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转战中级会计职称的四大理由

来源:考试吧 2020-10-8 17:20: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初级会计职称转战中级会计职称的四大理由:薪资待遇更为优渥、各地利好政策不断、职场竞争力更强、职业选择广泛。

  一、薪资待遇更为优渥

  工作既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为了得到相应的报酬。人人都渴望自己的薪资水平能够得到提高,可能你的本事要配的上你的野心。考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薪资水平自然有所提高。

  在很多企业,想要晋升为财务中高层,都需要拥有中级会计师证。在新修订的《会计法》中要求“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在一些企业,拥有了中级会计证,你才有了晋升的资格,才能理直气壮地去谈自己的薪资。

  相对于只有初级会计职称的平均薪资,中级会计职称的平均薪资是高出一个度的,何况这只是一个平均基数的对比,不同岗位薪资待遇也会有不同。

  对于拥有了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对于岗位也有更多的选择,岗位越高,薪资自然也是越高的。等你做到了总账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岗位,薪资相对于上面的平均薪资也会更高。

  二、各地利好政策不断

  1、上海、广州:赠送高额居住积分

  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现都已实行积分落户制度。

  虽然中级会计职称并没有与户口直接挂钩,但是中级会计职称可以直接给我们加积分,对于我们落户的帮助非常大。

  拿上海举例,根据现行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在上海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者可以在居住证上多加100积分。

  而在《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审批》的审批条件中,具备中级职称也是居住证转常住户口的前提条件之一。

  同时,上海的考生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可以免考高级会计考试,按要求直接申报高级会计师评审。

  这项政策在上海市财政局发布的《关于开展上海市2019年度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中被发布,可以看出,上海对于中级会计专业技术人才是非常重视了。

  同样,在广州,持有中级会计职称也可为持证人增加50分的居住证积分。

  2、多个城市缴足社保便可落户;南京可直接落户

  在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城市,持有会计职称和一定时长的当地社保记录便可以直接落户。

  而对于南京来说,只要拥有了中级会计证,就可以直接落户,不限年龄!

  南京市公安局2020年3月发布了关于继续实施《南京市关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有效期为一年,里面写明了,取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可申请户口迁入。

  3、济南有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深圳有租房和生活补贴

  在济南,取得中级会计证书可以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有1500元;

  在深圳,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以根据学历得到租房和生活补贴,最低6000元,最高30000元!

  由此可见,各地对于中级职称人才的重视度都在提高,相信之后,还会有更多城市针对中级人才推出更多的利好政策;提早拿下中级证书,好处只会多不会少。

  三、职场竞争力更强

  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行第40名。

  我们可以知道,会计专业人员对于市场的是供不应求的。拿了证,作为会计专业人员的你,还怕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吗?

  四、职业选择广泛

  取得中级会计职称之后,大家的职业选择也会更加广泛,相对于没有证的人来说,也是更加容易转岗、提升的。

  若想在财务工作岗位继续发展,那你可以往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提升。在取得中级会计职称后,你的提升会更容易,且在晋升之后,薪资也会得到一定提升。

  如果你想改变一下现在的工作内容,但又不想离开财务工作,审计工作是个不错的选择,相关性高,工作内容也是基于会计工作,你可以从审计专员、助理慢慢走向审计经理、主管。

  大家都知道,做过会计的人对税务这方面都是很熟悉的,日常的报税和税务专员的沟通都是必要的。如果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拿到中级会计证可以尝试往税务发展,可以去试试税务经理、税务主管之类的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0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