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题(19)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题(19)”,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中,其“期末余额”不应根据有关总账科目余额填列的是( )。

  A、资本公积

  B、货币资金

  C、未分配利润

  D、短期借款

  【答案】C

  【解析】选项C,“本年利润”账户的金额只有在年度终了时才能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账户。年度终了前,“未分配利润”项目根据“本年利润”科目和“利润分配”科目的余额计算填列;年度终了时,“未分配利润”项目根据“利润分配”科目中所属的“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填列。

  2、单选题

  2019年12月31日,某企业“预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合计为120万元,“应付账款”科目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合计为8万元;“坏账准备”科目中有关预付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余额为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预付款项”项目期末余额的列报金额为( )万元。

  A、122

  B、118

  C、120

  D、128

  【答案】A

  【解析】“预付款项”项目根据“应付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和“预付账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减去与“预付账款”有关的坏账准备贷方余额计算填列。“预付款项”项目期末余额=120+8-6=122(万元)。

  3、单选题

  2019年12月31日,某企业“应付账款——甲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20 000元,“应付账款——乙企业”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0 000元,“预付账款——丙企业”明细科目借方余额30 000元,“预付账款——丁企业”明细科目贷方余额6 000元,“应付票据”总账科目贷方余额20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应付账款”项目期末余额为( )元。

  A、36 000

  B、40 000

  C、30 000

  D、26 000

  【答案】D

  【解析】“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和“预付账款”科目所属的相关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所以“应付账款”项目=“应付账款”期末明细贷方余额+“预付账款”期末明细贷方余额=20 000+6 000=26 000(元)。

  4、单选题

  资产负债表中,根据总账科目余额与明细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的是( )。

  A、开发支出

  B、长期借款

  C、资本公积

  D、应付账款

  【答案】B

  【解析】选项A,根据“研发支出”科目所属“资本化支出”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填列;选项C,根据“资本公积”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选项D,根据明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

  5、单选题

  某企业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户余额为3 000万元,“累计折旧”账户余额为8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余额为200万元,“固定资产清理”账户借方余额为50万元,“在建工程”账户余额为2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项目金额为( )万元。

  A、3 000

  B、1 950

  C、2 050

  D、3 200

  【答案】C

  【解析】“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固定资产”项目金额=3 000-800-200+50=2 050(万元)。而“在建工程”账户的金额,应列示在“在建工程”项目。

  6、单选题

  2019年末某企业有关科目余额如下:“库存商品”科目借方余额为80万元,“原材料”科目借方余额为8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贷方余额为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

  A、980

  B、700

  C、900

  D、780

  【答案】D

  【解析】2019年12月31日该企业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期末余额=80+800-100=780(万元)。注意这里的材料成本差异为贷方余额,表示的是节约,即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在计算时要减去贷方的材料成本差异金额。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资产负债表项目填列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短期借款”项目应根据“短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

  B、“长期借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

  C、“实收资本”项目应根据“实收资本”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

  D、“预收账款”项目应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答案】ACD

  【解析】选项B,“长期借款”项目需要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中将在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长期借款后的金额计算填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易错题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

  2020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汇总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