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从事人数最多的岗位却并非是大家心目中最真心喜爱的岗位。中国会计视野网站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CIMA |AICPA)合作的针对1003个投票人的财会人职业发展调查显示:不同的财会类岗位在投票人心目中冷热不均。投融资、财会类综合管理工作、财会分析都属于投票人心目中“炙手可热”的工作。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87%的投票人从事过会计核算岗位,但喜爱这个岗位的仅有25%,属于热度最低的岗位。反之,仅有10%的投票人从事投融资岗位,但喜爱这个岗位的投票人比例达到26%,热度达到250%。同投融资一样,财会类综合管理工作、财务分析工作、税务工作,同投融资一样,也属于“炙手可热”的工作。

  • 政府审计和资产评估岗位类似,都是从事的人少,喜欢的人虽不多,但对比从事该岗位的人数来说比重相当大的,是在小众里比较受欢迎的工作岗位。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不同性别的投票人对不同岗位的兴趣有差别。女性投票人对不同的财会类岗位兴趣都要高于男性投票人。

  • 尤其是内部审计和政府审计岗位,女性投票人的兴趣要显著高于男性。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学历越高,对会计核算、外部审计、资产评估和财会类综合岗位的兴趣就越小。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学管理的投票人对会计核算岗位的兴趣最低。

  • 学理工的投票人最青睐财务分析和投融资岗位。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除了会计核算岗位,职位层次与其对财会类岗位的兴趣度成负相关。职位越高,对各类财会类岗位的兴趣度越低。

  • 会计核算岗位属于大家都不太喜欢的岗位,尽管基层管理人员和普通工作人员对它的兴趣度差别不大,但基本也可以看出职位越高对其兴趣越小。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 投票人所在的城市规模大小,同其对相应财会岗位的兴趣度相关不大。

冷热不均,财会类岗位热度榜

  注:本文是中国会计人职业发展调查系列文章之三,《中国会计人职业发展调查》刊载于《财会通讯》2017年第31期。

  相关推荐:

  2017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相关问题解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有关热点问题及解答汇总热点文章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备考复习资料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