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2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21-12-3 11:0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2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1、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购置并实际使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中规定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00万元、税额39万元。甲公司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为180万元。甲公司享受应纳税额抵免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9年度应缴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 )。

  A、18万元

  B、37.5万元

  C、15万元

  D、11.1万元

  【答案】C

  【解析】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和《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额=180×25%-300×10%=15(万元)

  2、单选题

  2020年11月1日,M地的甲公司与N地乙公司签订一份销售合同,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一批商品,甲公司于11月10日收到全部价款,并于11月20日发出商品并办妥托收手续,乙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商品。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销售该批商品确认收入的时间是( )。

  A、11月1日

  B、11月25日

  C、11月20日

  D、11月10日

  【答案】C

  【解析】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

  3、判断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取得的直接股权投资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收益,属于企业所得税不征税收入。( )

  对

  错

  【答案】对

  4、判断题

  本人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可以选择由其父母扣除,也可以选择由本人扣除。( )

  对

  错

  【答案】对

  5、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支出中,不属于子女教育费用扣除范围的有( )。

  A、张某2周岁女儿就读早教班的费用

  B、李某18周岁儿子国外留学的费用

  C、王某儿子就读在职研究生的费用

  D、刘某4周岁女儿就读幼儿园的费用

  【答案】AC

  【解析】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年满3周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按照每个月1 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选项A,子女不足3周岁,不符合子女教育费用扣除条件;选项C,属于非全日制的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应按照继续教育扣除,不能按子女教育扣除

  6、判断题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

  对

  错

  【答案】对

  7、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商业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B、以销售商品方式进行融资,收到的款项应确认为负债,回购价大于原售价的,差额应在回购期间确认利息费用

  C、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回购商品公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D、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回收商品公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答案】B

  【解析】选项A应按照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选项C按售价确认收入,回购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选项D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