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吉林 > 正文

吉林省会计人员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

来源:吉林省会计网 2017-04-09 7: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财会万题库
“吉林省会计人员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供考生参考。更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吉林省会计人员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贯彻落实《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按照厅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稳中求进。围绕以单位确定的“以为会计人员服务为核心,制度建设、拓展创新为两条主线,强化学习、服务和廉洁三个意识”,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积极促进2017年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 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工作

  为会计人员服务是会计人员服务中心的宗旨,也是各项业务工作的核心。会计人员服务中心作为厅里对广大会计人员服务的窗口,我们窗口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财政厅形象。在新的形势下,要更新服务理念,按照厅里的要求,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中心良好形象。采取设置意见簿、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会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安放业务流程图板,方便大家办理业务事项,为会计人员提供全面、高效、便捷和热情的服务。

  二、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工作

  规章制度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也是规范服务管理行为、防范风险的重要保障。2017年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同时,建立中心大事记、档案管理和学习等制度。大事记是对中心的主要工作事项进行记录,按月编写会计人员服务中心《大事记》,每月初对上个月中心各科室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总,将中心工作中的主要事项,按时间顺序进行整理,做到有年有月有日,形成中心日常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便于全体同志了解掌握;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按照厅档案管理要求,达到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安全和有效使用的目的;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形成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 努力创新探索,拓宽工作领域

  (一)做好学术类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贯彻实施《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发展规划》,按照厅里的要求,做好吉林省学术类会计领军人才(后备)的培养工作。积极与厅会计处、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基地)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做好人才的选拔、录取工作,研究人才培养学习的内容、师资的安排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厅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努力做好首期学术类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

  (二)研究做好会计师考前免费辅导工作。按照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加强与省内财经院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研究制做网络辅导学习课件,为全省申报会计师的会计人员做好考前辅导工作,帮助其更充分地做好考前准备。

  (三)积极配合厅会计处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研究探索会计制度准则等培训工作。积极与厅会计处沟通,按照财政厅有关会计制度培训工作安排和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组织落实中省直单位会计人员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培训工作。二是做好制作吉林省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工作。按照厅会计处要求,完成全省初、中级证书制作的相关工作。此项工作的工序繁杂、工作量大,要认真细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四、加强信息管理,做好分析工作

  加强中省直会计从业人员信息动态管理,随时掌握信息变动情况,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安全。做好中省直会计人员的信息分析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对中省会计人员的年龄、学历、所学专业、职称、政治面貌、单位类型、在岗情况等进行分析。认真做好人员信息更新和信息变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会计人员充分了解信息更新和信息变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五、 密切沟通合作,做好教育工作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是会计人员更新知识、学习掌握国家财经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要按照财政厅2017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指导意见精神,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制定《在长中省直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通知》,并挂在“吉林省会计网”上。加强与厅会计处、中省直会计人员、东奥教育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进度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厅会计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努力做好2017年度在长中省直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同时按要求规定,严格做好会计人员视同通过继续教育工作。

  六、协调各方力量,加强理论研究

  加强会计理论研究,特别是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促进会计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协调会计理论专家学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实务工作者和会计管理工作者等多方力量,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会、会计文化征文等活动,集思广益,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人才的作用,努力提高会计理论研究效果,为会计工作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七、开展调研工作,创新工作方法

  调查研究是了解掌握工作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创新工作方法的有效办法之一。要及时发现了解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座谈等形式与相关会计服务管理单位探讨研究工作,学习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简化业务程序,提高服务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八、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廉洁意识

  (一)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会计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政策业务能力。

  (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加强廉洁自律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省和厅里的各项规定;提高认识,深刻总结巡视整改教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加强制度建设,按制度程序办事,严格内控管理,防范风险,做到警钟长鸣。

  2017年3月23日

会计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交流群

  相关推荐: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笔记速记汇总(各科目)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改革相关问题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