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10.23)

来源:考试吧 2016-10-23 14:5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为方便考生备考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吧整理了“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每日一练(10.23)”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资料请访问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1 [单选题] 账账核对是对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账账核对的是( )。

  A 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的核对

  B 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的核对

  C 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D 总分类账簿与所属明细分类账簿的核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的核对属于账证核对,不属于账账核对。故答案为A。

  2 [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行政单位会计采用的会计基础,主要是(  )。

  A.权责发生制

  B.应收应付制

  C.收付实现制

  D.统收统支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的行政单位会计采用的会计基础,主要是收付实现制,事业单位会计除经营业务可以采用权责发生制外,其他大部分业务采用收付实现制。故选C。

  3 [单选题] 下列属于《企业会计准则》中具体准则规定内容的是(  )。

  A.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B.存货的会计处理

  C.会计计量属性

  D.会计基本假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和D属于《企业会计准则》中基本准则规定的内容。

  4 [单选题] 企业购进已付款的商品(不考虑增值税),必然会导致( )。

  A.一项资产增加的同时另一项资产减少

  B.增加资产的同时也增加了债务

  C.资产增加的同时也增加了所有者权益

  D.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购进已付款的商品(不考虑增值税),必须会导致一项资产增加的同时另一项资产减少。

  5 [单选题] 某企业于2011年12月28日将一台机器设备出售,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1000元,增值税额为1 870元,该设备原账面价值为43 750元,已计提折旧24 000元。假设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此笔业务产生的营业外支出应为(  )元。

  A.19 750

  B.6 880

  C.8 750

  D.30 8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原价一累计折旧一出售固定资产价款=43 750—24 000—11 000=8 750(元)。故选C。

  6 [单选题]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年数总和法,年折旧率计算公式是( )。

  A 固定资产年初尚可使用的年数/固定资产各年初尚可使用年数

  B 固定资产年初尚可使用的年数/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

  C 固定资产各年初尚可使用年数/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各年数数字之和

  D 固定资产各年初尚可使用年数/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一已使用年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年数总和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公式:年折旧率-固定资产各年初尚可使用的年数/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各年数字之和。

  7 [多选题] 下列关于试算平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试算平衡包括发生额试算平衡法和余额试算平衡法两种

  B.编制试算平衡表时,必须保证所有会计科目的余额均列入试算平衡表内

  C.试算平衡表是平衡的,并不能肯定会计科目记录绝对正确

  D.试算平衡表借贷不相等,会计科目记录肯定有错误

  参考答案:A,B,C,D

  8 [判断题] 期末结账时,如果企业有一部分客户享受现金折扣,企业的应收账款和销售收入就会因为人账时按总价确认而虚增。( )

  A.√

  B.×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期末结账时,有些应收账款还没有超过折扣期限,销售企业无法得知客户是否会享受现金折扣。这时,如果有一部分客户享受现金折扣,企业的应收账款和销售收入就会因为人账时按总价确认而虚增。

  9 [判断题] 根据规定,不设账或者账外设账、私设“小金库”、造假账等,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

  A.√

  B.×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具体要求主要包括:①各单位必须设账,不得未设账;②各单位必须设置一套完整的账簿;③各单位不得重复设账(或者账外设账、私设账簿);③各单位必须保证账簿记录的真实、完整。根据规定,不设账或者账外设账、私设“小金库”、造假账等,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10 [判断题] 其他应收款同应收账款不同的地方在于,年末不必进行检查,预计其可能发生的坏账损失。(  )

  A.√

  B.×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定期或者至少应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其他应收款进行检查,预计其可能发生的坏账损失,并计提坏账准备。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不看后悔!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专题

  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技巧汇总

  考试吧: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