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2018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冲刺题及答案(1)

“2018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冲刺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更多基金从业考试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冲刺题及答案汇总

  1.以下投资基金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的是( )。

  A.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B.某医药并购基金

  C.某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D.某股权投资母基金

  【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私人股权”,即企业非公开发行和交易股权的投资基金。AB 两项,按投资领域分类,股权投资基金可以分为狭义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基础设施基金、定增基金等;D 项,股权投资母基金(基金中的基金)是以股权投资基金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C

  项,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监管部门批准发行或上市的金融品种,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债券、债券逆回购、基金、股指期货、银行理财产品等。

  2.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应按规定申请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

  B.公司章程需由所有股东签字并确认

  C.出资最低限额应不低于 100 万元

  D.股东人数应当在 200 以下

  【答案】D

  【解析】D 项,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 50 人,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 200 人。

  3.关于合伙企业型股权投资基金中各合伙人应纳税所得额确定的原则,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如果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人的分配比例,合伙人也未能协商确定,则按照

  合伙人认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B.如果合伙协议约定了各合伙人的分配比例,则按分配比例确定合伙人的应纳税所得额

  C.如果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人的分配比例,可由合伙人协商确定的分配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的依据

  D.如果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人的分配比例,合伙人也未能协商确定,且无法确定出资比例,则按合伙人数量平均计算各合伙人应纳税所得额

  【答案】A

  【解析】A 项,如果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人的分配比例,且合伙人对分配比例协商不成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4.当回购权条款触发后,回购价格通常( )。

  A.按企业最新公允价值确定

  B.按回购义务人承担能力确定

  C.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机制确定

  D.按初始价值确定

  【答案】C

  【解析】回购条款,是指当满足事先设定的条件时,股权投资基金有权要求目标企业大股东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机制,买回股权投资基金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目标企业的股权。

  5.下述投资者中视为当然合格投资者的是( )。

  A.已备案的资产管理计划

  B.某有限责任公司

  C.未备案的证券投资基金

  D.未备案的产业投资基金

  【答案】A

  【解析】下列投资者视为当然合格投资者:①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②依法设立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③投资于所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及其从

  业人员;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

  6.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后管理的增值服务不包括( )。

  A.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B.提供再融资服务

  C.跟踪投资协议条款履行情况

  D.规范财务管理系统

  【答案】C

  【解析】投资协议生效后,项目投资经理为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包括帮助企业规范运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供再融资服务、上市辅导及并购整合等, 使企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快速规范、成长、增值。C 项属于投资后项目监控的内容。

  7.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条件,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 )。

  A.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 1000 万元

  B.依法设立存续满 2 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C.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D.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答案】A

  【解析】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条件除 BCD 三项外还包括:①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②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8.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应于基金合同正文订明管理人、托管人及投资者的声明与承诺,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投资者声明其为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保证财产的来源及用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已充分理解基金合同条款, 了解相关权利义务,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及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不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

  B.管理人承诺按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运用基金财

  产,不对基金活动的盈利性和最低收益作出承诺

  C.托管人承诺按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安全保管基金财产,并履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D.投资者承诺其向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有关投资目的、投资偏好、投资限制、财产收入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基本情况真实、完整、准确、合法,不存在任何重大遗漏或误导

  【答案】A

  【解析】A 项,基金投资者声明其为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保证财产的来源及用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已充分理解基金合同条款,了解相关权利义务,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及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愿意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

  9.关于股权投资母基金的运作模式、特点和作用,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

  A.分散风险:股权投资母基金通常投资于多只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可以有效地实现风险分散

  B.直接投资:股权投资母基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对其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的每个项目都进行跟投

  C.投资机会:基于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专业、资源等优势,对于优秀的股权投资基金具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D.专业管理: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人通常拥有全面的股权投资知识、人脉和资源,能更好地作出投资决策

  【答案】B

  【解析】直接投资,是指母基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在实际操作中,母基金通常和其所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联合投资,母基金往往扮演被动角色,让股权投资基金来管理这项投资。

  10.以下关于非上市股权转让基本流程中,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时应当涉及的内容描述错误的是( )。

  A.双方的保密义务

  B.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C.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安排

  D.股权转让协议

  【答案】D

  【解析】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意向。股权转让方与受让方对股权转让事宜进行初步谈判,并可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约定受让方对目标公司开展尽职调查的相关安排、受让方在一定期间内的独家谈判权以及双方的保密义务等。

  11.关于估值调整条款最常见的两种机制是( )。

  A.增加投资人董事会席位、股权比例调整

  B.现金补偿、股权比例调整

  C.现金补偿、股权回购

  D.增加投资人董事会席位、现金补偿

  【答案】B

  【解析】估值调整机制,是投资方与企业管理团队或原始股东达成协议时, 双方约定在未来不同业绩条件下,投资方与管理团队持股比例的调整机制。如果企业业绩达到约定的标准,则投资方会向管理团队或原始股东转让一部分股权或支付一定金额。反之,则管理团队或控股股东向投资方转让一部分甚至全部股权。

  12.最适用于以市净率为估值乘数,采用相对估值法进行估值的企业是

  ( )。

  A.某影视制作企业

  B.某经营物流配送企业

  C.某地方型民营银行

  D.某通讯设备制造企业

  【答案】C

  【解析】市净率(P/B)也称市账率,等于企业股权价值与股东权益账面价值的比值,或者每股价格除以每股账面价值。制造企业和新兴产业的企业往往不适合采用这种估值方法。前者多数资产采用历史成本法计价,与市场公允价值差别较大;而后者的主要价值并不体现在资产价值上。

  13.国内企业海外上市中,最常使用可变利益实体(VIE)架构的企业类型是

  ( )。

  A.市场垄断型企业

  B.外资禁入行业的企业

  C.倾销多发行业的企业

  D.高新技术企业

  【答案】B

  【解析】VIE 结构是一个变通结构,是由外国投资者和中国创始股东(中国投资者)成立一个离岸公司(上市公司),再由上市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技术公司)从事外商投资不受限制的行业,技术公司对境内的运营公司(国内牌照公司)提供实际出资、共负盈亏,并通过合同关系拥有控制权,最终实现外国投资者间接投资原本被限制或禁止的领域。

  14.企业的经济增加值(EVA)是指企业的税后净利润扣除( )后的剩余部分。

  A.企业债务余额

  B.企业的无形资产

  C.固定资产折旧额

  D.企业的资本成本

  【答案】D

  【解析】经济增加值(EVA)是一种新型的公司业绩衡量指标,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在一定时期内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其基本计算方法为:EVA=税后净营业利润-资本成本。

  15.股权投资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会进行项目收集、项目初审、尽职调查、投资决策与协议签署等活动,上述活动属于( )阶段。

  A.投资

  B.项目退出

  C.募集与设立

  D.投资后管理

  【答案】A

  【解析】一个完整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流程通常包括项目收集、项目初审、项目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署投资协议、投资后管理、项目退出等主要阶段。

  16.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被投资公司股权,该被投资公司为中国境内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关于被投资公司的董事会及董事会席位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董事会成员应为 3 至 30 人

  B.股权投资基金拥有被投资公司的董事会席位可增强其对被投资公司的治理的参与

  C.董事会席位条款是对被投资公司控制权分配的重要条款

  D.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答案】A

  【解析】A 项,有限责任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三人至十三人。

  17.在有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中,有限合伙人对基金债务承担的责任

  ( )。

  A.以认缴出资为限

  B.以基金实际经营状况为参考

  C.以实缴出资为限

  D.以合伙协议为准

  【答案】A

  【解析】在有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中,普通合伙人对基金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基金债务承担责任。

  18.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市场主体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对其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包括( )。

  Ⅰ.责令改正

  Ⅱ.监管谈话

  Ⅲ.出具警示函

  Ⅳ.公开谴责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

  【答案】A

  【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19.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利用部门分设、岗位分设、外包、托管等方式实现

  ( )。

  A.专业化运营

  B.内部牵制

  C.业务流程控制

  D.授权流程管理

  【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科学严谨的业务操作流程,利用部门分设、岗位分设、外包、托管等方式实现业务流程的控制。

  20.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收益分配,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公司型基金缴纳公司所得税之后再按照《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条款规定进行分配

  B.契约型基金因其契约属性,收益分配安排均可通过契约约定

  C.合伙型基金不得约定将全部利润分配给部分合伙人或者由部分合伙人承担全部亏损

  D.合伙型基金的收益分配比例和时间可自行在合伙协议中约定

  【答案】B

  【解析】B 项,契约型基金的契约属性、收益分配安排均可通过契约约定, 但在实务中相关约定同样需参照现行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引的要求。

  21.关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投资者可无需签字确认风险揭示书,仅阅读了解即可

  B.投资者应当确保投资资金来源合法,不得非法汇集他人资金投资私募基金

  C.投资者为了获得投资机会,可虚报收入情况以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

  D.投资者可以向私募基金管理人口头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

  【答案】B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由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应当制作风险揭示

  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投资者应当如实填写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能力问卷, 如实承诺资产或者收入情况,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22.在我国,依法对股权投资基金业开展行业自律管理,协调行业关系,提供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组织是( )。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答案】B

  【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自律组织,依法对股权投资基金业开展行业自律,协调行业关系,提供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发 展。

  23.关于政府引导基金,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直接参与企业投资和管理

  B.一般对所投资基金的投资范围有所限制

  C.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增加创业投资的资本供给

  D.通过参股等形式参与到创业投资基金中

  【答案】A

  【解析】A 项,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24.基金管理人从事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时,禁止的行为包括( )。

  Ⅰ.不公平地对待自己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Ⅱ.挪用基金财产

  Ⅲ.将自身固有财产与基金财产混同投资

  Ⅳ.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 4 个月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送所管理基金年度投资运作基本情况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解析】Ⅳ项,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五条,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于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的 4 个月内,向基金业协会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和所管理私募基金年度投资运作基本情况。

  25.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职责,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

  B.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C.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

  D.办理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备案

  【答案】D

  【解析】D 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

  26.下列不属于尽职调查目的的是( )。

  A.价值发现

  B.财务发现

  C.投资可行性分析

  D.风险发现

  【答案】B

  【解析】尽职调查,又称审慎性调查,一般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对目标企业的一切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项进行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的一系列活动。尽职调查的目的有三方面:①价值发现;② 风险发现;③投资可行性分析。

  27.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信息与沟通要素是指( )。

  A.高效、深入地收集、加工和传递基金管理人内部和外部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B.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C.及时、准确地收集、加工和传递基金管理人内部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D.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基金管理人内部和外部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答案】B

  【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第六条,信息与沟通要素是指,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内部、企业与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

  28.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等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 )。

  A.基金管理人的固有财产

  B.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

  C.基金财产

  D.基金财产或基金管理人的固有财产

  【答案】C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五条,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基金财产。

  29.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科目可以认定基金从业资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已于 2015 年 12 月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

  《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考试的,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B.已于 2015 年 12 月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需要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后,方可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

  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C.已于 2015 年 12 月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

  《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D.已于 2015 年 12 月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和

  《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考试的,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答案】D

  【解析】D 项,已于 2015 年 12 月份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或通过《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发行与承销》考试的,均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 格。

  30.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的监控中,对于尚在开拓市场的早期阶段企业重点监控的指标包括( )。

  Ⅰ.销售额增长

  Ⅱ.网点建设

  Ⅲ.新市场进入

  Ⅳ.营业利润和现金流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答案】C

  【解析】对于业务和市场已经相对成熟稳定的企业,侧重于业绩指标,如净利润;对于尚在积极开拓市场的企业,侧重于成长指标,如销售额增长、网点建设、新市场进入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基金考试通关
了解2018基金最新资讯
下载2套仿真内部资料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了解基金从业全年安排

基金从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易错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8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备考试题汇总

  2018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冲刺习题汇总

  2018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练习试题汇总

课程类别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0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0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私募股权投资 刘铁 报名
证券投资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0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道德与规范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4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567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金融、金融市场
共计597课时
讲义已上传
82572人在学
金融市场与监管
共计443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6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5月基金统考
  • 全国统考
版权声明:如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基金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基金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