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1)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精选习题(1)”,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1.甲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托加工一批烟丝,委托方提供的烟叶成本47 460元,甲卷烟厂收取含增值税加工费2 373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为30%,无同类烟丝销售价格,计算甲卷烟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

  A、[47 460+2 373÷(1+13%)]÷(1-30%)×30%=21 240元

  B、(47 460+2 373)÷(1-30%)×30%=21 357元

  C、47 460÷(1-30%)×30%=20 340元

  D、(47 460+2 373)÷(1+13%)÷(1-30%)×30%=18 900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1)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计算纳税,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故本题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2)甲卷烟厂该笔业务应代收代缴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消费税税率=(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税率=[47 460+2 373÷(1+13%)]÷(1-30%)×30%=21 240元。

  单选题

  2.某汽酒进口公司,2018年10月进口一批汽酒,已知该批汽酒的关税完税价格10 800元;消费税税率10%,关税税率14%。该批汽酒进口环节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10 800×10%=1 080元

  B、10 800×(1+14%)×10%=1 231.2元

  C、10 800×14%×10%=151.2元

  D、10 800×(1+14%)÷(1-10%)×10%=1 368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进口环节应纳消费税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比例税率

  多选题

  3.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连续生产的应税消费品,在计征消费税时准予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扣除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的有( )。

  A、以外购已税烟丝生产的卷烟

  B、以外购已税实木地板原料生产的实木地板

  C、以外购已税杆头、杆身和握把为原料生产的高尔夫球杆

  D、以外购已税珠宝、玉石原料生产的金银首饰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外购已税珠宝、玉石原料生产的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准予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扣除已纳消费税税款,生产金银首饰不得扣除。

  判断题

  4.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

  对

  错

  【正确答案】 对

  单选题

  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单位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一般应向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个人委托外县纳税人代销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居住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个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如因质量原因由购买者退回时,经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可退还已缴纳的消费税税款

  D、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境的应税消费品,免征消费税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境的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连同关税一并计征。

  多选题

  6.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消费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

  B、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

  C、纳税人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D、纳税人进口应税消费品,应当自海关填发海关进口消费税专用缴款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税款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四个选项均表述正确。

  单选题

  7.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非居民企业的是( )。

  A、依法在外国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B、在中国境内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

  C、依法在中国境外成立,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D、依法在中国境外成立,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也没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为居民企业。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法规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为非居民企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