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报名 > 宁夏 > 正文

2013下半年宁夏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8月20日起

2013下半年宁夏会计从业资格报名8月20日开始,考生可登陆宁夏财政厅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宁财(会)发[2013]594号

关于2013年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财政局,自治区各部门,企业集团,中央驻宁单位,各财经会计学院,各会计培训机构:

  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规定,现将2013年下半年全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会计和财经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3、具备一定的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

  铁路系统工作人员,应当参加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所在地财政部门组织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二、考试形式和范围

  1、考试形式: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的形式,所有科目的考试答题全部通过计算机实现。

  2、考试范围:执行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采用财政部统一题库

  三、考试科目、题型和时长

  1、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各科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为100分)。

  2、考试题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

  《会计基础》: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

  《初级会计电算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实务操作题。

  3、考试时长: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采取连续考试,中间不休息的方式。同时每科目考试时间相对独立,该科目考试结余时间其它科目不能续用。

  4、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取消免试规定。

  四、报名及确认、考试时间和报名方法

  1、报名及确认时间

  报名网站自2013年8月20日开放,现场审核、缴费(节假日正常休息)、打印准考证及考试时间:详见附件《2013年下半年全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时间安排表》。

  2、报名方法

  实行网上报名,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网站(http://www.nxcz.gov.cn),选择主页中的“会计管理”栏目进入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及考试成绩查询进行报名。

  3、现场审核、缴费地点:各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

  4、现场审核时考生须提交下列材料:

  ⑴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⑵本人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

  五、成绩公布

  考生在本期考试全部结束后10个工作日,自行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六、考试费用

  按照自治区物价局《关于核定会计从业资格网络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宁价费发[2010]6号)文件规定执行,每人每科收取考试费60元

  七、合格通知单及证书的领取

  凡参加考试的考生,本次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方可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如有一科考试成绩不合格,其它科目成绩作废,不再作为下期考试成绩。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在考试结果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到当地财政部门申请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中央及区属企业、单位按属地管理),逾期不办理者,视同放弃。

  申请办证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1、本人成绩合格通知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

  2、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3、本人近期一寸免冠证件彩色照片1张。

  八、考试辅导用书

  考试辅导教材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初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软件为用友T3版本。

  九、有关要求

  1、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场地设立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和中卫市市政府所在地,考点学校的设立由市财政局考察并提出初步审查意见,在每期开始考试25天前将确定的考点学校及时上报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经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考察认可后设立,考点学校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2、各市、县(区)财政局要把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财政局“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主管会计工作的副局长作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制度。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好本地区的考试考务等工作。

  3、各市、县(区)财政局在9月30日之前必须与当地供电部门和考点学校签订考试责任协议书,确保考试期间供电线路畅通,考点学校计算机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4、各市、县(区)财政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报考条件,审查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受理报名。要认真做好考试各个环节的考务工作,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5、各市、(县)区财政局要严格考试考务工作,加大考试监考力度,严肃考试纪律,严防高科技作弊行为,每个考场必须配备4-5名责任心强的监考老师,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6、加强政策宣传。各市、县(区)财政局要加强《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的宣传力度,及时在当地新闻媒体、报刊进行宣传,使考生在考前充分了解考试方式、考试步骤、考试内容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考生备考效率,提升备考效果。

  附件:2013年下半年全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时间安排表

2013年度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时间安排表
单位 现场审核、缴费 开始打印准考证 开始考试 开始打印合格通知单
银川市 9月2日至9月13日 11月11日 11月16日 12月16日
石嘴山市 9月2日至9月13日 11月18日 11月23日 12月16日
吴忠市 9月2日至9月13日 11月18日 11月23日 12月16日
固原市 9月2日至9月13日 11月25日 11月30日 12月16日
中卫市 9月2日至9月13日 11月25日 11月30日 12月16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

2013年7月31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