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经济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工商管理 > 正文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试卷(4)

第 1 页:单选题及答案

  查看汇总: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试卷汇总

  一、单选题 (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 公司经理的经营水平和经营能力要接受(  )。

  A.监事会的监督

  B.董事会的监督

  C.职工的考核

  D.股东会的考察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经理入选后,其经营水平和经营能力要接受实践检验,要通过述职、汇报和其他形式接受董事会的定期和随时监督。

  第2题 企业资源计划(ERP)的核心模块是(  )。

  A.物流管理模块

  B.生产控制模块

  C.财务管理模块

  D.人力资源管理模块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ERP主要包括生产控制模块、物流管理模块、财务管理模块和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生产控制模块是ERP的核心模块,它将分散的生产流程有机结合,加快生产速度,减少生产过程材料、半成品积压和浪费。

  第3题 “没有看板不能生产也不能运送”这一原则体现了看板管理的(  )功能。

  A.生产以及运送的工作指令

  B.防止过量生产和过量运送

  C.进行“目视管理”的工具

  D.改善的工具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看板必须按照既定的运用规则来使用。根据“没有看板不能生产也不能运送”这一原则,看板数量减少则生产量也减少。由于看板所表示的只是必要的量,因此通过看板的运用能够做到自动防止过量生产和过量运送。

  第4题 企业在搞基本建设时,在设计任务书和技术文件中所写明的生产能力是指(  )。

  A.查定生产能力

  B.计划生产能力

  C.设计生产能力

  D.预计生产能力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设计生产能力的概念。

  第5题 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生产该产品的设备共4台,每件产品台时定额为10分钟,单位设备每天有效工作时间420分钟,则该设备组每天的生产能力为(  )件。

  A.152

  B.I64

  C.168

  D.172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4×420÷10=168件

  第6题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是(  )。

  A.5年

  B.8年

  C.10年

  D.12年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商标法的规定。

  第7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每年召开的最低次数应当是(  )。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四次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第8题 为了开创全新事业而单独设立的组织形式,独立于现有企业运行体系之外的分权组织是(  )。

  A.新事业发展部

  B.企业技术中心

  C.技术创新小组

  D.内企业家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新事业发展部的概念。

  第9题 企业通常运用各种现代化的控制方法进行战略控制。运用杜邦分析法旨在进行(  )。

  A.质量控制

  B.进度控制

  C.财务控制

  D.工艺控制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杜邦分析法是财务控制的方法。

  第10题 SWOT分析法中的S和T是指(  )。

  A.机会和劣势

  B.优势和机会

  C.优势和威胁

  D.劣势和威胁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SWOT分析法是评估企业的优势(Strengths)和劣势(Weakness)及外部环境的机会(Opportunities)和威胁(Threats)的分析方法,S、T分外是指优势和威胁。

  第11题 某上市公司的总股本为2亿股,2007年6月30日的收盘价为20元,账上的净资产值为8亿元,则该上市公司的市净率为(  )倍。

  A.2.5

  B.4

  C.5

  D.10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2×20÷8=5倍

  第12题 各级别之间的薪酬要拉开距离,这体现了薪酬设计制度中的(  )原则。

  A.公平

  B.效率

  C.竞争

  D.激励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激励原则是指企业内部各类、各职位之间的薪酬标准要适当拉开距离,避免平均化,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第13题 某企业拟生产某种产品,根据预测估计,该产品的市场状态及概率是:畅销为0.3、一般为0.5、滞销为0.2,这三种市场状态下的损益值分别为40万元、30万元和25万元。该产品的期望损益值为(  )万元。

  A.28

  B.32

  C.36

  D.38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期望损益值=0.3×40+0.5×30+0.2×25=32

  第14题 技术转移要受技术状况、市场状况和其他周边环境的影响,这是技术转移(  )规律的体现。

  A.技术转移的梯度最小律

  B.技术转移的信息传递率

  C.技术转移的适用律

  D.技术转移的引力最大律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技术转移的适用律是指技术转移要受技术状况、市场状况和其他周边环境的影响。

  第15题 运用德尔菲法时,专家人数一般为(  )。

  A.5~8人

  B.8~15人

  C.10~50人

  D.50~100人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德尔菲法的关键之一在于决定适当的专家人数,一般10~50人较好。

  第16题 公司的本质特征是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条件下的(  )关系。

  A.委托一代理

  B.发包一承包

  C.交易

  D.行政隶属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公司制企业的本质特征是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条件下的委托一代理关系。

  第17题 下列生产控制方式中,具有反馈控制特点的是(  )。

  A.事前控制方式

  B.事中控制方式

  C.事后控制方式

  D.串行控制方式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生产控制方式分为三种,事后控制努式、事中控制方式、事前控制方式。事后控制方式是指根据本期生产结果与期初所制定的计划相比较,找出差距,提出措施,在 下一期的生产活动中实施控制的一种方式,它属于反馈控制,控制的重点是下一期的生产活动。

  第18题 在波士顿矩阵中,幼童区的产品特征是(  )。

  A.业务增长率比较低,市场占有率比较高

  B.业务增长率比较低,市场占有率比较低

  C.业务增长率比较高,市场占有率比较低

  D.业务增长率比较高,市场占有率比较高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波士顿矩阵根据市场增长率和市场份额两项指标,将企业所有的战略单位分为“明星”“金牛”“瘦狗”和“幼童”四大类,并以此分析企业的产品竞争力,为科学选择企业战略提供参考。幼童区位于直角坐标轴的左上角。这个区位的企业或产品业务增长率离,但市场占有率低,本区中产品或企业所能产生的现金余额很少,不能满足因业务高速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

  第19题 (  )是市场营销的首要任务。

  A.发现市场机会

  B.选择目标市场

  C.制定营销战略

  D.实施与控制营销战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发现市场机会是市场营销的首要任务。市场机会是指市场上存在的某些未被满足的需要,可以由企业利用自己掌握的资源,将其转化为现实的需求,并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

  第20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促销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沟通渠道;引导需求,扩大销售;突出特点,树立形象;稳定销售,巩同市场

  B.广告往往只是一种单向的信息传递,缺乏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信息反馈慢而且困雉,同时,有的广告媒体费用也很高,如电视

  C.人员推销灵活性好,针对性强,信息反馈快,成本低,是一种“量体裁衣”式的信息传递方式

  D.公共关系促销方式缺点是不如其他方式见效快,而且信息发播权掌握在公共媒体手中,企业不容易进行控制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人员推销是企业通过推销人员与消费者口头交谈来传递信息,说服消费者购买的一种营销活动。这种方法灵活性好,针对性强,信息反馈快,是一种“量体裁衣”式 的信息传递方式。通过面对面交谈,推销人员可以与消费者进行双向沟通,并保持密切联系,可以对消费者的意见及时作出反应。缺点是成本较高。

  第21题 创造一种畅所欲言、自由思考的氛围,诱发人创造性思维的共振和连锁反应,这是经营决策方法中的(  )。

  A.德尔菲法

  B.名义小组技术法

  C.头脑风暴法

  D.创造性思维法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头脑风暴法的定义。

  第22题 以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为定价依据,并根据同类产品价格变化来调整价格的定价方法称为(  )。

  A.成本导向定价法

  B.需求导向定价法

  C.竞争导向定价法

  D.顾客导向定价法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竞争导向定价法是指以市场上同类竞争产品的价格为定价依据,并根据竞争变化来调整价格的定价方法。

  第23题 某日化生产企业为了提高牙膏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加大儿童牙膏的投资和研发力度,不断开拓儿童牙膏市场。从企业战略层次分析,该企业的此项战略属于(  )。

  A.企业总体战略

  B.企业业务战略

  C.企业营销战略

  D.企业职能战略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企业战略一般分为三个层次:企业总体战略、企业业务战略和企业职能战略。企业业务战略是经营一级的战略,重点是改进一个业务单位在它所从事的行业中,或某一特定的细分市场中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地位。本题中该日化生产企业不断开拓儿童牙膏市场的行为是业务战略的表现。

  第24题 在制品定额法,适合(  )生产类型企业的生产作业计划。

  A.小批量

  B.大批大量

  C.单件小批

  D.单件大批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在制品定额法适合大批大量生产类型企业的生产作业计划编制。

  第25题 存放不用包装的颗粒状、块状的大宗散货,如煤炭、矿砂、散粮、海盐等应采用(  )方式。

  A.成组

  B.垛堆

  C.散堆

  D.货架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散堆是指将无包装的散货在仓库或露天货场上堆成货堆的存放方式。这种方法适用于不用包装的颗粒状、块状的大宗散货,如煤炭、矿砂、散粮、海盐等。这种堆码方式简便,便于采用机械设备装卸、堆垛,节省包装费用及仓容和运费。

  第26题 (  )是品牌的基础和生命,是使顾客信任和追随的根本原因。

  A.形象

  B.品质

  C.服务

  D.形象、品质、服务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和生命,是使顾客信任和追随的根本原冈;形象是企业或组织在市场上、社会公众心目中的个性特征,体现他们的评价和认知,是赢得顾客忠诚的重要途径;服务是企业使消费者受益、打动消费者的便捷途径,是创立品牌的必由之路。

  第27题 对于有专利保护的新产品,企业在其导入期应选择的价格策略为(  )。

  A.撇脂价格策略

  B.快速渗透价格策略

  C.满意定价策略

  D.慢速渗透价格策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引入期的特征是产品销量少,促销费用多,制造成本高;销售利润低。而对于有专利保护的新产品,由于其具有一定的门槛,生产者可采用撇脂策略,快速收回成本。

  第28题 企业识别系统包括理念识别、视觉识别和(  )。

  A.品牌识别

  B.形象识别

  C.关键因素识别

  D.行为识别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企业识别系统包括理念识别、视觉识别和行为识别。

  第29题 内部招聘的形式主要有(  )。

  A.媒体广告

  B.高层内定

  C.晋升

  D.猎头公司介绍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内部招聘的形式主要有晋升和职位转换。

  第30题 企业根据现有的生产组织条件和技术水平等因素所能够达到的现实生产能力是指(  )。

  A.设计生产能力

  B.预期生产能力

  C.计划生产能力

  D.调控生产能力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生产能力按其技术组织条件的不同可分为三种:设计生产能力、查定生产能力、计划生产能力,计划生产能力也称现实能力,它是企业在计划期内根据现有的生产组织条件和技术水平等因素所能够实现的生产能力。

  第31题 评级量表法也叫评价量表法或图表评价尺度法,是指在量表中列出需要考核的绩效项目和绩效指标,然后将每个指标的评价尺度划分为若干等级。通常是采用(  )。

  A.合格与不合格2个等级

  B.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

  C.优、良、中、差4个等级

  D.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差5个等级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评级量表法也叫评价量表法或图表评价尺度法,是指在量表中列出需要考核的绩效项目和绩效指标,然后将每个指标的评价尺度划分为若干等级。通常是采用5点尺度,即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差5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一个分数,如5,4,3,2,1或10,8,6,4,2。

  第32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重组后,甲公司存续,乙公司全部资产并入甲公司,并注销乙公司法人资格,此重组采用的是(  )方式。

  A.新设合并

  B.吸收合并

  C.收购

  D.回购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吸收合并也称兼并,如果A、B两家企业重组后,A企业存续,B企业注销法人资格,并入A企业,则称A企业吸收合并了B企业,本题中符合吸收合并的特点;如果A、B两家企业重组后,A、B公司的法人资格全部注销,合起来成立一个新公司,则成为新设合并。

  第33题 董事会的形式包括定期会议与(  )。

  A.特别会议

  B.临时会议

  C.高级会议

  D.紧急会议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董事会会议的形式有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两种。

  第34题 战略实施流程的第一步骤为(  )。

  A.战略方案的分解与实施

  B.战略变化分析

  C.组织结构调整

  D.战略实施的考核与奖励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战略实施流程依次分为三个步骤:战略变化分析、战略方案分解与实施、战略实施的考核与激励。

  第35题 把超过目标利润的部分在企业全体员工之间进行分配的制度是(  )。

  A.员工持股制度

  B.员工分红制度

  C.员工奖金制度

  D.员工激励制度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员工分红制度的概念。

  第36题 某企业投资某项目,总投资1 000万元,每年净现金流量分别为200万元、28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220万元,则该项目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平均报酬率为(  )。

  A.12%

  B.20%

  C.24%

  D.30%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平均报酬率=(200+280+200+300+220)÷(5×1 000):0.24

  第37题 张某发明了一项专利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公司遂向张某发放l00万元奖金,该项奖金属于( )。

  A.绩效奖金

  B.建议奖金

  C.节约奖金

  D.特殊贡献奖金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特殊贡献奖金是指企业为了奖励员工做出的特殊贡献而设立的奖金。例如,重大技术改进、创新项目等可以为企业节约大量资源或带来巨大效益的贡献。

  第38题 任何产品都具有生命周期,都要经历引入、成长、成熟和衰退的时期。在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时期,需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下列属于成长期的营销策略的是(  )。

  A.快速渗透策略,即以低价格、高促销费用推出新产品

  B.寻找新的细分市场,改变广告宣传重点

  C.发现产品新的用途,寻找新的用户或改变推销方式,以扩大产品销售量

  D.调整产品自身,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吸引有不同需求的客户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在成长期,消费者对产品已经熟悉,消费习惯已经形成,企业销售量迅速增长,生产规模也逐步扩大,产品成本逐步降低,新的竞争者也会投入竞争。随着新的产品特性出现,市场开始细分,分销渠道增加。此时,企业为维持市场增值率,延长获取最大利润的时间,可采取以下策略:①改善产品品质;②寻找新的细分市场;③改变广告宣传重点;④适时降价。

  第39题 大多数国家的公司法中,都将公司经理视为章程中的(  )。

  A.固定设定机构

  B.任意设定机构

  C.必须设定机构

  D.辅助设定机构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大多数国家的公司法中,都将公司经理视为章程中的任意设定机构。

  第40题 人力资源规划的制定,第一个步骤是(  )。

  A.进行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预测

  B.制定人力资源总体规划和各项具体计划

  C.人力资源规划实施与效果评价

  D.收集信息,分析企业经营战略对人力资源的要求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的制定,一般分为几个步骤:收集信息,分析企业经营战略对人力资源的要求;进行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预测;制定人力资源总体规划和各项具体规划;人力资源规划实施与效果评价。

  第41题 战略实施通常利用(  )和平衡记分卡等方法。

  A.战略控制法

  B.累计积分法

  C.关键绩效指标法

  D.行为模式法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战略实施通常利用关键绩效指标法和平衡记分卡等方法。

  第42题 某钢铁企业利用自身临近铁矿的区位优势,通过收购铁矿生产企业,降低了交易费用,降低 产品价格,扩大了市场占有率,这体现了基本战略中的(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战略

  D.一体化战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成本领先战略又称低成本战略,即企业内部的全部成本低于竞争对手的成本,该钢铁企业通过收购铁矿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降低了产品价格,体现了成本领先战略。

  第43题 企业依据员工的岗位、职级、能力和工作结果支付给员工的比较稳定的报酬是(  )。

  A.基本薪酬

  B.激励薪酬

  C.间接薪酬

  D.补偿薪酬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基本薪酬是企业依据员工的职位、职级、能力和工作结果所支付给员工的报酬。

  第44题 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  )次。

  A.一

  B.两

  C.三

  D.四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公司法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定期会议的期限作了规定,即每年度至少两次。

  第45题 某企业对营销部门的人力资源需求进行预测,由营销部经理和营销总临根据工作巾的经验和对企业未来业务量增减情况来预测营销人员的需求数量。该企业采用的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是(  )。

  A.管理人员判断法

  B.线性回归分析法

  C.德尔菲法

  D.管理人员接续计划法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企业可以采用的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管理人员判断法、德尔菲法、转换比率分析法和一元回归分析法。管理人员判断法是由企业的各级管理人员,根据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对企业未来业务量增减情况的直觉考虑,自下而上地确定未来所需人员的方法。本题中由营销部经理和营销总监根据工作中的经验和对企业未来业务量增减情况来预测营销人员的需求数量符合管理人员判断法的定义。

  第46题 企业通过有效途径降低成本,使企业的全部成本低于竞争对手的成本,甚至在同行业中也是最低的成本,其取得竞争优势的战略是(  )。

  A.低成本战略

  B.营销战略

  C.竞争优势战略

  D.差异化战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成本领先战略又称低成本战略,即企业的全部成本低于竞争对手的成本,甚至是同行业中的最低成本。其核心是企业加强内部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第47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国有独资公司的经理由(  )聘任或解聘。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职工代表大会

  D.国资监管机构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总经理负责执行董事会决议,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的规定行使职权,向董事会报告工作,对董事会负责,接受董事会的聘任或解骋、评价、考核和奖励。

  第48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生产物流的边界始于原材料、外购件的投入,止于成品仓库,贯穿于生产全过程

  B.企业生产物流领先于生产流程,是生产所需物料在空间和时间上的运动过程

  C.生产物流研究的核心是如何对生产过程的物料流和信息流进行科学的规划、管理与控制

  D.适应性目标是指有效控制物料损失,防止人员或设备的意外事故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从企业生产物流的属性来看,企业生产物流和生产流程同步,是生产所需物料在空间和时间上的运动过程,是生产系统的动态表现。

  第49题 董事会就公司的经营计划、投资方案作出决定,体现了董事会是公司的(  )。

  A.执行机构

  B.经营决策机构

  C.法人的对外代表机构

  D.法定常设机构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董事会是公司的经营决策机构,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的经营计划、投资方案、公司管理机构的设置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需要由董事会作决定。

  第50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由于名牌是知名品牌或强势品牌,所以具有强大的名牌效应

  B.名牌的磁场效应聚合了员工的精力、才力、智力、体力甚至财力,使企业得到提升

  C.名牌的带动效应也可称作“龙头效应”,像龙头一样带动着企业的发展、地区经济的增长

  D.名牌的负面效应是名牌会引来众多的仿冒者,给企业造成很大的麻烦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名牌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著名企业的良好形象会使生活、工作在这样企业中的员工产生自豪感和荣誉感,并能形成一种企业文化、工作氛围,给每一位员工以士气、志气,使员工精神力量得到激发,从而更加努力、认真地工作。名牌的内敛效应聚合了员工的精力、才力、智力、体力甚至财力,使企业得到提升。

  第51题 企业联盟的各种形式中,适用于垂直供应链型企业的模式是(  )。

  A.星形模式

  B.平行模式

  C.椭圆模式

  D.联邦模式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星形模式适用于垂直供应链型企业,如耐克模式。

  第52题 20世纪60年代以来,国际上出现了若干种具有代表性的技术创新过程模型,下图表示的是(  )的技术创新过程模型。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A.需求拉动

  B.技术推动

  C.一体化创新

  D.系统集成与网络相结合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需求拉动的创新过程模型指明市场需求信息是技术创新活动的出发点。

  第53题 下列不属于劳动合同的法定条款的是(  )。

  A.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

  B.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

  C.劳动报酬

  D.保守商业秘密和竞业限制条款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劳动合同法》规定,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当事人签订劳动合同必须具备的条款,主要有:①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②劳动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号码。③劳动合同期限。④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劳动合同应明确规定劳动者从事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地点,工作内容是用人方对劳动者劳动的具体要求,也是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依据;工作地点直接影响劳动者的身心健康。⑤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⑥劳动报酬。⑦社会保险。凡是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的劳动者和企业都应当依法参加国家强制性保险。⑧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⑨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纳入劳动合同的其他事项。

  第54题 企业的战略目标一般分为盈利、服务、员工和(  )四个方面。

  A.产品

  B.技术

  C.社会责任

  D.政治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企业的战略目标因企业的类型和使命不同而各不相同,一般可分为盈利、服务、员工和社会责任四个方面。

  第55题 仓储使消费者可以在任何季节都能购买到大米。这体现了仓储管理的(  )功能。

  A.供需调剂

  B.价格调节

  C.货物运输能力调节

  D.配送与流通加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仓储管理具有供需调节的功能,生产和消费不可能完全同步,一些产品的需求季节性很强,消费具有很强的波动性,然而其生产却是均衡的;相反,像粮食等产品,生产节奏有间隔而消费是连续的。这两种情况都产生了供需不平衡,这就需要有仓储作为平衡环节加以调控。而本题中大米即属于第二种情况,体现了仓储的调节供需功能。

  第56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绩效考核准备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绩效沟通与绩效考核评价

  B.绩效考核评价主体一般包括上级、同事、下级和客户四类

  C.绩效考核结果的反馈是绩效考核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阶段

  D.考核错误是由出现在考核主体身上的晕轮效应、从众心理等导致的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绩效考核准备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制订绩效考核计划和做好技术准备工作。绩效考核实施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绩效沟通与绩效考核评价。绩效考核评价主体一般包括上级、同事、下级、本人和客户五类。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是绩效考核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阶段。

  第57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绩效考核项目是指绩效考核的维度,即要从哪些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考核

  B.绩效考核指标是指绩效考核项目的具体内容,是对绩效考核项目的细化和分解

  C.绩效考核标准必须具有不变性,不能因人而异

  D.绩效考核标准必须与组织的战略日标、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职位职责保持一致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绩效考核标准必须具有可变性,一方面,对于同一位员工来说,在不同的绩效考核周期,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绩效考核标准也要有相应的变化;另一方面,对于不同的员工来说,即使在同样的绩效考核周期,由于工作环境的变化,绩效考核标准点可能发生相应的变化。

  第58题 某企业每增加500万元的销售额,需要增加的销售人员10人,预计1年后销售额将增加2 000万元,如果在新增人员中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的比例是1:6:3,则1年后该企业需要增加客服人员(  )人。

  A.9

  B.16

  C.20

  D.25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销售额增加2000万元,则需要增加销售人员2000÷500×10=40人,销售人员与客服人员的比例为6÷3=2,所以,新增客服人员的数目为40÷2=20人。

  第59题 盈亏平衡点法将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  )。

  A.流动成本

  B.可变成本

  C.机会成本

  D.管理成本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盈亏平衡点的特点是将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两部分,然后与总收益进行对比,以确定盈亏平衡时的产量。

  第60题 广义的生产能力是(  )和管理能力的综合。

  A.创新能力

  B.技术能力

  C.生产能力

  D.销售能力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广义的生产能力是指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的综合。

  二、多选题 (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

  第61题 平衡计分卡将组织的战略落实为可操作的衡量指标和目标值,平衡计分卡的设计包括(  )等内容。

  A.财务层面

  B.顾客层面

  C.生产层面

  D.内部经营流程层面

  E.学习与成长层面

  【正确答案】:A,B,D,E

  【试题解析】:平衡计分卡是将组织的战略落实为可操作的衡量指标和目标值的一种新型绩效评价方法,平衡计分卡的设计包括四个方面:财务角度、顾客角度、内部经营流程、学习与成长。

  第62题 目前国际上通行的资产评估价值标准主要有(  )。

  A.股票面值

  B.账面价值

  C.债券面值

  D.市场价值

  E.清算价值

  【正确答案】:B,D,E

  【试题解析】: 国际上通行的资产评估价值标准主要有三种:账面价值、市场价值、清算价值。

  第63题 下列关于品牌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品牌战略的本质是塑造出企业的核心专长,从而确保企业的长远发展

  B.品牌战略的实施能够让企业的资源用在关键地方,使企业的行动有主线有目标

  C.品牌模式选择是品牌的属性问题,是选择制造商品牌还是经销商品牌,是自创品牌还是加盟品牌,在品牌创立之前就要解决好这个问题

  D.品牌识别界定是确立品牌的内涵,也就是企业希望消费者认同的品牌形象,它是品牌战略的重心

  E.企业做大做强靠战略,解决好战略问题是品牌发展的基本条件

  【正确答案】:A,B,D,E

  【试题解析】:品牌模式选择是品牌的结构问题。是选择综合性的单一品牌还是多元化的品牌,是联合品牌还是主副品牌,品牌模式虽无好与坏之分,但却有一定的行业适用性与时间性。品牌化决策是品牌的属性问题。是选择制造商品牌还是经销商品牌,是自创品牌还是加盟品牌,在品牌创立之前就要解决好这个问题。

  第64题 采用产品差异化战略的条件有(  )。

  A.企业产品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B.企业有很强的研究开发能力

  C.企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D.企业有很强的市场营销能力

  E.企业能够严格控制费用开支

  【正确答案】:B,C,D

  【试题解析】:差异化战略适用于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企业要有很强的研究开发能力,企业在产品或服务上要具有领先的声望,企业要有很强的市场营销能力。

  第65题 当企业分拆出一个子公司后会产生代理成本,这种代理成本包括(  )。

  A.机会成本

  B.剩余损失

  C.监督成本

  D.契约成本

  E.资本成本

  【正确答案】:B,C,D

  【试题解析】:当企业分拆出一个子公司后会产生代理成本,这种代理成本包括剩余损失、监督成本、契约成本。

  第66题 产学研联盟是一种重要的技术转移方式,其优点主要有(  )。

  A.联盟中各组织的目标高度一致

  B.能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知识技能和资源

  C.利益分配关系不会出现矛盾

  D.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弥补各自的不足

  E.可以减少成本和降低风险

  【正确答案】:B,D,E

  【试题解析】:产学研联盟的优点是能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知识技能和资源,发挥自己的优势,补市充自己的不足,有利于迅速获取技术,可以减少成本和风险。

  第67题 即使已经取得经理职位的人,也必须通过(  )来确保其经理职务。

  A.提高公司利润水平

  B.不断增强公司实力

  C.使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D.说服大多数股东

  E.与董事会形成战略同盟

  【正确答案】:A,B,C

  【试题解析】:保住经理职位的唯一途径是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不断增强公司的实力,使公司得以长期稳定地发展。

  第68题 对企业R&D进行项目管理是一种通行的做法,项目管理的特点主要有(  )。

  A.管理的方式是目标管理

  B.项目组织是长期性的组织机构

  C.实施垂直化的领导

  D.运用多学科的知识

  E.管理的方法具有封闭性

  【正确答案】:A,D

  【试题解析】:对R&D进行项目管理,就是要把各种资源应用于目标,以实现项目的目标,满足各方面既定的需求。项目管理的方式是目标管理;项目的组织通常是临时性、柔性、扁平化的组织;管理过程贯穿着系统工程的思想;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手段具有先进性和开放性,用到多学科的知识和工具。因此BCE错误。

  第69题 企业联盟作为企业外部技术创新组织的一种模式,其特点有(  )。

  A.组织的刚性

  B.结构的扁平性

  C.组织的柔性

  D.联盟的永久性

  E.连接的虚拟性

  【正确答案】:B,C,E

  【试题解析】:企业联盟的特点主要有:目标产品性、优势性、连接的虚拟性、动态性、组织的柔性、结构的扁平性。

  第70题 关于累计编号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本车间投入提前期等于本车间出产提前期加本车间生产周期

  B.累计编号法又称在制品定额法

  C.累计编号法又称提前期法

  D.同一时间上,越是处于生产完工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小

  E.同一时问上,越是处于生产开始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小

  【正确答案】:A,C,D

  【试题解析】:采用提前期法,对生产的产品应实行累计编号,所以又称累计编号法(c正确)。依成品出产的先后顺序,为每一单位产品编上一个累计号码,最先生产的那一单位产品编为1号,以此类推,累计编号。因此在同一时间上,越是处于生产完工阶段上的产品,其编号越小,越是处于生产开始阶段的产品,其累计编号越大。因此D项正确。投入提前期=出产提前期+生产周期,因此A项正确。

  第71题 从绝对量的构成看,资本成本包括(  )。

  A.薪资费用

  B.生产成本

  C.用资费用

  D.筹资费用

  E.机会成本

  【正确答案】:C,D

  【试题解析】:从绝对量的构成来看,资本成本包括用资费用和筹资费用两部分。

  第72题 公司财产权能的两次分离是指(  )。

  A.法人产权与经营权的分离

  B.原始所有权与法人产权的分离

  C.原始所有权与一般所有权的分离

  D.法人产权与债权的分离

  E.法人产权与所有权的分离

  【正确答案】:A,B

  【试题解析】:公司财产权能的分离是以公司法人为中介的所有权和经营权的两次分离。第一次分离是具有法律意义的出资人与公司法人的分离,公司出资者的所有权转化为原始所有权,失去了对公司资产的实际占有和支配权;第二次分离是具有经济意义的法人产权与经营权的分离。

  第73题 关于劳动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动合同法》第3条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应当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诚实信用的原则”

  B.由于权利和义务是相互对应的,一方的权利即为对方的义务,劳动合同往往从权利方面表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

  C.合同的条款分为法定条款和约定条款,不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具有与法定条款同样的约束力

  D.《劳动合同法》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E.企业劳动合同有效应当具备如下四个要件:劳动合同签订的主体、内容、形式和订立程序合法

  【正确答案】:A,C,D,E

  【试题解析】:劳动合同的内容是指企业劳动关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由于权利和义务是相互对应的,一方的权利即为对方的义务,因此劳动合同往往从义务方面表述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关系。

  第74题 在现代公司治理结构中,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人之间的相互制衡关系表现在(  )。

  A.股东掌握着最终的控制权,可以决定董事会人选

  B.董事会负责公司经营,但必须对股东负责

  C.经营人员受聘于董事会,统管企业日常经营事务

  D.董事会和经营人员互相牵制,经营人员可监督董事会

  E.经营人员向股东汇报工作,并向股东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A,B,C

  【试题解析】: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人之间的相互制衡关系表现在三个方面:股东掌握着最终的控制权,可以决定董事会人选;董事会负责公司经营,但必须对股东负责;经营人员受聘于董事会,统管企业日常经营事务。

  第75题 非贴现现金流量指标包括(  )。

  A.投资回收期

  B.平均报酬率

  C.净现值

  D.内部报酬率

  E.外部报酬率

  【正确答案】:A,B

  【试题解析】:非贴现现金流量指标是指不考虑时间价值的各种指标,包括投资回收期和平均报酬率。

  第76题 下列关于市场营销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市场营销的任务与市场需求的水平、时间、性质等有关

  B.负需求时进行转变性市场营销

  C.潜在需求时进行整合性市场营销

  D.不规则需求时进行同步性市场营销

  E.充分需求时进行多向性市场营销

  【正确答案】:A,B,D

  【试题解析】:潜在需求指现有产品或服务未能满足的需求,或消费者未意识到或不急于购买的隐而未见的需求。此时,需要进行开发性市场营销,有针对性地开发能够满足人们某种潜在需求的新产品或服务,同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开发市场,把潜在的需求变为现实的需求。充分需求指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水平、时间等与企业的期望值相一致。此时,需要进行维持性市场营销,努力保证市场供应,保持或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保持合理价格,搞好售后服务,维护好销售渠道等,维持目前的需求水平,确保经营的有效性。

  第77题 根据物流活动的主体进行分类,物流包括(  )。

  A.企业自营物流

  B.工业生产企业物流

  C.流通企业物流

  D.专业子公司物流

  E.第三方物流

  【正确答案】:A,D,E

  【试题解析】:按照物流活动的主体,物流可分为企业自营物流、专业子公司物流和第三方物流。BC是按企业性质分类的物流方式。

  第78题 流通企业物流是指从事商品流通的企业和专门从事实物流通的企业的物流,具体包括以下(  )几个内容。

  A.批发企业的物流

  B.零售企业的物流

  C.仓储企业的物流

  D.配送中心的物流

  E.“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物流

  【正确答案】:A,B,C,D,E

  【试题解析】:流通企业物流是指从事商品流通的企业和专门从事实物流通的企业的物流。具体包括以下几个内容:批发企业的物流、零售企业的物流、仓储企业的物流、配送中心的物流、“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物流。

  第79题 下列属于调度制度与方法的是(  )。

  A.调度工作制度

  B.实行值班制度

  C.调度会议制度

  D.健全非现场检查制度

  E.坚持班前班后小组会制度

  【正确答案】:A,B,C,E

  【试题解析】:调度制度与方法包括:调度工作制度、实行值班制度、调度会议制度、健全现场调度制度、坚持班前班后小组会制度。

  第80题 影响企业薪酬制度的内在因素有(  )。

  A.劳动力市场情况

  B.国家的有关法律

  C.企业的经营状况与财力

  D.企业员工知识技能的差别

  E.企业所在地的生活水平

  【正确答案】:C,D

  【试题解析】:影响企业薪酬制度制订的因素分为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劳动力和人才市场、地区及行业的特点和惯例、企业所在地的生活水平、国家的有关法律和法规;内在因素包括:企业的业务性质与内容、企业的经营状况与财力、企业的管理哲学与企业文化、企业员工自身的差别。

  三、案例分析题 (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连题】 某食品企业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经过市场考察决定收购某同类企业,为了完成并购,需要融资2000万元,现在由1、2两个备选筹资方案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81~84题:

  第81题 该公司的个别资本成本中,(  )属于股权资本成本。

  A.公司债

  B.银行贷款

  C.定向增发股票

  D.无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股权资本成本包括普通股资本成本和优先股资本成本以及留用利润资本成本。

  第82题 该公司的筹资决策依据是(  )。

  A.个别资本成本

  B.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C.资金的边际成本

  D.资金总成本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加权资本成本的定义。

  第83题 方案1的加权资本成本为(  )。

  A.11.23%

  B.12.68%

  C.13.12%

  D.13.28%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320×8%+480×10%+1 200 × 15%)÷2 000=12.68%

  第84题 该公司应该选择方案(  )。

  A.1

  B.2

  C.1或2

  D.都不能选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方案2的加权资本成赛为(300×9%+300×12%+1 400 × 15%)÷2 000=13.65%,大于方案1,所以选择方案1。

  【连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85~88题。

  某农场通过大规模的并购活动,兼并多家同类型农场,农产品的种植规模和产量得到大幅度提高。高质量的产品和低廉的价格为该农场赢得了市场的肯定,成为国内多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在充分分析行业竞争结构的基础上,该农场决定将业务范围扩大到农产品的深加工领域,进行儿童食品的生产。2012年拟推出一种儿童果汁饮品,目前有生产A、B、C、D四种不同果汁的备选方案可供选择。未来市场状况存在畅销、一般和滞销三种可能,但各种情况发生的概率难以测算。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该农场对四种备选方案的损益值进行了预测,在不同市场状态下的损益值如下表所示(单位:万元):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第85题 该农场实施的战略为(  )。

  A.前向一体化战略

  B.多元化战略

  C.横向一体化战略

  D.后向一体化战略

  【正确答案】:A,B,C

  【试题解析】:该农场大规模并购同类型农场,这属于横向一体化战略,进入农产品加工领域属于多元化战略中的垂直多元化,也属于前向一体化战略。

  第86题 该农场所在行业中普遍存在着多种竞争力量,根据“五力模型”,这些竞争力量包括行业内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新进入者的威胁、替代品的威胁以及(  )。

  A.购买者的谈判能力

  B.行业主管部门的影响力

  C.供应者的谈判能力

  D.行业协会的影响力

  【正确答案】:A,C

  【试题解析】:波特五力模型指在一个行业里,普遍存在着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新进入者的威胁、行业中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替代品或服务的威胁、购买者的谈判能力和供应者的谈判能力。

  第87题 若根据后悔值原则进行决策,该农场获得最大经济效益的方案为(  )。

  A.生产A果汁

  B.生产B果汁

  C.生产C果汁

  D.生产D果汁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根据后悔值法的原理,得到最大后悔值比较表: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最小值为20,所以选生产C果汁。

  第88题 若根据折中原则进行决策(最大值系数α=0.85),生产B果汁能使该农场获得的经济效益为(  )万元。

  A.25.50

  B.59.50

  C.61.75

  D.72.25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生产8果汁能使该农场获得的经济效益为:70×0.85+15×0.15=61.75。

  【连题】 某企业进行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预测。经过调查研究与分析,确认该企业的销售额(万元)和所需销售人员数(人)成正相关关系,并根据过去10年的统计资料建立了一元线性回归预测模型Y=a+bx,x代表销售额,y代表销售人员数,回归系数a=18,b=0.03。同时,该企业预计2011年销售额将达到1 000万元,2012年销售额将达到1500万元。通过统计研究发现,销售额每增加500万元,需增加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共40人,新增人员中,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的比例是1:7:2。根据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情况,该企业制定了总体规划和员工招聘计划。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89~92题:

  第89题 根据一元回归分析法计算,该企业201 1年需要销售人员(  )人。

  A.20

  B.30

  C.48

  D.64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2011年销售额为1000万元,根据一元回归分析法可得2011年需要销售人员数量为18+0.03x1000=48。

  第90题 根据转换比率分析法计算,该企业2012年需要增加客服人员(  )人。

  A.8

  B.12

  C.24

  D.32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新增人员40人,按照三类人员的比例,可知新增客服人员占新增人员的20%,所以新增客服人员为40×20%=8。

  第91题 该企业进行人力资源供给预测时还可以采用的方法有(  )。

  A.网络计划图法

  B.人员核查法

  C.管理人员接续计划法

  D.马尔可夫模型法

  【正确答案】:B,C,D

  【试题解析】:人力资源供给预测方法主要有人员核查法、管理人员接续计划法、马尔可夫模型法。

  第92题 该企业制定员工招聘计划时主要应考虑(  )。

  A.招聘人员的数量

  B.招聘人员的类型

  C.员工知识技能的改善

  D.优化人员结构

  【正确答案】:A,B,D

  【试题解析】:员工招聘计划的目标是招聘数量、类型、层次、优化人员结构等,因此选ABD。

  第93题 根据初步筹资安排,3亿元筹资的综合资本成本率为(  )。

  A.7.55%

  B.8.63%

  C.9.67%

  D.11.00%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第94题 资本成本理论及杠杆理论综合起来研究的日的是(  )。

  A.优化资本结构

  B.获取营业杠杆利益

  C.规避经营风险

  D.降低代理成本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资本成本是选择筹资方式、进行资本结构决策和选择追加筹资方案的依据,而杠杆利益是影响资本结构建立的一个重要因素,综合资本成本理论和杠杆理论,都是为优化资本结构服务的。

  第95题 如果公司提高银行贷款在筹资总额中的比重,则(  )。

  A.公司综合资本成本率会降低

  B.公司综合资本成本率会提高

  C.公司资产负债率会提高

  D.公司资产负债率会降低

  【正确答案】:A,C

  【试题解析】:借款的成本一般低于股权的融资成本,因此提高银行借款比率会降低综合资本成本率,但债务的增加会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的提高。

  【连题】 某上市公司2010年的营业额为8亿元,息税前利润为2.2亿元,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4亿元,负债总额为16 亿元,债务年利息额为1.1亿元。公司计划2011年对外筹资3亿元投资一个新项目,筹资安排初步确定为发行股票筹资1亿元,从银行贷款2亿元。经过估算,发行股票的资本成本率为15%,银行贷款的资本成本率为7%。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97.该公司2010年的财务杠杆系数为(  )。

  A.1.0

  B.1.3

  C.1.5

  D.2.0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财务杠杆系数测算公式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连题】 某公司十年来一直只生产电视机显像管,产品质量较高,经营状况良好。2006年该公司与某电视机生产企业联合,开始生产电视机成品,拟生产三种不同型号的电视机产品,有四个备选方案,每个方案的投资额、经营期限、市场状态和收益值如下表所示,畅销、一般、滞销的概率分别为0.3、0.5、0.2。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预测押题密卷(4)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97~100题:

  第97题 该公司与某电视机生产企业联合前实施的是(  )。

  A.差异化战略

  B.一体化战略

  C.集中战略

  D.稳定战略

  【正确答案】:C,D

  【试题解析】:集中战略又称专一化战略,是指企业把其经营活动集中于某一特定的购买者群、产品线的某一部分或某一地区市场上的战略;稳定战略是指受经营环境和内部资源条件的限制,企业基本保持目前的资源分配和经营业绩水平的战略。按照这种战略,企业目前的经营方向、业务领域、市场规模、竞争地位及生产规模大致不变。 该企业在联合前十年来一直只生产电视显像管,属于集中、稳定战略。

  第98题 目前该公司实施的是(  )。

  A.前向一体化战略

  B.后向一体化战略

  C.集中战略

  D.差异化战略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前向一体化战略是指通过资产纽带或契约方式,企业与输出端企业联合形成一个统一的经济组织。电视机企业是显像管企业的输出端企业,因此该战略属于前向一体化。

  第99题 方案1的期望收益值为(  )万元。

  A.248

  B.255

  C.260

  D.648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方案1期望收益=(400×0.3+200×0.5-20×0.2)×3-400=248万元

  第100题 该公司可以取得的最大期望经济效益的决策方案是(  )。

  A.方案1

  B.方案2

  C.方案3

  D.方案4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方案1、2、3、4的期望收益分别为248万元、468万元、570万元、518万元,所以选方案3。

  相关推荐:

  2012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预测试卷汇总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单元测试题汇总

  2012经济师《中级工商管理》精讲笔记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在线课程
2024年
学考双赢定制班
63%学员选择
2024年
学考双赢黑卡班
31%学员选择
2024年
学考双赢取证班
6%学员选择
2024年
专项提分班
在线课程
2024年
学考双赢定制班
63%学员选择
2024年
学考双赢黑卡班
31%学员选择
2024年
学考双赢取证班
6%学员选择
2024年
专项提分班
基础学习
拿分阶段
私教精讲班
强化学习
提分阶段
重要考点提炼班
冲刺密训
抢分阶段
8套名师密押卷
考前终极
抢分阶段
通关必备200题
考前3小时密训班
专项班 经济基础:
图形/计算题专项
专业课:
案例专项专项
★★★
三星题库
¥680/年
每日一练
每日错题榜
章节刷题
★★★★
四星题库
¥980/年
真题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
五星题库
¥1680/年
通关必备200题
名师密押8套卷
教学资料 课程讲义
全程学习计划书
人工助学服务 微信一对一
班主任督学
7×13陪伴模式
老师微信
一对一答疑
定制服务
无忧从容包
无忧从容卡 ¥980
专项突破班 ¥1360
黑卡特权 不过退费
额外赠送 赠送2023年
【教材精讲班】
赠送2023年
【教材精讲班】
赠送2023年
【教材精讲班】
课程有效期 2024年11月30日 2025年11月30日 2024年11月30日 2024年11月30日
套餐价格 全科:4680
单科:2880
全科:9880
单科:5980
全科:1580
单科:880
全科:1080
单科:680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经济基础
共计43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45766人在学
中级财政税收
共计1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6人在学
中级工商管理
共计426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974人在学
初级经济基础
共计206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382人在学
初级人力资源
共计153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5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初中级考试还有
报名时间 初中级7月开始 高级4月开始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各省不同)
考试时间 初中级11月16-17,高级6月16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两个月开始
证书领取 一般为次年3-4月开始
版权声明:如果经济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经济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经济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经济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添加专属老师
领精品资料好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