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小知识:消费税的税目

来源:考试吧 2021-4-15 14:3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小知识:消费税的税目”,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小知识汇总

  【今日份小知识:消费税的税目】

税目 子目 注释
(一)烟 1.卷烟
2.雪茄烟
3.烟丝
卷烟实行复合计税。
(二)酒 1.白酒
2.黄酒
3.啤酒
4.其他酒
1.对饮食业、商业、娱乐业举办的啤酒屋(啤酒坊)利用啤酒生产设备生产的啤酒,应当征收消费税。
2. 2014年12月1日起,取消对酒精征收消费税。
3. 啤酒的分类:甲类啤酒、乙类啤酒
4. 配制酒中:其它酒(10%)与白酒(20%)
5. 葡萄酒消费税适用“其他酒” 子目
6. 对以黄酒为酒基生产的配制或泡制酒,按其他酒征收消费税。调味料酒不征收消费税。
(三)高档化妆品 包括各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成套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 不包括舞台、戏剧、影视演员化妆用的上妆油、卸装油、油彩
(四)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 金银首饰、钻石及钻石饰品在零售环节征税
(五)鞭炮、焰火 不包括体育上用的发令纸、鞭炮药引线
(六)成品油 汽油、柴油、石脑油、溶剂油、航空煤油、润滑油、燃料油 从量征收消费税
(七)摩托车 对最大设计车速不超过50公里/小时,发动机气缸总工作容量不超过50毫升的三轮摩托车不征收消费税。
(八)小汽车 乘用车、中轻型商用客车、超豪华小汽车 1.电动汽车不属于本税目征收范围。
2.沙滩车、雪地车、卡丁车、高尔夫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3.企业购进货车或厢式货车改装生产的商务车、卫星通讯车等专用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4.车身长度大于7米(含)并且座位在10-23座(含)以下的商用客车,不属于中轻型商用客车征税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九)高尔夫球及球具 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杆及高尔夫球包(袋)、高尔夫球杆的球头、杆身和握把
(十)高档手表 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高于10000(含)征收消费税
(十一)游艇
(十二)木制一次性筷子
(十三)实木地板
(十四)电池 范围:原电池、蓄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和其他电池
对无汞原电池、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锂原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和全钒液流电池免征消费税
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
(十五)涂料 对施工状态下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低于420克/升(含)的涂料免征消费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