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凝聚基金行业合力 服务脱贫攻坚战略,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019年3月28日,“基金行业服务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证监会指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主办,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有关部署,发挥社会组织纽带桥梁作用,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凝聚基金行业扶贫合力,帮助基金行业定点扶贫县汾西县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引领基金行业全面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事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证监会扶贫办、国投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基金行业及行业相关公益基金会的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廖鸿副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对协会作为基金行业法定自律组织,长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纽带桥梁作用,引领、动员基金行业积极开展帮扶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和成果。廖鸿表示,协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按照民政部相关部署,发挥社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的典型示范作用,广泛动员和凝聚基金行业力量,为确保国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证监会扶贫办杨志海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协会作为基金行业的引导者,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要求,为扶贫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广泛动员基金行业机构开展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各基金机构也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服务脱贫攻坚。杨志海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鼓励设立或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扶贫公益基金”。这既是对资本市场包括基金行业在内前一阶段扶贫工作的肯定,又对巩固和扩大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希望基金行业机构,贯彻中国证监会党委对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力求专业扶贫,精准扶贫,同时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全面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沈翎在致辞中表示,国投集团是央企中从事股权基金业务最早、最全、国家级基金最多的股权基金管理机构。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国投集团全资公司国投创益受托管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两只专业扶贫基金。两只基金合计超过180亿元规模,投资贫困地区项目超过100个,致力于通过市场化运作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取得了市场化专业扶贫良好成效,形成了可持续的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希望通过座谈会共同完善产业基金扶贫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基金产业的扶贫工作,把基金运作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有效的结合起来,共谋脱贫,共创发展。

  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重点介绍了协会在汾西定点扶贫、统筹行业扶贫和推动生态公益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定点扶贫和行业扶贫工作有关规划。洪磊表示,协会自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自身及行业的扶贫公益社会责任,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专门的基金行业扶贫公益联席会,统筹和引导基金行业全面参与脱贫攻坚事业。2010年至2018年,仅公募基金行业为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捐助超过5亿元,惠及200多万人。协会为扶贫私募基金登记备案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在ABS备案系统中加入扶贫信息统计模块,加强对扶贫资管产品的事中、事后服务,推动私募基金、资产证券化产品发挥长期资本的功能,服务脱贫攻坚。目前,在协会备案的扶贫私募基金71只,规模达1698亿元;扶贫ABS产品共21只、规模达104.91亿元。

  洪磊强调,协会将在四方面发力,帮助汾西实现短期脱贫成效与长期造血功能并重。一是在县级产业开发方面,扎实做好“洪昌养殖”肉鸡龙头产业的培育工作。以协会理事会批准捐助的1000万元种子基金为基础的汾西产业扶贫基金已经成立,将通过股权基金形式投资,帮助汾西建设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企业。二是在乡镇一级扶贫托底方面,协会扶贫公益联席会帮助汾西8个乡镇建设“光伏农场”,每座农场实现光伏发电和农业种养殖收入30余万元,壮大乡镇集体经济实力,为深度贫困人口和乡镇公益事业提供经济支持。三是在村一级,帮助汾西打造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对接“京东”等优势平台,让“小村庄”对接上“大市场”,通过电商平台直接带动农户增收脱贫。四是在建立脱贫奔小康长效机制上,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落实“思麦公益职业教育”、乡村教师培训等项目,把“扶智”与“扶贫”相结合,形成贫困县人才培养体系,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洪磊表示,2019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协会代表基金行业定点扶贫县汾西县的脱贫摘帽年。协会将继续带领基金行业尽锐出战、迎难而上,聚焦汾西定点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汾西的帮扶力度,坚决助力汾西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

  基金行业定点扶贫县汾西县张安文县长,介绍了汾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张安文代表汾西15万人民和县委县政府,对协会和基金行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给予汾西县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安文表示,基金行业的精准扶贫的措施所释放出的“五大效应”,让汾西县群众暖心、令一线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一是建设光伏农场,发挥了乡镇精准扶贫的“兜底效应”;二是做强特色产业,发挥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拳头效应”;三是创新帮扶模式,发挥了基金引领的“种子效应”;四是聚焦教育扶贫,发挥了扶志扶智的“圆梦效应”;五是实施“互联网+”行动,发挥了消费扶贫的“拉动效应”。张安文指出,2019年汾西县要实现“3819户9715人增收脱贫, 44个贫困村整村退出”的脱贫摘帽目标,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希望协会和基金行业倾力相助,协助建立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扶贫成果,帮助汾西人民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座谈会上,基金行业扶贫公益联席会召集人、协会兼职副会长、重阳投资汤进喜副董事长介绍了基金行业扶贫公益联席会统筹基金行业扶贫公益事业,引导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有关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海霞,作为推广普通话、服务民族地区脱贫的“石榴籽”计划发起人,介绍了在证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的推广普通话,促进民族团结、实现民族地区脱贫有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兴全基金、国投创益、中证焦桐、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等行业机构和公益基金会的代表,分享了扶贫公益工作经验,包括教育扶贫、金融公益、捐赠救灾、环境保护等扶贫工作模式和显著成效。同时,建言献策基金行业全面服务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在座谈会的发布环节,全国政协委员海霞代表协会宣读了《“基金行业全面服务脱贫攻坚,助力汾西2019年脱贫摘帽”倡议书》,倡议基金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团结起来、合力攻坚,助力汾西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全面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重阳投资、景林资产、中证焦桐等参会机构代表积极响应协会倡议,纷纷表示基金行业将继续在协会的统筹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民政部和证监会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支持汾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助力汾西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与全国人民携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基金考试通关
了解2019基金最新资讯
了解基金从业全年安排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下载2019各科备考资料

基金从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题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拿下「基金从业资格证」后的三大职业发展方向!

  基金公司要有多少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有它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扎根金融行业,你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课程类别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0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0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私募股权投资 刘铁 报名
证券投资 伊墨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①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②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③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0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法律法规、道德与规范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4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共计567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金融、金融市场
共计597课时
讲义已上传
82572人在学
金融市场与监管
共计443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65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5月基金统考
  • 全国统考
版权声明:如果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基金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基金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