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10.25)

来源:考试吧 2016-10-25 18:2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为方便考生备考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10.25)”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资料请访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10.25)

  1[单选题] 在借贷记账法下成本类会计科目的贷方登记(  )。

  A.增加数或结转数

  B.增加数

  C.减少数或结转数

  D.结转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类会计科目的基本结构与资产类会计科目的基本结构基本相同。即当成本增加时,将其数额登记在会计科目的借方,当成本减少或转销时,将其数额登记在会计科目的贷方。期末若有余额时,其余额在借方。

  2[单选题] 按照编制范围的不同,财务报表可分为(  )。

  A.内部报表和外部报表

  B.静态报表和动态报表

  C.个别会计报表和合并会计报表

  D.月报、季报和年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编制范围的不同,财务报表分为个别会计报表和合并会计报表:按照编制用途的不同,分为内部报表和外部报表;按照编制时间的不同,分为月报、季报和年报。

  3[单选题] 关于库存现金的盘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实地盘点法

  B.出纳必需在场

  C.经领导批准可以把收据当现金

  D.必需由出纳及盘点人签字方可生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能用收据代替现金。

  4[多选题] 账簿记录如果发生错误,可以采用的方法有(  )。

  A.重新抄写

  B.划线更正法

  C.红字更正法

  D.补充登记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账簿记录发生错误,不准涂改、挖补、刮擦或者用药水消除字迹,不准重新抄写。通常使用的方法包括划线更正法、红字更正法及补充登记法。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影响企业营业利润的项目是( )。

  A.商品销售收入

  B.劳务收入

  C.包装物的租金收入

  D.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收益(-投资损失),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商品销售收入、劳务收入都属于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包装物的租金收入属于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均会影响企业的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只会影响企业的利润总额,是利润总额的构成部分。故答案为D。

  6[简答题]

  A公司期初库存材料成本278500元,本期仓库共发出材料成本132000元,期末结存材料成本206500元,“应付账款”(材料款)账户期初贷方余额218000元,期末贷方余额为243000元,本期没有发生偿还应付账款业务,本期购入材料均已入库。

  要求:计算本期购人材料中已付款的材料有多少?(本题10分)

  参考解析:35000元。

  先求出本期购入材料:206500+132000--278500=60000(元)

  应付款增加额:243000-218000=25000(元)

  也就是说本期购买的60000元的材料都应该如应付,现在只有25000计入了应付,差额35000就是已经支付了的。

  7[判断题] 在经济业务特别少的单位,其会计凭证可以进行审核,直接作为登记账簿的依据。(  )

  A.√

  B.×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是登记账簿的依据,但不一定都是直接依据。

  8[判断题] 复式记账法是以资产与权益平衡关系作为记账基础,对于每一笔经济业务,都要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进行登记,系统地反映资金运动变化结果的一种记账方法。( )

  A.√

  B.×

  参考答案:对

  9[判断题] 企业购进生产用固定资产(动产)所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在购置当期全部一次性扣 除。 (  )

  A.√

  B.×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企业购进生产用固定资产(动产)所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在购置当期全部一次性扣除。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年度终了需要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的有(  )。

  A.“本年利润”

  B.“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

  C.“利润分配——盈余公积补亏”

  D.“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末的时候本年利润科目的余额应该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而当期的利润分配事项中利润分配的明细科目如“应付现金股利”、“盈余公积补亏”、“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等都是要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的。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不看后悔!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