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基金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备考题(12)

2019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备考题(12),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备考题汇总

  1.下列不属于基金产品风险评价依据的是()。

  A.基金经理的历史过往业绩

  B.基金净值的历史波动程度

  C.基金的历史规模

  D.基金产品的投资范围和持仓比例

  A【解析】基金产品风险评价应当至少依据以下四个因素:(1)基金招募说明书所明示的投资方向、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2)基金的历史规模和持仓比例。(3)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基金净值的历史波动程度。(4)基金成立以来有无违规行为发生。

  2.专业审慎对于基金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不包括()。

  A.持证上岗

  B.持续学习

  C.审慎开展执业活动

  D.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D【解析】专业审慎对于基金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体现在三个方面:持证上岗、持续学习、审慎开展执业活动。

  3.基金管理人与一般的公司不同,其内部控制的总体目标不包括()。

  A.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受托资产的安全完整

  B.追求基金公司利润最大化

  C.保障公司经营运作的合法合规

  D.确保基金和基金管理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B【解析】基金管理人与一般的公司不同,内部控制的总体目标是:(1)保证公司经营运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规则,自觉形成守法经营、规范运作的经营思想和经

  营理念。(2)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管理效益,确保经营业务的稳健运行和受托资产的安全完整,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3)确保基金和基金管理人的财务和其他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4.基金管理人不得向销售机构支付非以()为基础的客户维护费。

  A.销售机构的客户数量

  B.销售基金的保有量

  C.销售机构销售成本

  D.基金销售的规模

  B【解析】基金管理人不得向销售机构支付非以销售基金的保有量为基础的客户维护费,不得在基金销售协议之外支付或变相支付销售佣金或报酬奖励。

  5.基金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荐基金品种时,错误的做法是()。

  A.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向客户推荐基金

  B.向所有客户推荐业绩优良的股票基金

  C.了解客户的投资需求和投资目标

  D.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流动性要求

  B【解析】基金销售人员应根据投资者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推荐基金品种,并客观介绍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明确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基金的风险,了解投资者的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流动性要求。

  6.下列关于金融资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金融资产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B.金融资产是代表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

  C.金融资产一般分为债权类金融资产和股权类金融资产

  D.资金的供给者通过投资金融工具获得各类金融资产

  A【解析】在金融市场上,资金的供给者通过投资金融工具获得各种类型的金融资产。金融资产是代表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标示了明确的价值,表明了交易双方的所有权关系和债权关系。一般分为债权类金融资产和股权类金融资产两类。债权类金融资产以票据、债券等契约型投资工具为主,股权类金融资产以各类股票为主。

  7.基金销售机构在基金销售活动中,可以采取的行为是()。

  A.采取抽奖方式销售基金

  B.依靠服务质量销售基金

  C.赠送基金份额销售基金

  D.低于基金销售成本销售基金

  B【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在基金销售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1)在签订销售协议或销售基金的活动中进行商业贿赂。(2)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压低基金的收费水平。(3)未经公告擅自变更向基金投资人的收费项目或收费标准,或通过先收后返、财务处理等方式变相降低收费标准。(4)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5) 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扰乱行业竞争秩序的行为。

  8.下列关于道德与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道德在调整范围上对法律具有补充作用

  B.有些行为不违反法律但违反道德,还有些行为违反法律但并不违反道德

  C.法律对传播道德具有促进作用

  D.道德和法律都是行为规范,但在根本目的上不具有一致性

  D【解析】道德和法律都是行为规范,都是重要的社会调控手段。二者都属于上层建筑范畴, 都为一定的社会经济基础服务。绝大多数的法律规范都是以道德作为价值基础的,在评价标准上与道德是一致的,因此,二者在根本目的上具有一致性。

  9.下列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在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对所投资证券进行的深入研究与分析的作用的是()。

  A.有利于基金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B.有利于促进信息的有效利用和传播

  C.有利于市场有效性的提高和资源的合理配置D.有利于市场合理定价

  A【解析】证券投资基金在投资组合管理过程中对所投资证券进行的深入研究与分析,有利于促进信息的有效利用和传播,有利于市场合理定价,有利于市场有效性的提高和资源的合理配置。

  10.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等措施。

  A.取消资格

  B.没收违法所得C.罚款

  D.电话提示、警告

  D【解析】证券交易所在监控中发现基金交易行为异常,涉嫌违法违规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电话提示、警告、约见谈话、公开谴责等措施,并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11.下列关于廉洁公正要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抵制来自于同事、亲友等各种关系因素的不当干扰,坚持原则,独立自主

  B.不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

  C.不侵占或者挪用基金财产或者机构固有财产

  D.对上级的指示无条件服从

  D【解析】廉洁公正,是基金从业人员履行“忠实”道德规范的体现。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做

  到以下几点:(1)不得接受利益相关方的贿赂或对其进行商业贿赂,如接受或赠送礼物、回扣、补偿或报酬等。(2)不得利用基金财产或者所在机构固有财产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3)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或者机构的商业机会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非法利益。(4) 不得侵占或者挪用基金财产或者机构固有财产。(5)不得为了迎合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所在机构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期货。(6) 不得从事可能导致与投资者或所在机构之间产生利益冲突的活动。(7)抵制来自于上级、同事、亲友等各种关系因素的不当干扰,坚持原则,独立自主。

  12.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不包括()。

  A.价格形成方式不同

  B.期限不同

  C.份额限制不同

  D.投资标的不同

  D【解析】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主要有以下不同:(1)期限不同。(2)份额限制不同。

  (3)交易场所不同。(4)价格形成方式不同。(5)激励约束机制与投资策略不同。

  13.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登载该基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业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以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过往业绩保证基金未来的业绩表现

  B.使用境外成熟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模拟历史业绩

  C.声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D.基金合同生效十年以上,使用最近十年完整会计年度的业绩表现

  A【解析】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合理地表述基金业绩和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基金业绩表现数据应当经基金托管人复核或者摘取自基金定期报告。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登载基金过往业绩的,应当特别声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14.基金管理人合规管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原则。

  A.协调性

  B.成本效益

  C.独立性

  D.客观性

  B【解析】合规管理的基本原则包括独立性原则、客观性原则、公正性原则、专业性原则和协调性原则,不包括选项 B。

  15.基金管理公司需要在每年结束后()内,编制完成基金年度报告。

  A.60 日

  B.15 日

  C.45 日

  D.90 日

  D【解析】基金年度报告是基金存续期信息披露中信息量最大的文件。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 90 日内,编制完成基金年度报告,并将年度报告正文登载于网站上,将年度报告摘要登载在指定报刊上。

  16.下列关于基金交易业务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投资指令应当确认合法合规及完整后方可执行

  B.交易执行应遵守公平交易制度

  C.每日交易记录应当存档

  D.基金经理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进行交易

  D【解析】基金交易业务控制的主要内容包括:(1)基金交易应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基金经理不得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或者直接进行交易。(2)公司应当建立交易监测系统、

  预警系统和交易反馈系统,完善相关的安全设施。(3)投资指令应当进行审核,确认其合法、合规与完整后方可执行,如出现指令违法违规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应当及时报告相应部门与人员。(4)公司应当执行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确保不同投资者的利益能够得到公平对待。(5)建立完善的交易记录制度,每日投资组合列表等应当及时核对并存档保管。(6) 建立科学的交易绩效评价体系。

  17.下列关于忠诚敬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与所在机构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

  B.基金从业人员离职时,不得违反与所在机构签订的竞业协议

  C.基金从业人员的配偶进行证券投资,可根据从业人员的岗位性质确定是否申报

  D.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所在机构的授权制度

  C【解析】忠诚敬业的具体要求包括:(1)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与所在机构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或其他形式的聘任合同,保证基金从业人员在相应机构对其进行直接管理的条件下从事执业活动。(2)基金从业人员有义务保护公司财产、信息安全,防止所在机构资产损坏、丢失。(3)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所在机构的授权制度,在授权范围内履行职责;超出授权范围的,应当按照所在机构制度履行批准程序。(4)基金从业人员提出辞职时,应当按照聘用合同约定的期限提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工作移交。已提出辞职但尚未完成工作移交的,从业人员应认真履行各项义务,不得擅自离岗;已完成工作移交的从业人员应当按照聘用合同的规定,认真履行保密、竞业禁止等义务。(5)基金从业人员本人、配偶、利害关系人进行证券投资,应当遵守所在机构有关从业人员的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办理报批或报备手续。

  18.下列不属于基金合同特别约定事项信息的是()。A.基金合同终止的事由、程序及基金财产的清算方式B.基金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相关安排

  C.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D.基金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B【解析】基金合同特别约定事项信息包括:(1)基金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特别是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2)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3)基金合同终止的事由、程序及基金财产的清算方式。

  19.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标准为()。

  A.个人投资者不得少于 300 万元

  B.个人投资者不得少于 50 万元

  C.机构投资者不得少于 100 万元

  D.机构投资者不得少于 500 万元

  C【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 100 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1)净资产不低于 1 000万元的单位。(2)金融资产不低于 300 万元或者最近 3 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 50 万元的个人。

  20.封闭式基金一般至少()披露一次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

  A.每日 B. 每 月 C.每 15 天D.每周

  D【解析】封闭式基金一般至少每周披露一次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基金考试通关
了解2019基金最新资讯
了解基金从业全年安排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下载2019各科备考资料

基金从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6-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真题及答案汇总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点汇总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基金从业万题库 零基础备考利器 点击下载>>

课程类别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0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0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私募股权投资 刘铁 报名
证券投资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0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道德与规范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4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567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金融、金融市场
共计597课时
讲义已上传
82572人在学
金融市场与监管
共计443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6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5月基金统考
  • 全国统考
版权声明:如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基金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基金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