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会计电算化 > 正文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公式的运算次序

来源:考试吧 2017-10-03 7:51: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公式的运算次序”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资料请访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了解会计证改革政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会计电算化》基础知识点汇总

  公式的运算次序、运算结果的显示

  (一)公式的运算次序

运算符

优先级次

运算符

优先级次

:(冒号)

1

+和-(加和减)

8

(空格)

2

&(与号)

9

,(逗号)

3

=(等于)

10

-(负数)

4

>和<(大于和小于)

11

%(百分比)

5

<=(小于等于)

12

^(乘方)

6

>=(大于等于)

13

*和/(乘和除)

7

<>(不等于)

14

  1.由一个运算符或者多个优先级次相同的运算符(如既有加号又有减号)构成的公式,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自动进行智能运算。

  2.由多个优先级次不同的运算符构成的公式,按照运算符优先级次从高到低进行智能运算,即引用运算符>算术运算符>文本运算符>比较运算符。

  3.可以使用一对左右小圆括号(不能使用中括号)括起来改变运算优先顺序,即先计算括号内,再计算括号外。

  4.公式中左右小圆括号的对数超过一对时,按照从内向外的顺序进行计算。

  (二)公式运算结果的显示

  就绪状态:单元格显示公式自动进行智能运算的结果,编辑栏显示公式表达式的完整内容。

  编辑状态:单元格显示等号"="及其运算体和运算符,与所对应编辑栏显示的内容相一致。

  1.查看公式中某步骤的运算结果

  单元格中默认显示的运算结果是根据完整的公式表达式进行运算的结果,但可通过下述方法查看公式中某步骤的运算结果:

  (1)选中公式所在的单元格,双击或按“F2”键进入编辑状态。

  (2)选中公式中需要查看其运算结果的运算体和运算符,按"F9"键后,被选中的内容将转化为运算结果,该运算结果同时处于被选中状态。

  (3)按下“Esc”键或者“Ctrl+Z”组合键(或单击“撤销”按钮),运算结果将恢复为公式表达式的原来内容。

  【提示】

  1.在运算结果处于被选中状态下,如果按下确认键或者移动光标键,公式中参与运算的运算体和运算符将不复存在,而被该结果所替代。

  2.如果移动鼠标去点击其他单元格,公式所在单元格将由编辑状态切换成数据点状态,公式所在单元格里同时显示被选中单元格的地址或名称。

  2.公式默认显示方式的改变

  为了检查公式整体或者其中某一组成部分的表述是否正确,可以通过下述方法使单元格默认显示完整的公式表达式,实现公式表达式与运算结果之间的便捷切换。

  (1)选中单元格,按下“Ctrl+~”组合键。

  (2)选中单元格,点击“公式—显示公式”命令(Excel 2013)。

  选中单元格,点击“工具—公式审核—公式审核模式”(Excel 2003)。

  3.将公式运算结果转换为数值

  采用复制粘贴的方法将公式原地复制后,进行选择性粘贴,只粘贴数值。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答疑精华

  考试吧策划: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完全备考专题

  各地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笔记速记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