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精选习题(2)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精选习题(2)”,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1、2018年10月31日,某企业“生产成本”科目借方余额50 000元,“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30 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500元,“发出商品”科目借方余额40 000元,“工程物资”科目借方余额10 000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3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8年10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元。

  A、116 500

  B、117 500

  C、119 500

  D、126 500

  【答案】A

  【解析】“工程物资”科目金额计入资产负债表“在建工程”项目中。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原材料”、“库存商品”、“周转材料”、“委托加工物资”、“在途物资”、“发出商品”、“生产成本”、“受托代销商品”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减去“受托代销商品款”、“存货跌价准备”科目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以及库存商品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金额核算法核算的企业,还应按加或减“材料成本差异”、“商品进销差价”后的金额填列。因此,该企业期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应填列的金额=50 000+30 000-500+40 000-3 000=116 500(元)。注意这里的材料成本差异为贷方余额,表示的是节约,即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在计算时要减去贷方的材料成本差异金额。

  多选题

  2、下列各项中,应列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付款”项目的有( )。

  A、计提的短期借款利息

  B、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C、应支付的罚款支出

  D、应付短期租入固定资产租金

  【答案】ABCD

  【解析】“其他应付款”项目,应根据“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 选项A,计提的短期借款利息 借:财务费用   贷:应付利息 选项B,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借:利润分配   贷:应付股利 选项C,应支付的罚款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贷:其他应付款 选项D,应付短期租入固定资产租金 借:管理费用等   贷:其他应付款

  多选题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利润表项目的有( )。

  A、未分配利润

  B、营业外收入

  C、净利润

  D、主营业务收入

  【答案】AD

  【解析】选项A,未分配利润属于资产负债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选项D,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合计反映在营业收入中,不是利润表中单独反映的项目。

  判断题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能够反映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累计增减变动情况,有助于报表使用者理解所有者权益增减变动的原因。( )

  对

  错

  【答案】错

  【解析】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的是构成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当期增减变动情况,不是累计增减变动情况。

  判断题

  5、企业年报中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本年年末余额应与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项目年末余额相一致。( )

  对

  错

  【答案】对

  单选题

  6、下列关于财务报表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利润表表明企业运用所拥有的资产的获利能力

  B、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

  C、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的情况

  D、附注是对其他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其他报表中未能列示项目的说明,如此类信息不多,则可不设置附注

  【答案】D

  【解析】财务报表至少应包括“四表一注”,即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附注。附注是财务报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单选题

  6、下列各项中,有关附注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企业一般是在持续经营基础上编制财务报表,清算、破产属于非持续经营基础

  B、不重要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可以不披露

  C、企业应当按照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现金流量表及其项目列示的顺序对报表所有项目进行说明

  D、附注是财务报表的重要组成部分

  【答案】C

  【解析】企业对报表重要项目的说明,应当按照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及其项目列示的顺序,采用文字和数字描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披露。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