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巴彦淖尔2012第一批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巴彦淖尔2012第一批会计从业资格报名时间:5月29日-6月12日。

关于2012年度巴彦淖尔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旗县(区)财政局、会计局、市直各单位、各大公司、企业: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12年度全区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内财会〔2012〕14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市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珠算》、《初级会计电算化》。

  (二)考试方式

  全部采用无纸化(计算机)考试。其中: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实行同场无纸化考试。凡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两科均要同时报考。无纸化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等科目的考试时限均为60分钟,珠算科目的考试时限为30分钟,其中:20分钟为算盘计算时间,另10分钟为录入答案和整理交卷时间。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一)考生考试报名前,应先登陆内蒙古会计网(www.nmgacc.cn)首页,仔细阅读“2012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必读”,然后进入“内蒙古会计人员综合管理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在开始报名菜单下:个人信息管理——考生注册)。以前年度考试已经注册过的,不需要重新注册。注册时请仔细核对所有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姓名、学历等,一旦信息提交并报名成功,信息当年再不允许修改(包括考生本人及各地财政局管理人员均不可以),下年首次报名才允许修改。请考生本人务必仔细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由于信息错误产生的不能参加考试等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首次报名选定地区,年内所有考试科目也必须在该地区进行考试,不得更换考试地区。每位考生在一年内限报三个考试批次。每次可以报考多科,报名后缺考同样计算次数。

  (二)巴彦淖尔考区六月份报名考试时间

  第一批次报名时间:5月29日-6月12日

  考试时间:6月15、16、17日(周五、周六、周日)

  第二批次报名时间:6月19日-6月26日

  考试时间:6月29、30日(周五、周六)

  (按自治区统一要求,7-8月份暑假期间停止报名考试,9-11月份每批次报名考试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三)照片要求

  个人近期、免冠、彩色、纯白色底、正面1吋头像,文件格式:JPG,大小在15-20K之间。要求图像清晰,无畸变,头发不能遮挡眉眼,照片不得使用任何工具修复。考生多次上传不合格照片或上传“非人照片”将自动拉入黑名单。

  考生照片审核通过之后再进行报名。以前年度已经注册的考生,请自行检查照片是否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请在本年度首次报名时重新上传照片。对于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考试合格后将不予核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为信息不能被财政部全国联网系统接收。

  三、缴费方式及考务费标准

  考生必须通过网上银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即可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请正确选择考区和报考批次,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所有信息。考务费按照(内发改费字〔2010〕620号)文件要求,按每人每科80元的收费标准执行。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按照两门课收费。

  四、评分标准

  按相应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由计算机自动评分并生成成绩。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为100分。初级会计电算化和珠算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同场考试制,两科成绩分别计算,满分为100分。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两科的成绩加权合并计算,其中初级会计电算化占70%,珠算占30%,合并后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视为合格。

  五、证书申领

  申领证书的条件: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合格方可进行证书申领;符合免试条件的,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成绩合格后可进行申领。

  免试条件:继续执行财政部有关会计从业资格免试条件规定。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的免试条件:具备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含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含两年)可免试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五级)。会计类专业包括:会计学、会计电算化、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审计学、财务管理、理财学。免试时间计算为自毕业之日起止至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当天两年(含两年)内。

  证书申领: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年内(最晚不得超过12月31日)必须在网上服务大厅申领证书后进行现场审核,不申领证书的不予颁发从业资格证书,申领证书有效期内未申领证书的视同自动放弃取得从业资格证书资格。申请免试的考生在网上申领后需持身份证、准考证、打印的申领表及毕业证原件到市财政局会计科现场审核。考生在网上服务大厅查看申领进度,显示证书制作完毕后的一周后进行证书领取。

  办理时间:现场审核及证书领取于每周二在市财政局104室办理,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咨询电话:0478-7807500

  0478-7807227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