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1广州黄埔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1月1日-15日

2011广州黄埔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1月1日-15日。

  广州黄埔区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上半年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日至15日

  关于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会计专业知识及会计电算化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埔财会[2010)12号

  区属各单位及报考人员:

  根据市财局《关于2011年度广州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穗财会[2010135号)的规定,2011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方式。中级会计电算化考试考生统一参加省财厅组织的考试,纳入省财厅管理。我区负责会计从业资格专业知识考试和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的报名确认工作,各报考人员按会计从业资格属地管理的要求报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长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三个科目,前两个科目统称“会计专业知识”考试(下同)。

  具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中专(含中专)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或学位)的人员,自毕业之日起2年内(含2年),免考《会计基础》,只需报考《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一科。会计类专业具体指:①会计学,②会计电算化,③注册会计师专门化,④审计学,⑤财务管理,⑥理财学。

  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是运用计算机信息化网络系统进行考试。其中:会计专业知识每科考试时间各为90分钟,双科连考,总时长为180分钟,考生交卷后考试系统出示考试成绩;

  初级会计电算化实务和理论考试各60分钟,实行连考,时长为120分钟,实务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理论考试,考生交卷后考试系统出示成绩。

  二、考试大纲、教材和题型

  (一)会计专业知识考试大纲为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修订)的通知》(财办会[2008]9号)。教材为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第三版)系列书籍,其中《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习题集》(第四版)中附有无纸化考试模拟光盘。

  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会计基础》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综合题。

  (二)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培训教材为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广东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初级电算化)》,考试命题不超出培训大纲和教材、习题集内容及范围。

  实务考试题型包括系统管理、总账、报表、工资和固定资产五种类型;理论考试内容包括中文录入、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四种类型。

  三、考点设置

  我区会计专业知识考试由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安排考场,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友爱路36号;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由我区安排,暂定在黄埔区大沙东318号2号楼2楼网络实验室,如有更改在现场报名确认时通知。

  四、报考程序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报考,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 “广州财政网(www.gzfinance.gov.cn)——会计服务——考试报名”进行报名,录入资料并上传本人近期清晰完整的免冠证件照片。考生对所提交的资料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提交报名资料后,考生按照系统提示打印“考生报名资料确认表”并签名确认。

  (二)现场确认

  考生网上报名后,按照“考生报名资料确认表”上的确认时间,携带以下资料到工作单位所属区、县级市或者户籍、居住证(暂住证)签发地所属区、县级市财政局的现场报名确认点(黄埔区现场报名确认点地址:黄埔区大沙东路318号党校2号楼11楼)办理报名确认和缴费手续,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受理报名。

  1.考生已签名确认的“考生报名资料确认表”;

  2.考生的身份证原件;

  3.非广州市户籍考生的居住证(暂住证)原件或全日制在校学生学生证原件;

  4.会计专业知识单科考生的会计类学历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银联卡(缴费采用银联卡刷卡方式,不接收现金)。

  (三)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网上打印准考证。逾期未能打印准考证造成的损失,由考生自负。

  如考生准考证信息有误的,可在打印准考证规定时间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携带有关证件证明到现场报名确认点所属的区、县级市财政局会计科办理更正,逾期不再办理。因考生个人填报资料有误,导致不能进入考场考试的,后果自负;即使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亦不予发放合格证。

  五、时间安排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工作分上下半年安排,具体时间如下:

2011广州黄埔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1月1日-15日

  考生领取合格证时间由各区、县级市通知。除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及考试项目外,其他节假日休息,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报考收费

  按照省物价局粤价函[2010]131号文的有关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试费每科65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乱收费。

  考试费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时通过“广州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缴费。

  附件:《各区、县级市考试报名现场确认一览表》

2011广州黄埔区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1月1日-15日

  相关推荐: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及练习题汇总

  2011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20套预测试卷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备考策略及解题技巧总结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 快速通关宝典
    68%的用户选择
  • 高端旗舰班
    32%的用户选择
基础阶段
零基础精讲班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专题特训班
冲刺阶段
真题技巧+大数据模考班
万题库智能练习
高频常考+高频易错
尊享服务
1V1微信答疑+班主任全程督学+离线回放/无限次下载
特需保障
考试不过,第二年免费重学!
套餐价格
全科=1780元/套
适合学员
①即将考试,全面学习没太多时间,但又不会合理安排冲刺计划的②基础比较好的③没学好或没怎么学,想临时抱佛脚的!
马上报名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会计从业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