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7年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精选(7)

来源:考试吧 2016-07-28 10:0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7年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精选(6)”,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7年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精选汇总

  1 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仲裁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仲裁机构是民间性的组织,不是国家的行政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对经济纠纷没有强制管辖权

  B.合同变更、解除、终止或者无效,仲裁协议也随之无效

  C.仲裁实行一局仲裁的制度

  D.仲裁一律不公开进行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答案】BD

  【知识点】仲裁(P14-17)

  【解析】(1)选项B:仲裁协议独立存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或者无效,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2)选项D:仲裁不公开进行;当事人协议公开的,可以公开进行,但是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2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对劳动仲裁管辖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B.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C.用人单位未经注册、登记的,其出资人、开办单位或主管部门所在地为用人单位所在地

  D.案件受理后,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发生变化的,不改变争议仲裁的管辖

  参考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答案】ABCD

  【解析】(1)选项A:劳动争议由劳动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2)选项B:双方当事人分别向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由劳动合同履行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3)选项C:用人单位未经注册、登记的,其出资人、开办单位或主管部门所在地为用人单位所在地;(4)选项D:案件受理后,劳动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单位所在地发生变化的,不改变争议仲裁的管辖。

  3 下列卷烟一律按照卷烟最高比例税率征税,并按定额150元/标准箱计算征收消费税的有( )。

  A.白包卷烟

  B.进口卷烟

  C.未经国务院批准纳入计划的企业和个人生产的卷烟

  D.手工卷烟

  参考答案: A,C,D

  答案解析:

  【答案】ACD

  【解析】下列卷烟不分征税类别,一律按照56%卷烟税率征税,并按照定额每标准箱150元计算征收消费税:白包卷烟;手工卷烟;未经国务院批准纳入计划的企业和个人生产的卷烟。

  4 根据增值税的有关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一并征收增值税的有( )。

  A.商店销售门窗的同时又为客户提供安装服务

  B.建筑公司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

  C.电信部门为客户提供电信劳务的同时销售移动电话

  D.卷烟厂销售自产卷烟并负责送货上门

  参考答案: A,D

  答案解析:

  【答案】AD

  【解析】选项AD属于增值税的混合销售行为,应一并征收增值税;选项B:纳税人销售自产货物并同时提供建筑业劳务的行为,应当分别核算货物的销售额和非增值税应税劳务的营业额,并根据货物的销售额缴纳增值税,非增值税应税劳务的营业额缴纳营业税,未分别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货物的销售额和非增值税应税劳务的营业额;选项C属于营业税的混合销售行为,应一并征收营业税。

  5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任职、受雇于报纸、杂志等单位的记者、编辑等专业人员,因在本单位的报纸、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按照“稿酬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B.除专业人员外的其他人员在本单位的报纸、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按照“稿酬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C.出版社的专业作者撰写、编写或翻译的作品,由本社以图书形式出版而取得的稿费收入,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D.出版社的专业作者撰写、编写或翻译的作品,由本社以图书形式出版而取得的稿费收入,应按“稿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 B,D

  答案解析:

  【答案】BD

  【解析】选项A:任职、受雇于“报纸、杂志”等单位的记者、编辑等“专业人员”,因在本单位的报纸、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属于因任职、受雇而取得的所得,应与其当月工资收入合并,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6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在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向税务机关( )。

  A.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罚款

  B.提供清缴欠税的纳税担保

  C.缴纳不超过10000元的保证金

  D.缴销发票和其他税务证件

  参考答案: A,D

  答案解析:

  【答案】AD

  【解析】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前,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和资料,结清应纳税款、多退(免)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缴销发票、税务登记证件和其他税务证件,经税务机关核准后,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手续。

  7 个人取得下列各项所得,可以采用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有( )。

  A.工资、薪金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

  D.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参考答案: C,D

  答案解析:

  【答案】CD

  【解析】选项A:采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8 下列属于车辆购置税征收范围的有( )。

  A.汽车

  B.摩托车

  C.拖船

  D.电车

  参考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答案】ABD

  【解析】选项C:车辆购置税的征收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不包括拖船。

  9 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车船中,免征车船税的有( )。

  A.警用车船

  B.捕捞、养殖渔船

  C.拖船

  D.非机动驳船

  参考答案: A,B

  答案解析:

  【答案】AB

  【解析】选项AB:警用车船和捕捞、养殖渔船免征车船税;选项CD:拖船和非机动驳船分别按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缴纳车船税。

  10 根据营业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应征收营业税的有( )。

  A.单位新建建筑物后销售

  B.卡拉OK歌舞厅提供娱乐业劳务并销售烟酒

  C.纳税人提供加工劳务

  D.甲企业将自己境内拥有的一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给乙企业

  参考答案: A,B,D

  答案解析:

  【答案】ABD

  【解析】选项C:纳税人提供加工劳务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微信获取精华资料、最新试题、报名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如何制定

  2017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章节练习及答案汇总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备考知识点汇总

  战完初级会计职称再战中级,一年两证不是梦!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