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9)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9)”,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企业进行财产物资清查时,发现存货盘盈,首先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报经批准后应当转入的科目是( )。

  A.其他应收款

  B.营业外收入

  C.销售费用

  D.管理费用

  【答案】D

  【解析】存货盘盈在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后,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单选题)某企业核算批准后的存货毁损净损失,下列各项中,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

  A.由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B.应由保险机构赔偿的损失

  C.应由责任人赔偿的损失

  D.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

  【答案】D

  【解析】选项A,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BC,应计入其他应收款。

  (多选题)下列关于存货盘盈盘亏说法正确的有( )。

  A.存货盘盈时,经批准后,存在记入管理费用科目的情况

  B.存货盘亏时,经批准后,存在记入管理费用科目的情况

  C.企业发生存货盘盈盘亏,会涉及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D.企业发生存货盘盈盘亏,不会涉及到“其他应收款”科目

  【答案】ABC

  【解析】存货盘亏,经批准,应该由保险公司和过失人赔款的情况,应该计入“其他应收款”科目。

  (判断题)因台风造成原材料毁损,相关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

  【答案】√

  (单选题)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 )计价。

  A.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重置成本

  D.公允价值

  【答案】A

  【解析】当存货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照成本计价。即存货应当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单选题)某企业2018年3月31日乙存货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加工该存货至产成品估计还将发生成本为20万元,估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为2万元,估计用该存货生产的产成品售价为110万元。假定乙存货月初“存货跌价准备”科目余额为0,2018年3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10

  B.0

  C.10

  D.12

  【答案】D

  【解析】乙存货的成本为100万元;乙存货的可变现净值=110-20-2=88(万元),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所以要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0-88=12(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会导致存货账面价值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存货发生减值损失

  B.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存货已发出

  C.采用计划成本发出存货产生的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余额

  D.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下确定的进销差价率比上期有所下降

  【答案】ACD

  【解析】选项A,会导致存货账面价值减少;选项B,需要借记发出商品,贷记库存商品,借贷双方均为存货类科目,不影响存货账面价值变动;选项C,期末需要根据材料成本差异借方余额调整增加存货账面价值;选项D,进销差价率本期比上期有所下降,将会导致本期计算的发出存货成本总额提高,期末结存存货成本总额下降。

  (判断题)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中的“成本”是指存货的历史成本。( )

  【答案】√

  (判断题)企业结转存货销售成本时,对于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存货,应借记“存货跌价准备”,贷记“主营业务成本”或“其他业务成本”等科目。( )

  【答案】√

  (单选题)一般纳税人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应记入的科目是( )。

  A.固定资产

  B.营业外支出

  C.在建工程

  D.应交税费

  【答案】D

  【解析】一般纳税人购入的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若为动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若为不动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分两年进行抵扣,60%的部分计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40%的部分计入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则一级科目为应交税费。

  (单选题)企业购入三项没有单独标价的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产A、B、C,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为1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A的公允价值为60万元,固定资产B的公允价值为40万元,固定资产C的公允价值为20万元。固定资产A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60

  B.50

  C.100

  D.120

  【答案】B

  【解析】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各项固定资产公允价值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固定资产A的入账价值=100×[60÷(60+40+20)]=50(万元)。

  (多选题)下列税费,应计入企业固定资产价值的有( )。

  A.房产税

  B.耕地占用税

  C.车辆购置税

  D.契税

  【答案】BCD

  【解析】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中,包括企业为取得固定资产而交纳的契税、耕地占用税、车辆购置税等相关税费。

  (判断题)企业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时,应按各项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

  【答案】×

  【解析】企业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时,应按各项固定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对总成本进行分配,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判断题)企业外购固定资产时,发生的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专业人员服务费,也应当作为固定资产的取得成本。( )

  【答案】√

  【解析】企业外购的固定资产,应按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作为固定资产的取得成本。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固定资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购建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均应该计入固定资产

  B.外购固定资产发生的专业人员服务费,应该计入管理费用

  C.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各项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比例,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D.暂估入账的固定资产,在竣工决算后不需根据实际成本调整竣工决算前已计提的折旧额

  【答案】B

  【解析】外购固定资产发生的专业人员服务费,应该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单选题)下列不应记入“在建工程”科目的是( )。

  A.用于经营性动产安装的外购原材料的进项税

  B.为购建工程取得银行借款在建造期间产生的利息费用

  C.用于企业房屋建造的自产产品的成本

  D.建造房屋时的人工费用

  【答案】A

  【解析】领用外购原材料用于购建固定资产,其进项税额可以抵扣,不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

  (单选题)自营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企业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工程物资

  贷:银行存款

  B.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

  C.借:原材料

  贷:在建工程

  D.借:在建工程

  贷:工程物资

  【答案】B

  【解析】自营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按其成本,借记“固定资产”科目,贷记“在建工程”科目。

  (多选题)采用自营方式建造固定资产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有( )。

  A.工程耗用原材料

  B.工程人员的工资

  C.工程领用本企业的商品实际成本

  D.为使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发生的安装费

  【答案】ABC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定了!财政部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新版考场规则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