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20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0-1-19 10:0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5)”,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020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精选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销售货物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已经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不得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B、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应当以扣除回收商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C、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以扣除现金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D、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收到代销清单时认收入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选项A,企业已经确认销售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和销售退回,应当在发生当期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选项B,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选项C,销售商品涉及现金折扣的,应当按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作为财务费用扣除。

  2、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收入的确认正确的有( )。

  A、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投资方取得投资收益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B、利息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C、租金收入,按照实际收取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选项A,权益性投资收益,按照被投资方作出利润分配决定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选项C,租金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承租人应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3、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有( )。

  A、销售货物收入

  B、财政拨款

  C、企业债权利息收入

  D、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企业所得税中不征税收入包括: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

  【应试技巧】国家无偿给的(如财政拨款)及需要交给国家的(如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属于不征税收入。

  4、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中,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 )。

  A、增值税

  B、土地增值税

  C、城镇土地使用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选项BCD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5、判断题

  列入企业员工工资薪金制度、固定与工资薪金一起发放的福利性补贴,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的,可作为企业发生的工资薪金支出,按规定在税前扣除。( )

  对

  错

  【正确答案】 对

  【答案解析】 题目表述正确。考核的是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计算中税前扣除项目的扣除标准。

  6、单选题

  某企业2018年3月1日向某企业借入经营性资金400万元,借款期1年,支付利息费用28万元。假定当年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年利息率为6%,该企业在计算2018年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是( )万元。

  A、30

  B、28

  C、24

  D、2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非金融企业向非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不超过按照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的部分可以据实扣除,超过部分不许扣除。可以扣除的利息费用为:400×6%×10÷12=20(万元)。

  7、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以下适用该扣除规定的行业有( )。

  A、化妆品销售

  B、烟草零售

  C、酒类饮料的制造

  D、销售药品的药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广告业务宣传费的扣除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一律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相关链接:

  2020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点习题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必考核心考点清单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重要时间节点

  各类型考生如何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练习题汇总

  定了!财政部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新版考场规则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