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15)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15)”,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会计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判断题】企业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研究阶段的支出应费用化,期末一并计入当期损益。(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无形资产成本在处置的当月仍然应该进行摊销,从下月开始不再摊销。(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成本在取得的当月开始摊销,处置无形资产的当月不再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判断题】无形资产处置时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者“营业外支出”科目。(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无形资产处置,应当以取得的价款扣除该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以及出售相关税费的差额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科目。

  【判断题】无形资产的减值损失确认后,以后期间减值因素消失时,要将原确认的减值损失转回。(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判断题】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各项筹建支出应先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在开始经营后的第一个月一次转入当期损益。(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应该在发生时记入“管理费用”科目,不需要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核算。

  【判断题】短期借款利息是按期支付的,如按季度支付利息,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时连同本金一起归还,即使数额较大的,企业也应该按期支付,不需要计提。(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短期借款利息是按期支付的,如按季度支付利息,或者利息是在借款到期时连同本金一起归还,数额较大的,企业应采用月末预提方式进行短期借款利息的核算。

  【判断题】“应付票据”只能用于核算企业购买材料、商品和接受劳务供应等而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本题考核应付票据的核算内容。应付票据是指企业为购买材料、商品和接受劳务供应等而开出的商业汇票,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

  【判断题】企业支付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应当计入当期财务费用,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企业因开出银行承兑汇票而支付银行的承兑汇票手续费,应当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企业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该记入到“其他业务收入”科目。(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该记入到“营业外收入”科目。

  【判断题】企业购买商品附有商业折扣的,如果商业折扣实际发生了,则应按扣除商业折扣后的含税金额作为应付账款的入账价值。(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本题考核关于商业折扣的知识。

  【判断题】预收账款与应付账款虽然均属于负债项目,但与应付账款不同,它通常不需要以货币偿付。(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本题考核预收账款相关概念。预收账款是指企业按照合同规定,向购货单位预先收取的款项。与应付账款不同,这一负债不是以货币偿付,而是以货物或劳务清偿。

  【判断题】预收账款所形成的负债应以货币偿付。(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预收账款所形成的负债不是以货币偿付的,而是以货物或劳务偿付。

  【判断题】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可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企业预收客户货款时,直接将其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的贷方。(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应将其记入“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判断题】预收款销售方式下,销售方直到收到最后一笔款项才将商品交付购货方,表明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只有在收到最后一笔款项时才转移给购货方,销售方通常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各种款项所发生的利息都应当计入财务费用。(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各种款项所发生的利息,如果是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利息,应该计入相关资产成本;如果是筹建期间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该计入管理费用。

  【判断题】应付利息是指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利息,包括短期借款、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企业债券等应支付的利息。(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应付利息科目借方登记按照合同约定计算的应付利息,贷方登记实际支付的利息。(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应付利息科目贷方登记按照合同约定计算的应付利息,借方登记实际支付的利息。

  【判断题】短期借款利息属于投资费用,应记入“财务费用”科目。(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本题考核短期借款利息的内容。短期借款利息属于筹资费用,不属于投资费用,应记入“财务费用”科目。

  【判断题】企业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务关系而给予的补偿应该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应付职工薪酬包括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

  【判断题】离职后福利中设定受益计划,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企业应当将离职后福利计划分类为设定提存计划和设定受益计划。设定提存计划,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设定受益计划,是指除设定提存计划以外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判断题】设定提存计划,是指向独立的基金缴存固定费用后,企业不再承担进一步支付义务的离职后福利计划。(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对于设定提存计划,企业应当根据在资产负债表日为换取职工在会计期间提供的服务而应向单独主体缴存的提存金,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企业以自己生产的产品分配给投资者,不需计算交纳增值税。(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本题考核视同销售情况下增值税的处理。企业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作为投资、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无偿赠送他人等,应视同销售计算应交增值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