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5.16下午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单选题

“2021.5.16下午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单选题”由考试吧整理,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回复【2021】获取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5月16日下午场(单选题)

  1、下列各项中,企业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如实进行会计确认和计量,体观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A.重要性

  B.可靠性

  C.可比性

  D.及时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可靠性要求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

  2、2020年11月,某企业结转已销商品成本10万元、已销原材料成本2万元、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1万元,报废固定资产净损失3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当月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填列的本期金额为()万元。

  A.10

  B.16

  C.12

  D.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企业当月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填列的本期金额=10+2+1=13万元;

  3、某事业单位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9月该单位对外提供技术服务。开出的增值税专

  用发票上注明技术服务收入为1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6000元,全部款项已存入银行。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下列各项中,该事业单位收到技术服务收入时,预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银行存款106000

  贷:事业收入106 000

  B.借: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106 000

  贷:事业预算收入106 000

  C.借:资金结存一货币资金 10000

  贷:事业预算收入100 000

  D.借:银行存款106 000

  贷:事业收入100 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预算会计分录:

  借: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100000+6000=106000

  贷:事业预算收入 106000

  4、2020年12月31日,某企业“固定资产”科目借方余额为2000万元,“累计折旧”科目贷方余额为6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科目贷方余额为400万元,“固定资产清理” 科目借方余额为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 万元。

  A.1 100

  B. 900

  C.1400

  D.1 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项目的期末余额=2000-600-400+100=1100万元。

  5、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2月1日,“应交税费” 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余额为0,当月购入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78000元,销售商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72 800元,计提房产税8 000元、车船税2 8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项目期末余额为()元。

  A 72800

  B.10 800

  C.5200

  D.56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项目期末余额=-78000+72800+8000+2800=5600元。

  6、下列各项中,企业为购买材料申请签发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银行承兑手续费,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A.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C.在途物资

  D.原材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为购买材料申请签发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银行承兑手续费,应记入财务费用。

  7、2020年8月1日,某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相关科目贷方余额为:“股本” 科目为100000万元(每股面值为1元)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为3 000万元,“盈余公积” 科目为30 000万元。经股东大会批准,8月3日该公司以每股3元的价格回购本公司股票2000万股并注销。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注销本公司股份时应冲减的盈余公积为()万元。

  A 6000

  B.1000

  C.2000

  D. 3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注销分录如下:

  借:股本 2000

  资本公积 3000(全部冲减)

  盈余公积 1000 (资本公积不足部分,冲减留存收益)

  贷:库存股 2000*3=6000

  8、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让一项专利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往明价款为15万元, 增值税税额为0.9万元。 该专利权初始入账成本为40万元,已累计摊销1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转让该项专利权应确认的净损失为()万元。

  A.10

  B.5.1

  C.6

  D.6.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账面价值=40-15-4=21万元;转让该项专利权应确认的净损失=21-15=6万元。

  9、下列各项中,应通过“信用减值损失”科目核算的是( )

  A.转回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B.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确认的损失

  C.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确认的损失

  D. 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确认的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均通过资产减值损失科目核算。

  10、某企业出售原价为100万元,已计提折旧30万元的生产设备,收取价款50万元。发生清理费用2.5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项业务对企业当期营业利润的影响是()。

  A.减少营业利润20万元

  B.减少营业利润22.5万元

  C.增加营业利润50万元

  D.减少营业利润17.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00-30=70万元;该项业务对企业当期营业利润的影响=-70-2.5+50=-22.5万元。

  11、下列各项中,按照会计科目反映的经济内容分类,属于成本类科目的是()

  A.研发支出

  B.其他业务成本

  C.主营业务成本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类科目,是对可归属于产品生产成本、劳务成本等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主要有"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合同取得成本合同履约成本研发支出"等科目。

  12、下列各项中,反映“预计负债”项目期末余额的财务报表是()

  A.资产负债表

  B.现金流量表

  C.利润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贷:股本 113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计负债属于企业的负债,应该反映在资产负债表中。

  13、某企业适用所得税税率为25%。2020年该企业实现营业利润80万元,实现营业外收入10万元,实现的投资收益中含国债利息收入6万元。不考虑其他纳税调整因素。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为( ) 万元。

  A.67.5

  B.69

  C.63

  D.6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80+10-(80+10-6)*25%=69万元。

  14、下列各项中,应在利润表“研发费用”项目中列报的是()

  A.计入制造费用的自行研发无形资产摊销额

  B.尚在自行研发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资本化支出

  C.自行研发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

  D.计入管理费用的外购无形资产摊销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研发费用是指企业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以及计入管理费用的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摊销。

  15、下列各项中,企业流动负债金额减少的业务是( ).

  A.向购货方预收销售商品货款

  B.签发商业汇票抵付应付账款

  C.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D.计提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流动负责减增加。选项B,借应付账款,贷应付票款,流动负债不变;选项C,借应付账款,贷营业外支出,流动负责减少。选项D,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流动负债增加。

  16、2020年9月1日,某建筑施工企业与客户签订一份施工合同,约定的不含增值税总价款为3500万元,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单项履约义务:预计履行该合同将发生总成本为2000万元,按照已发生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定履约进度。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企业厦履行合同实际发生成本800万元。企业履行该合同己满足收入确认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该企业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1400

  B.2000

  C.2100

  D.8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履约进度=800/2000=40%,2020年该企业应确认的收入=3500*0.4=1400万元。

  17、2020年9月1日,某企业通过竞标赢得一个服务期为三年的客户,为取得该合同,企业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支付相关费用20000元,为参加投标支付差旅费10000元;支付销售人员佣金50000元,预期该支出未来能够收回。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合同取得成本为()元。

  A 60000

  B.50000

  C.20000

  D.3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企业应确认的合同取得成本=销售人员佣金50000元;无论是否取得合同均会发生的差旅费、投标费、为准备投标资料发生的相关费用等,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除非这些支出明确由客户承担。

  18、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期间费用的是()。

  A采购材料过程中发生的合理损耗

  B.计提生产车间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C.宣传推广新产品支付的广告费

  D.销售商品给予客户的商业折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计入材料成本;B计入制造费用;C计入销售费用;D影响收入的确认。

  19、下列各项中,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资本公积的表述正确的是()

  A.投资者出资额超过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份额的股东权益

  B.可以直接用于企业利润分配

  C.可以作为企业股利分配的依据

  D.可以体现各位投资者在企业所有者权益中所占的比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本公积不可以用于企业利润分配;资本公积的用途主要是用来转增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不体现各所有者的占有比例,也不能作为所有者参与企业财务经营决策或进行利润分配(或股利分配)的依据。

  20、下列各项中,企业无力支付到期商业承兑汇票票款,应将该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入的会计科目是().

  A.应付账款

  B.其他应付款

  C.短期借款

  D.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无力支付到期商业承兑汇票票款,应将该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下载:初级会计职称真题PDF下载万题库估分万题库对答案

  2021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通知微信查分提醒 合格标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