听到二哥关羽被害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酗酒鞭打士兵,最终落得被手下刺杀的悲剧。

  因此,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十分重要,职称人如此,职场财务人亦如此,不然你的能力再强有时候也无济于事,才华并无用武之地。

  1、财务人掌握财务能力前 先掌握自己的情绪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职位也就越高,栽跟头摔得也就更疼。这是一个十分现实的事实,带着十分粗暴的情绪做事与带着柔和温暖的情绪做事会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你不经意间的情绪便可能会重伤到别人,一次可能没事,但日积月累,便会潜移默化的产生各种连锁反应,直至你浑然不知摔个大跟头。

  一个真正优秀的财务人一定是以做事为主,不会夹渣任何情绪,更不会让情绪妨碍到大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做事的大局观。

  2、聪明的财务人怎么理解情绪

  财务工作不是对的就是错的,不存在模棱两可的问题。因此,聪明的财务人是这样告诫自己的: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去发脾气。

  3、优秀的财务人不表露自己的情绪

  优秀的财务人必然是自信的财务人,自信的人必然不会以发泄情绪来表达自己,更不会被情绪左右,一定会做到在该隐忍的时候隐忍,在该爆发的时候爆发。

  没有人天生就会把玩情绪于鼓掌之中,都是后天的学习练就。真正得到老板赏识和能干的财务人,一定能懂得和把控情绪,时时刻刻调整自己的状态,才能让自己走的更远。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