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18)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精选练习题(18)”,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

  1、判断题

  按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会计科目可分为资产类科目、负债类科目、共同类科目、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成本类科目和损益类科目。( )

  对

  错

  【答案】 错

  【解析】 会计科目按其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可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会计科目按其反映的经济内容不同,可分为资产类科目、负债类科目、共同类科目、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成本类科目和损益类科目。

  2、判断题

  总分类账户和所属的明细分类账户核算的内容是不同的,而且其各自反映的详细程度也是有所不同的。( )

  对

  错

  【答案】 错

  【解析】 总分类账户和所属的明细分类账户核算的内容相同,只是反映内容的详细程度有所不同,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制约,相互核对。

  3、单选题

  甲公司月初“银行存款”账户借方余额为100万元,本月发生下列业务:(1)以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10万元;(2)向银行借款60万元,款项存入银行;(3)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30万元;(4)收回应收账款20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月末甲公司“银行存款”账户借方余额为( )万元。

  A、60

  B、100

  C、120

  D、140

  【答案】 D

  【解析】 月末“银行存款”账户借方余额=月初借方余额+本期增加额-本期减少额=100+60+20-10-30=140(万元)。

  4、判断题

  “借方期末余额=借方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这一公式适用于任何性质账户的结账。( )

  对

  错

  【答案】 错

  【解析】 负债类和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贷方登记本期增加额,借方登记本期减少额,期末余额在贷方。其基本关系可以表示为“期末贷方余额=期初贷方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所以并非适用于任何性质的账户。

  5、判断题

  企业期末,“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制造费用”账户均应无余额。( )

  对

  错

  【答案】 错

  【解析】 “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账户,期末可能有余额。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属于损益类账户,期末应将余额结转到“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无余额。

  6、判断题

  借贷记账法,是以“借”和“贷”作为记账符号的一种复式记账法。( )

  对

  错

  【答案】 对

  7、多选题

  以下有关会计凭证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会计凭证可以记录经济业务

  B、会计凭证可以明确经济责任

  C、会计凭证可以监督经济活动

  D、会计凭证是登记账簿的依据

  【答案】 ABCD

  【解析】 会计凭证的作用:(1)记录经济业务,提供记账依据;(2)明确经济责任,强化内部控制;(3)监督经济活动,控制经济运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定了!财政部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新版考场规则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