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对CPA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财会学堂 2017-03-17 9:2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对CPA的影响有哪些?”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免费参加2017模考大赛!热点文章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将取消有关热点问题汇总  

  会计从业证书和注册会计师证书,一个是会计人的门槛证书,一个是拥有审计签字权的职业资格证书,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张入职门槛证书的取消,对会计行业另一张高水平的证书看起来并没有太太影响,但是取消的背后能影射出国家对行业证书的态度,这种态度势必会影响整个行业的证书格局,人才结构,证书的取消也会给会计人心理上带来影响,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14天后,注册会计师就开始报名了,会计从业证书的取消,势必会让一些会计新人开始选择另一张证书。作为会计圈知名度较高的证书,加上一些人民日报等媒体的推荐,CPA将备受关注,今年CPA的报名人数将达到一个恐怖的数字。低门槛到零门槛的巨变,不仅会影响注会的报名人数,将影响会计行业的各个方面,从人才结构到证书格局,都会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行业状态。

  会从取消对会计类证书格局的影响

  会计从业证书在取消之前,作为一个门槛证书,几乎每个会计专业的大学生必备的证书,因为普及率特别高,简历中都不好意思写上的证书;同时非会计专业的人拿到它,可以多谋一条出路的证书。

  会计类证书根据含金量可以分为初、中、高三档,之前会计从业证书和初级职称属于低档证书,早几年的时候,国家要求拥有会从证才能考初级证书,但是两个证书在考察内容和证书功能上有一定重复性,繁琐的证书结构将影响高端人才的输出,这大概也是被取消的原因之一。

  会计从业证书被取消之后,初级级别的证书只有初级职称,而且报名更高级别的CPA证书门槛也很低,这样让整个会计行业的证书结构更清晰,既能保证人才质量,又能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会从取消对人才结构的影响

  根据高顿研究院的调查,目前我国财务人员已经超过2000万,而这之中,95%是财务会计、只有5% 属于管理会计。2000万人中大约300万人是主动改行从事其他工作的,还有大约300万是过剩的。这个人才结构较发达国家,是非常落后的。未来面对经济全球化,面对大数据时代,面对人工智能,将需要更多高端人才,淘汰更多的低端人才,优化人才结构。

  会从的取消就影射出国家对会计行业人才的态度,十三五规划中强调了国家对高端会计人才的迫切需求。所以,国家会越来越重视高端人才的培养,不断改革或取缔一些证书,那些考察内容跟不上时代变化,含金量低的证书,同时也会重视人才实操技能的考察,未来的考试模式也将更智能,更贴近会计的日常工作。优化考试模式的同时,一些高端证书也会放开门槛,接受人才,缩短会计的成长期。

  会从的取消也会影响企业人员招聘

  很多拿到会从证书的人都在想猜想,会从证书的取消会不会对薪资有什么影响。一个门槛证书的取消,其实对薪资的变动不大,但可能造成企业人员招聘的变动,一些公司招出纳岗,要求不再是持有上岗证,可能会要求初级职称或者CPA证书,企业也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考察会计的实战能力。对于一些热爱会计行业的非会计专业人才的选用上,会更加斟酌,因为没有了上岗证来对能力进行参考。

  从会计从业证书的取消,可以看出国家对会计行业的改革态度。除了以上的影响,或许也会对每张证书的考试难度,考试重点带来影响,让每张证书更有区别度,更有目的倾向,为企业为国家筛选出更优质的人才。

  推荐阅读: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汇总(2017年起施行)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旧大纲内容与对比分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改革相关问题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如果想获得更多2017年会计从业最新考试资讯以及一对一指导就加学习规划师微信:wantiku123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对CPA的影响有哪些?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笔记速记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改革相关问题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