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1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1)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1)”,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1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1.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年应税销售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

  B、小规模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提供准确税务资料,可申请不作为小规模纳税人

  C、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已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不得再转为一般纳税人

  D、其他个人不得申请登记为一般纳税人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纳税人一经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多选题

  2.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征增值税的有( )。

  A、粮油店销售面粉

  B、农民销售自产粮食

  C、木材加工厂销售原木

  D、超市销售糖果

  【正确答案】 ACD

  单选题

  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税目计算增值税的是( )。

  A、管道运输服务

  B、货物运输代理

  C、航空服务

  D、道路通行服务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属于“现代服务——商务辅助服务”项目;选项C,属于“现代服务——物流辅助服务”项目;选项D,属于“现代服务——租赁服务”项目。

  单选题

  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按照“现代服务”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 )。

  A、经营租赁服务

  B、融资性售后回租

  C、保险服务

  D、文化体育服务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A,经营租赁服务属于现代服务—租赁服务;选项B,融资性售后回租属于金融服务—贷款服务;选项C,保险服务属于金融服务;选项D,文化体育服务属于生活服务。

  单选题

  5.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按照“销售不动产”税目计缴增值税的是( )。

  A、将建筑物广告位出租给其他单位用于发布广告

  B、销售底商

  C、转让高速公路经营权

  D、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1)选项A,按“现代服务——租赁服务”计缴增值税;(2)选项CD,按照“销售无形资产”计缴增值税。

  多选题

  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增值税的有( )。

  A、物业管理单位收取的物业费

  B、被保险人获得的医疗保险赔付

  C、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D、存款利息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不征收增值税项目:(1)根据国家指令无偿提供的铁路运输服务、航空运输服务,用于公益事业的服务;(2)存款利息;(3)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4)房地产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机构、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单位代收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5)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其中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行为;(6)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其中涉及的货物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判断题

  7.甲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自己开发的一栋写字楼无偿赠送给红十字会作为办公用房,其行为应视同销售征收增值税。( )

  对

  错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单位或者个人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转让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视同销售,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1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变化解读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及目录介绍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