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5)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预习试题(5)”,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点击查看:2020初级会计《会计实务》预习试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的内容中正确的有( )。

  A.借记“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科目

  B.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C.期末将“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本期发生额结转至事业结余

  D.期末借记“事业结余”科目,贷记“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科目

  【答案】ABCD【解析】事业单位发生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的,借记“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期末,将“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本期发生额结转至事业结余,借记“事业结余”科目,贷记“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科目。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经营支出的是( )。

  A.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发生的工资支出

  B.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C.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工资支出

  D.上缴上级支出

  【答案】C【解析】选项A属于事业支出;选项B属于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选项D属于上缴上级支出。

  【单选题】事业单位短期借款利息支出计入( )科目。

  A.其他支出

  B.事业支出

  C.经营支出

  D.上缴上级支出

  【答案】A【解析】支付短期借款利息时,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事业单位其他支出的有( )。

  A.上缴上级支出

  B.现金盘亏损失

  C.事业支出

  D.捐赠支出

  【答案】BD【解析】事业单位其他支出是指事业单位除事业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经营支出以外的各项支出,包括利息支出、捐赠支出、现金盘亏损失、资产处置损失、接受捐赠(调入)非流动资产发生的税费支出等。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事业单位支出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事业单位的支出又称为事业支出

  B.上缴上级支出属于事业支出

  C.事业单位的支出指的是事业支出和经营支出

  D.其他支出属于事业单位的支出

  【答案】ABC【解析】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事业支出、经营支出、其他支出等内容,事业支出与上缴上级支出属于并列的地位,因此选项ABC错误。

  【多选题】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支出的有( )。

  A.事业支出

  B.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C.其他支出

  D.营业外支出

  【答案】ABC【解析】事业单位支出包括事业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其他支出等。选项D,属于企业会计核算的科目。

  【多选题】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报表附注的内容,正确的有( )。

  A.单位整体财务状况、业务活动情况的说明

  B.重要资产处置情况的说明

  C.重大投资、借款活动的说明

  D.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调整情况的说明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报表附注应该披露的内容。

  【多选题】根据《事业单位会计准则》的规定,事业单位的资产包括( )。

  A.固定资产

  B.经营收入

  C.短期投资

  D.库存现金

  【答案】ACD【解析】本题考核事业单位资产包含的内容。经营收入属于事业单位的收入,不属于资产,所以选项B不正确。

  【单选题】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年初余额”栏内各项数字,应当根据上年年末资产负债表( )栏内数字填列。

  A.期末余额

  B.年初余额

  C.累计余额

  D.资产总额

  【答案】A【解析】事业单位资产负债表“年初余额”栏内各项数字,应当根据上年年末资产负债表“期末余额”栏内数字填列。

  【单选题】关于事业单位财务报告,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事业单位的财务报告是反映事业单位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事业成果、预算执行等会计信息的文件

  B.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会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C.财务报表由会计报表及其附注构成

  D.收入支出表是指反映事业单位在某一特定日期财政补助收入、支出、结转及结余情况的报表

  【答案】D【解析】财政补助收入支出表是指反映事业单位在某一会计期间财政补助收入、支出、结转及结余情况的报表。

  【判断题】企业可以按照投资人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企业会计核算应按照会计相关准则规定进行。

  【判断题】会计的监督职能是会计人员在进行会计核算的同时,对特定主体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进行审查。( )

  N.错

  Y.对

  【答案】Y【解析】会计监督职能,是指对特定主体经济活动和相关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监督检查。

  【判断题】会计核算和监督两项会计基本职能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会计核算是会计监督的基础和保障,没有核算所提供的各种信息,监督就失去了依据。(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会计核算是会计监督的基础,没有核算所提供的各种信息,监督就失去了依据;会计监督又是会计核算质量的保障,只有核算没有监督,就难以保证核算所提供信息的质量。

  【判断题】会计按照提供的预测信息和既定目标,在多个备选方案中帮助主管人员选择最佳方案的过程属于预测经济前景职能。(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题干表述属于参与经济决策职能,而“预测经济前景”职能是根据已有的会计信息和相关资料,对生产经营过程及其发展趋势进行判断、预计和估测,找到财务方面的预定目标,作为下一个会计期间实行经济活动的指标。

  【判断题】会计具有核算与监督两项基本职能和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审计经营业绩等拓展职能。(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会计拓展职能包括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济决策和评价经营业绩。

  【判断题】会计目标,是要求会计工作完成的任务或达到的标准,即向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

  N.错

  Y.对

  【答案】Y

  【判断题】持续经营这一基本前提的主要意义在于可使会计原则建立在非清算基础上,从而为分期结算账目、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提供基础。( )

  N.错

  Y.对

  【答案】N【解析】为分期结算账目、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提供基础的是会计分期。

  【判断题】货币是商品的一般等价物,是一般商品价值的共同尺度,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和支付手段等特点。( )

  N.错

  Y.对

  【答案】Y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通关
2019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通过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0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