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8)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练习题(8)”,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存货计价方法主要有( )。

  A.先进先出法

  B.个别计价法

  C.后进先出法

  D.加权平均法

  【答案】ABD

  【解析】在实际成本核算方式下,企业可以采用的发出存货成本的计价方法包括个别计价法、先进先出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和移动加权平均法等。

  (判断题)存货发出计价方法的选择直接影响着资产负债表中资产总额的多少,而与利润表中净利润的大小无关。( )

  【答案】×

  【解析】存货计价方法的不同影响发出存货的成本,因此对净利润也产生影响。

  (判断题)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的只在月末一次计算加权平均单价,比较简单,有利于简化成本计算工作。( )

  【答案】√

  (单选题)原材料按实际成本核算,不会涉及的会计科目是( )。

  A.银行存款

  B.应付账款

  C.原材料

  D.材料采购

  【答案】D

  【解析】原材料按计划成本核算时,会涉及材料采购科目。

  (单选题)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结存材料计划成本为2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20万元,当月购入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135万元,计划成本为150万元,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80万元。当月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153

  B.162

  C.170

  D.187

  【答案】A

  【解析】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期初结存材料的成本差异+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期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20-15)÷(200+150)=-10%,为节约差异,领用材料实际成本=180×(1-10%)=162(万元),本月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200-20+135-162=153(万元)。

  (多选题)“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登记的内容有( )。

  A.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B.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

  C.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

  D.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额

  【答案】AB

  【解析】购进材料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额属于节约差异,反映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的贷方;发出材料应结转的超支差异,在材料成本差异账户贷方反映。

  (判断题)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必须按照实际成本进行核算。( )

  【答案】×

  【解析】日常工作中,企业发出的存货,可以按照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按照计划成本核算。

  (判断题)企业采用计划成本进行材料日常核算时,月末分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借方,节约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的贷方。( )

  【答案】×

  【解析】分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成本差异时,超支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科目的贷方,节约差异记入“材料成本差异”的借方。

  (单选题)A企业委托B企业加工应税消费品一批,发出材料成本67.5万元,支付加工费4.5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72元,支付往返运费0.1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1万元,材料已经加工完毕验收入库。该委托加工物资加工后的入库成本为( )万元。

  A.4.6

  B.67.5

  C.72

  D.72.1

  【答案】D

  【解析】该委托加工物资加工后的入库成本=67.5+4.5+0.1=72.1(万元)。

  (单选题)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单位加工材料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的,其发生的下列支出中,不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是( )。

  A.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B.支付给受托方的加工费

  C.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

  D.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答案】C

  【解析】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可以抵扣,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

  (多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单位加工应税消费品,该产品收回后继续加工,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

  A.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

  B.支付给受托方的加工费

  C.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

  D.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答案】AB

  【解析】选项C,支付给受托方的增值税可以抵扣,不需要计入到委托加工物资成本;选项D,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要计入到“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不计入到成本。

  (多选题)下列各项税金中,应计入资产成本的有( )。

  A.委托加工物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

  B.委托加工物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用于直接出售

  C.小规模纳税企业购入低值易耗品的增值税

  D.小规模纳税企业购入原材料的增值税

  【答案】BCD

  【解析】需要交纳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用于直接销售的,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科目;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小规模纳税人购进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不可以抵扣,计入原材料的入账成本。

  (单选题)某商场库存商品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进行核算。2016年5月初,库存商品的进价成本为34万元,售价总额为45万元。当月购进商品的进价成本为126万元,售价总额为155万元。当月销售收入为130万元。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30

  B.56

  C.104

  D.130

  【答案】B

  【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11+29)÷(45+155)×100%=20%,本期销售商品的成本=130-130×20%=104(万元),月末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34+126-104=56(万元)。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库存商品的是( )。

  A.接受外来材料的代制品

  B.寄存在外销售的商品

  C.为外单位加工代修品

  D.已完成销售手续,客户未领取的商品

  【答案】D

  【解析】已完成销售手续但购买单位在月末未提取的产品,不应作为企业的库存商品,而应作为代管商品处理,单独设置代管商品备查簿进行登记。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库存商品的说法的正确的有( )。

  A.百货公司一般使用售价金额法核算发出商品

  B.商品流通企业采用毛利率法核算发出商品能够减轻工作量,满足企业对存货管理的需要

  C.库存商品可以采用实际成本核算,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核算

  D.库存商品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的差异,可单独设置“产品成本差异”科目核算

  【答案】ABCD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库存商品的有( )。

  A.寄存在外的商品

  B.存放在门市部准备出售的商品

  C.接受来料加工制造的代制品

  D.为外单位加工修理的代修品

  【答案】ABCD

  (判断题)毛利率法,是根据本期销售净额乘以上期实际毛利率算出本期销售毛利,并据以计算发出存货和期末存货成本的一种方法。( )

  【答案】√

  (单选题)企业对于已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的存货盘亏及毁损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是( )。

  A.收发计量差错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B.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C.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存货损失

  D.应由过失人赔偿的存货损失

  【答案】A

  【解析】对于应由保险公司和过失人支付的赔款,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扣除残料价值和应由保险公司、过失人赔款后的净损失,属于一般经营损失的部分,记入“管理费用”科目;属于非常损失的部分,记入“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定了!财政部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新版考场规则最新文章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