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小知识: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3-20 12:2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初级会计备考小知识: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小知识汇总

  【今日份小知识: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

  一、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知识点:

  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有表结法和账结法两种。

  【表结法】

  月末:各损益类科目每月末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只有在年末时才将全年累计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将损益类科目的本月发生额合计数填入利润表的本月数栏,同时将本月末累计余额填入利润表的本年累计数栏,通过利润表计算反映各期的利润(或亏损)。

  注意事项 :年中损益类科目无须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减少了转账环节和工作量,同时并不影响利润表的编制及有关损益指标的利用。

  【账结法】

  月末:1.每月末均需编制转账凭证,将在账上结计出的各损益类科目的余额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 2.结转后,“本年利润”科目的本月余额反映当月实现的利润或发生的亏损,“本年利润”科目的本年余额反映本年累计实现的利润或发生的亏损。

  注意事项 :在各月均可通过“本年利润”科目提 供当月及本年累计的利润(或亏损) 额,但增加了转账环节和工作量。

  二、知识点对应例题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表结法减少了月末转账环节工作量,但影响利润表的编制

  B.账结法下每月月末需将损益类科目本月发生额合计数填入利润表的本月数栏

  C.表结法不须每月编制转账凭证,仅在年末一次性编制

  D.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有表结法和账结法两种

  【答案】A。解析:表结法减少了月末转账环节工作量,且不会影响利润表的编制。

  第五章在考试中所占分值在15分左右,属于重要的章节,尤其是其中的收入在2020年发生很大的变化,大家更要给予充分的重视,争取能把相关的考点掌握。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