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3)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3)”,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1.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发生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保险企业应建立健全手续费及佣金的相关管理制度,并加强手续费及佣金结转扣除的台账管理

  B、保险企业按照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5%计算扣除限额

  C、除保险企业外的其他企业,按所签订合同确认的收入金额的10%计算扣除限额

  D、从事代理服务,主营业务收入为手续费、佣金的企业,其为取得该类收入而实际发生的营业成本,包括手续费和佣金支出,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选项B,扣除限额为18%;选项C,扣除限额为5%。

  单选题

  2.甲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300万元,预缴企业所得税税额6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向灾区的捐款38万元。已知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计算甲公司当年应补缴企业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300×25%-60=15万元

  B、(300+300×12%)×25%-60=24万元

  C、[300+(38-300×12%)]×25%-60=15.5万元

  D、(300+38)×25%-60=24.5万元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公益性捐赠的扣除限额=300×12%=36(万元),因此应调增38-36=2(万元);应纳税额=(300+2)×25%-60=15.5(万元)。

  多选题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前扣除项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按照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不得在以后年度扣除

  B、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与筹办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可按照实际发生额的60%计入企业筹办费

  C、消费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D、一般企业发生符合条件的广告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按照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年度扣除。

  判断题

  4.企业某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年度的所得不足以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

  对

  错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本题表述正确。考核的是企业所得税中的亏损弥补。

  单选题

  5.2019年5月,甲公司向境外乙公司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折合人民币500万元。已知境内企业所得税税率25%,境外乙公司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计算甲公司应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税款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500×10%×50%=25万元

  B、500×10%=50万元

  C、500×(1-25%)×10%=37.5万元

  D、500×(1-25%)×10%×50%=18.75万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甲公司应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税额=500×10%=50(万元)。

  多选题

  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中,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有( )。

  A、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商铺

  B、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运输设备

  C、未投入使用的厂房

  D、未投入使用的生产设备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选项B,由承租方计提折旧;选项D,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

  多选题

  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无形资产中,应当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的有( )。

  A、通过债务重组取得的无形资产

  B、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

  C、接受投资取得的无形资产

  D、接受捐赠取得的无形资产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B,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选项ACD,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