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0年经济法基础不定项练习:建立劳动关系

来源:考试吧 2020-8-17 16:48: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经济法基础不定项练习:建立劳动关系”,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不定项练习题汇总

  【本题所属章节】《经济法基础》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不定项选择题】

  2016年8月10日,15周岁的张红和24周岁的周琳分别与大同出版社签订劳动合同,合同中约定两人于10月1日到出版社上班,由于人手不够用,出版社通知周琳9月10日到单位工作,2016年10月10周琳在工作中损坏1台印刷设备,出版社要求周琳赔偿5000元损失,从其每月工资中扣除,周琳月工资为3000元,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是2500元,同年12月30日,大同出版社送周琳出国培训,支付培训费用50000元,约定服务期5年,1年后周琳发现大同出版社未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随即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大同出版社要求周琳支付违约金。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 周琳与大同出版社建立劳动关系的时间是(  )。

  A.2016年8月10日

  B.2016年10月1日

  C.2016年9月10日

  D.2016年12月30日

  2. 大同出版社所做的下列决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大同出版社与张红签订劳动合同

  B.大同出版社与周琳签订劳动合同

  C.大同出版社与周琳约定服务期5年

  D.大同出版社要求周琳赔偿5000元损失

  3. 大同出版社可从周琳每月工资中扣除的最高限额为(  )元。

  A.600        B.500        C.3000       D.2500

  4. 大同出版社要求周琳支付违约金,周琳应支付违约金为(  )。

  A.50000元

  B.40000元

  C.10000元

  D.0

  【答案及解析】

  1.

  【答案】C

  【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2.

  【答案】BCD

  【解析】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出版社不属于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

  3.

  【答案】B

  【解析】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本题中周琳每月可扣除的部分=3000×20%=600(元),3000-600=2400(元)<2500(元),应按每月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周琳工资,所以最高可扣除3000-2500=500(元)。

  4.

  【答案】D

  【解析】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了服务期,劳动者因为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而解除劳动合同的(包括但不限于),不属于违反服务期的约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所以周琳不支付违约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